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祖國六十年,祖國六十六年的變化 內容

2023-06-07 15:20:05 字數 1180 閱讀 5910

1樓:哈士棋

祖國六十年的變化彈指揮間、滄桑鉅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六十年來,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著一個又一個壯舉!

六十年裡,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2023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樓房,淹沒了許多人民,卻淹不滅中華兒女的愛心;2023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23年5月,里氏高達級的汶川大**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

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六十年來,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2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23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23年,神舟七號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祖國六十六年的變化(內容

2樓:網友

《六十六年變遷:百國歸來看中國(下卷)》內容簡介:從一名出生在抗日烽火中的嬰兒,成長為一名國內外知名學者,並當選為目前大陸僅有的九位瑞典皇家工程科學院外籍院士之一。

在他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了多少祖國和世界的鉅變;在他多彩的人生旅途上,遇到過多少工作中的困難與人生的機遇,有過多少創新;在他聯合國工作期間和百國之旅的傳奇道路上,遭遇過多少險境,引入了多少新的理念,又留下了多。

少對世界各地人文風貌、自然環境和歷史發展的記述與思考……作者為我們展示了他所經歷的六十六年變遷,也為我們開啟了一扇瞭解世界人民對自由與幸福、民主與法制、公平與正義、博愛與人性,以及對科學、技術、環境、生態追求的視窗。

祖國六十年變化作文

站在一個偉大民族的門口,我們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60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 祖國母親!我們的祖國無山不美,無水不秀,不必說險峻的華山,雄偉的泰山,不必說美麗的西湖,...

六十六大壽祝壽詞,給老人的六十六大壽的賀詞

值此春回大地,永珍更新之良辰,敬祝您心靈深處,積存著一脈生命之泉,永遠暢流不息.祝您長壽您福 滿目青山夕照明 願您老晚年幸福,健康長壽.壽三星高照,闔府康樂,如意吉祥 與天地兮比壽,與日月兮同光.幸福安康,萬事如意。祝福舅舅六十六歲大壽.也祝姨夫福樂綿綿,心想事成。增福增壽增富貴,添光添彩添吉祥 福...

六十六塊肉的做法步驟圖,六十六塊肉怎麼做

用料五花肉 六十六塊肉的做法 1.大火水燒開,放整塊五花肉,水再次燒開後關火。把肉先在水裡灼一下 2.把肉切成66塊肉丁 3.熱鍋入油,放蔥段和薑片爆香。再放入肉丁翻炒。4.加入黃酒,生抽,適量水和少許糖炒勻。5.開大火煮到收汁即可。長壽麵 中的 六十六塊肉 對肉有啥要求,對怎麼切有啥要求?老規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