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除安裝不需要的軟體?如何正確有效的解除安裝軟體?

2023-06-06 10:00:12 字數 1986 閱讀 2468

1樓:愛冪不離不棄

1、解除安裝軟體,一般通過軟體的解除安裝程式即可解除安裝;如果沒有解除安裝程式例如綠色版、單檔案版軟體,只要直接刪除相關檔案/資料夾即可。

2、有些軟體在安裝或使用過程中會在系統中生成臨時檔案或臨時資料夾,這些在解除安裝時可能不會一併刪除,另外還有一些dll檔案、登錄檔殘留都可能會駐留在你的計算機中。這時就需要藉助第三方軟體來進行清理,如騰訊電腦管家的垃圾清理功能,如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按桌面的軟體圖示,點選「解除安裝應用」即可刪除軟體。

部分機型長按桌面的軟體圖示,待圖示都浮動後,需點選圖示上的「×」即可刪除軟體。)

若是需要解除安裝系統軟體,解除安裝系統類元件程式可能會導致功能出現異常,故目前僅部分內建應用支援解除安裝。

可進入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更多設定--應用管理--點選右上角 圓點 --顯示系統程式--找到軟體--解除安裝,若解除安裝按鈕置灰則代表該程式不支援解除安裝。

如何正確有效的解除安裝軟體?

3樓:兄弟連田心9號

一、軟體和解除安裝刪除,分為兩種情況:

1、綠色軟體,即免安裝的軟體,此類軟體直接刪除原檔案就完全徹底了,不會留下任何的殘留。

2、安裝的軟體,此類軟體,因為在安裝時,會修改登錄檔,因此,此類軟體,要正規的渠道來解除安裝,否則會留下殘留。

二、軟體的解除安裝方法:

1、通過控制面板來解除安裝,方法是:開始--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選擇要解除安裝的軟體--點選解除安裝。

此種方法解除安裝軟體,一般情況下能徹底解除安裝沒有殘留,但是對於有些應用的軟體,解除安裝還是會留下一點殘留。

2、通過軟體管家來解除安裝,如360軟體管家,通過管家來解除安裝,可以達到毫無殘留的效果。

4樓:夜白暮黑

常用的方法有這兩種:一是利用軟體自提供的解除安裝程式;二是利用控制面板中的「新增/刪除程式」工具進行。

必須解除安裝的軟體

5樓:惠企百科

必須解除安裝的軟體:

1:麥咖啡防毒軟體筆記本或者品牌機預裝oem版的電腦系統都自帶mcafee防毒軟體,mcafee自從被微軟收購後,一直內建在預裝版的電腦系統中,這個殺軟不僅佔用電腦硬體資源,防毒能力也一般,還會自己篡改防火牆設定,還是收費軟體,功能也不比系統自帶的windowsdefender強多少,建議解除安裝。

2:360安全衛士和360防毒。

360的兩兄弟防毒能力還有實用性比mcafee要強很多,但是這倆貨氣人的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給你電腦整出來一堆莫名其妙的軟體,安全瀏覽器等等。不但不安全,還更流氓,彈窗廣告都是他們的傑作。安全瀏覽器更流氓,明明**沒有彈窗廣告,但是瀏覽器會給你右下角調出廣告,不知道的還以為上了流氓**呢。

3:2345全家桶。

2345是上市公司,他的做法比360更可惡,根本解除安裝不乾淨。2345依靠裝機聯盟,讓很多裝機公司,裝機維修人員趨之若鶩。安裝好的純淨系統,裝機人員為了一點小錢,愣是給系統裝上2345全家桶。

4:小鳥桌布。

這個軟體應該是上面二位大哥不知不覺在後臺安裝的,整理桌面更換桌布,很實用的功能,可以用了整理桌面功能後,桌面的檔案已經被偷偷的改了根本看不懂的名字而且位置也從桌面移動到其他資料夾。如果系統崩潰從pe啟動盤找尋原c盤桌面檔案就會發現桌面資料夾裡面是空的。

如何解除安裝手機中不能解除安裝的惡意軟體

首先,建議您將手機獲取root許可權,root後可實現保留軟體功能,阻止惡意行為的目的 同時也可確保手機能夠徹底解除安裝惡意軟體。2 檢視軟體惡意行為。進入後即可按照 許可權 或 軟體 兩種方式檢視到各軟體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如圖 3 處理惡意軟體。在檢視到哪些軟體有惡意行為時,進入詳情頁面後,即可進...

世界需不需要超級英雄?如何成為超級英雄拯救世界

不需要,英雄這兩個字代表了什麼?不是正義,也不是力量,而是一種認同,是世界上絕大多數人對於他們的認同,為什麼萬磁王不是超級英雄而是超級大反派?因為世界上的絕大多數人並不認同他。英雄並不是依靠力量的大小去決定而是依靠善良 無私等各種有的沒的的優點,而且是絕大多數人並不能做到的優點。所以英雄這兩個字並不...

可以做直銷推廣的軟體不需要付年費有哪些

那就加入好的團隊,好的系統,教的推廣這些都是免費的 自動進人系統 啞巴,電腦盲 都可以成交 給你資料 現在有些人在做這個r幣,以直銷的模式,講解時以比特幣為參考。請問比特幣是直銷這樣推廣的嗎?不是,比特幣的市場是自發形成的,源 是開源的。r幣和比特幣沒有任何關係。r幣疑似傳銷。央視曾 過代幣傳銷。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