交流接觸器由哪幾種觸頭 在電路中如何使用

2023-06-19 18:50:05 字數 2161 閱讀 61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由常開、常閉觸頭組成,在電路上的使用,需要根據電路設計決定。

交流接觸器的觸頭按通斷能力可分為哪兩種

2樓:葡萄說生活

交流接觸器的觸頭按通斷能力可分為(主觸頭)和(輔助觸頭)。交流接觸器常採用雙斷口電動滅弧、縱縫滅弧和柵片滅弧三種滅弧方法。用以消除動、靜觸頭在分、合過程中產生的電弧。

容量在10a 以上的接觸器都有滅弧裝置。交流接觸器還有反作用彈簧、緩衝彈簧、觸頭壓力彈簧、傳動機構、底座及接線柱等輔助部件。

工作原理。交流接觸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磁力與彈簧彈力相配合,實現觸頭的接通和分斷的。交流接觸器有兩種工作狀態: 失電狀態(釋放狀態) 和得電狀態(動作狀態)。

當吸引線圈通電後,使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銜鐵被吸合,與銜鐵相連的連桿帶動觸頭動作,使常閉觸頭斷接觸器處於得電狀態;當吸引線圈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在復開,使常開觸頭閉合,位彈簧作用下釋放,所有觸頭隨之復位,接觸器處於失電狀態。

3樓:汽車評鑑家

交流接觸器的觸頭可分為主觸頭和輔助觸頭。

交流接觸器有哪幾部分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接觸器的組成:交流接觸器由動、靜主觸頭,滅護罩,電磁線圈,動、靜鐵芯,輔助觸頭和支架外殼等組成。觸頭為雙觸點式,主觸頭以銀基合金製成。

鐵芯為雙e形,在靜鐵芯的兩邊極上裝有短路環,以防止銜鐵振動。滅護罩一般以高強度陶土製成。

5樓:匿名使用者

觸點部分,線圈,矽片,外殼,接線柱,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交流接觸器由外殼,主觸頭輔助觸頭,吸合線圈,鐵心,銜鐵,支架,滅弧罩,接線端子等組成的。

交流接觸器主要有哪幾部分組成?:

7樓:遊曜武覓雲

(1)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動鐵芯和靜鐵芯;

2)觸頭系統,包括三副主觸頭和兩個常開、兩個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

3)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

4)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彈簧、傳動機構、短路環、接線柱等。

8樓:無極穿越

交流接觸器的基本構造。

9樓:想吃山竹的香菜精

統、滅弧系統組成,其一般是用來啟。

動裝置,利用不同的控制接線方法可。

以控制電動機的正反轉、啟停,並可。

利用控制電纜的長短實現遠端控制,改變接法還可以實現多地控制制。交。

流接觸器是電力拖動和自動控制系統。

中應用比較普遍的一種低壓控制電器。

電磁線圈通電後,使動鐵芯在電磁。

力作用下吸合,直接或通過槓桿傳動。

使動觸頭與靜觸頭接觸,接通電路,電磁線圈斷電後,動鐵芯在復位彈簧。

作用下自動返回。

交流接觸器的主觸點、輔助觸點和線圈各接在什麼電路中,應如何連線?接觸

10樓:來自鳳凰山精力充沛的超人

交流接觸器的主觸頭接在主迴路電路中用於控制電機及各種裝置的工作,輔助觸頭與線圈接在控制迴路中,輔助觸頭起自鎖與聯鎖作用,交流接觸器線圈是控制接觸器吸合用的,一般是先接控制迴路,再接主迴路,這樣便於接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觸點用於控制主迴路電源的通斷輔助觸點用於自鎖(常開),常閉用於正反轉的互鎖防止兩個接觸器同時吸合形成短路。自鎖時常開並聯於啟動按鈕的兩端,互鎖時常閉串聯到另一個接觸器的線圈迴路中(按鈕以後得電路)。 220電源使用接觸器方法跟380是一樣的,電源接主觸點線圈的一端並聯在主觸點接電源的一端線圈的另一端跟按鈕串聯後接電源的另一端形成迴路。

具體接線方式工藝根據設計要求施工接線順序先下後上方便工作也可根據個人愛好思路總之安全美觀即可。

交流接觸器主要由哪幾個部分組成

12樓:硯佳

電磁系統---主要由磁路和電路二部分組成,磁路由鐵芯和銜鐵組成;電路由線圈組成;

觸點系統---主要由主觸點和輔助觸點二部分組成;

滅弧系統---由滅弧室和滅弧柵組成;

交流接觸器的主觸頭輔助觸頭和線圈各接在什麼電路中,應如何連線

主觸頭一般是3對,上面3個是輸入,下面3個是輸出,輸入接電源,輸出接負荷,這個和刀閘開關是一樣的,線圈一般是2個接頭,我們叫他線圈a1.a2端子.只要給a1 a2端子通電,接觸器就會合閘,負荷 電動機 開始工作.同樣a1.a2斷電,接觸器停止工作,負荷 電動機 停止工作,我們通過線圈.啟動按鈕,停止...

交流接觸器能否接在直流電路中

理論上是不可以的 直流線圈沒有感抗,通過的電流僅與線圈的內阻有關。交流線圈不僅有內阻有關,還與其感抗有關。在相同電壓等級下,交流線圈的匝數少一些,而直流線圈的匝數要多一些。這就是交流線圈用在直流上容易燒的原因。另外其鐵芯的構造也有所不同,直流線圈的銜鐵端面可以是光面的,交流線圈的銜鐵端面上有短路環。...

220V交流接觸器在自動供水裝置中無手動開關應該怎麼樣接線謝

這個很簡單啊,看看你的接觸器的線圈工作電壓是多少的,加個相應的電源進去,線圈的電從電源出來,到壓力開關,到接觸器線圈,再回電源另外的就是交流電到接觸器定頭,從動頭到電磁閥,然後再回220的電源 壓力開關蛹點容量小或開關質量不合格,你讓壓力開關控冶交流接觸器,接觸器控冶水泵,接觸器選四十安的就解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