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乾盛世和大唐盛世相比,哪一個更勝一籌?

2023-06-11 04:20:07 字數 1449 閱讀 8247

1樓:職場人**墨水

大唐盛世更勝一籌,因為在大唐盛世,統一了文字,在全國範圍內,進行了文化和政治的統一,對當時的局勢有很重要的作用。

2樓:太陽很暖和

個人覺得大唐盛世更勝一籌,那個時候的唐朝,經濟發達,而且還有很多番邦國家來進貢,人民的生活也是屬於比較幸福安定的。

3樓:帳號已登出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大唐盛世更勝一籌,康乾盛世跟大唐盛世比可能相對來說太弱!

4樓:喲要你

文化影響,軍事國土滿屏怎麼比。

康乾盛世真的是盛世嗎?

5樓:威威視覺時代

不是!是雍正盛世。

康熙死的時候國庫只剩800萬兩,這算什麼盛世。而雍正只當了十幾年皇帝,到他死的時候國庫有6000多萬兩。而到他兒子乾隆死的時候只剩2000多萬兩。

康乾加起來銀子都不夠雍正的一半。乾隆六次下江南花了多少錢,百姓納稅苦不堪言。

如何評價康乾盛世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康熙帝締造了鞏固和空前統一的多民族國家,他的子孫雍正、乾隆繼承了他的基業,共同創造了中國歷史上長達150年的「康乾盛世」。

(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

康乾盛世又稱康雍乾盛世、康雍乾之治、康乾之治,是中國古代封建王朝的最後一個盛世。

該時期經歷了康熙、雍正、乾隆三代皇帝,持續時間長達一百三十四年,是清朝統治的最高峰,在此期間,中國社會在封建體系下達到極致,改革最多,國力最強,社會穩定,經濟快速發展,人口增長迅速,疆域遼闊。

康乾盛世對中國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康熙、雍正、乾隆統治時期,統治者注意調整生產關係,使社會經濟得到迅速恢復和發展;階級矛盾緩和,社會安定;邊疆地區獲得開發;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進一步鞏固,歷史上把這時期稱之為「康乾盛世」。其實,「康乾盛世」不過是封建社會的迴光返照,在盛世的背後已潛伏著危機。畢竟康乾盛世」是封建社會晚期經濟發展的「迴光返照」,繁榮的基礎是自然經濟的發展。

18世紀中後期西方國家以英國為代表進入工業革命時代。中國雖然出現了資本主義萌芽卻受到清朝封建**的阻礙,閉關政策和重農抑商就是這種阻礙的反映;其影響是阻礙了資本主義萌芽的發展。

8樓:卻殊

嗯應該分積極影響和消極影響。

康乾盛世真是盛世嗎?

9樓:在莊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康乾盛世在古代而言絕對是盛世了,首先康乾盛世歷時很長,經歷了康雍乾三朝,超過百年的和平發展時間。這在古代是絕對的盛世。

10樓:歌風的人

要不是明朝的小冰河時期到乾隆時才真正結束,可能嗎?

南極和北極那個更冷,南極和北極哪一個更冷一些?

南極和北極都常年覆蓋冰雪,天氣異常寒冷,可想而知這兩地就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南極和北極哪個更冷?北極和南極地處地球兩端,常年被冰雪覆蓋,那麼南極和北極哪更冷?南極比北極冷 南極的氣候特點有三 其一,風速常常達到55.6米 秒,有時甚至可以達到每小時300多公里,可以稱為 風極 其二,氣溫最低記錄可達...

琥珀和黃金哪個更值錢,琥珀和黃金收藏哪一個比較好?

不是的,普通的琥珀不太值錢。因個體質量 產地,相差很大。但是比如東北產的好的花珀和翳珀如果論克賣,早已超過了 道理和玉是一樣的。琥珀和 收藏哪一個比較好?當然是琥珀了,金價還會 的,琥珀還會 的。琥珀價值比 高,雖然升值會高一點,平均 是比較穩定賺的。但是琥珀卻是隨著時代的長久而增值。增值的價值遠遠...

漢朝和晉朝的名人,漢朝和晉朝,哪一個更厲害?

本人最敬佩張良 運籌帷幄 決勝千里 不計名利 功成而身退 激流勇退 天之道 很多嗎 劉徹,劉邦,張良,韓信,蕭何,司馬昭,賈南風,文帝景帝.漢武帝.劉邦劉繡.韓信.項羽.大衛青.霍去病.張良 蕭何.張騫 司馬遷 漢朝和晉朝,哪一個更厲害?漢朝名人 王充 董仲舒.蕭何,張良,主父偃,東方朔,司馬相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