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相聲界的女演員有哪些?女相聲演員有哪些

2023-06-03 01:10:10 字數 1804 閱讀 2576

1樓:李小鯉

相聲界老一輩的女演員有於佑福,回婉華,魏文華,張文霞等。年輕一輩中最有名的就屬賈玲了。

2樓:baby丶小蘇打

因為郭德綱說過做相聲演員其實很辛苦,所以女相聲演員很少,其中比較有代表性的幾位:於佑福、回婉華、魏文華、張文霞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單聯麗,相聲名家侯耀文的唯一女徒弟;回婉華,天津人藝名小婉華;張文霞,武魁海的徒弟,相聲名家田立禾之妻;宋寧,馮鞏之徒,遼寧瀋陽人;於佑福,與劉寶瑞,馬三立等諸多名家合作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女演員真說的好你也不會問這個問題。

女相聲演員有哪些

5樓:心樂

1、單聯麗。

單聯麗,生於8月18日,國家一級演員,是第一位登上春晚的女相聲演員、相聲名家侯耀文。

唯一的女徒弟。

2023年**電視臺。

春節聯歡晚會表演相聲《勸架》而被廣大觀眾熟知。2023年在**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表演小品《跑題》

並獲獎。參演過多部做彎影視劇作品,現任中國鐵路文工團主持人。

主要藝術作品:《勸架》(相聲);《愉快的旅行》(相聲);

2、回婉華。

回婉華(2023年1月——2023年11月14日),女,回族,2023年1月生人,天津人,藝名「小婉華」,著名相聲演員。代表作有《五紅圖》、《論捧逗》

對對核胡侍子》、《鈴鐺譜》等。

2023年11月14日晨在北京去世,享年88歲。

3、張文霞。

張文霞(2023年-2023年9月28日),文字輩相聲女演員,師從武魁海,相聲名家田立禾之妻。20世紀60年代之後曾淡出舞臺40餘載,2023年起復出與丈夫田立禾結為搭檔。

2023年9月28日,相聲名家張文霞在環湖醫院去世,享年84歲。

4、宋寧。宋寧,遼寧省瀋陽市。

人,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戲劇學院,師從相聲表演藝術家馮鞏。

畢業於**戲劇學院表演系 。

2023年,宋寧接觸到了相聲,並拜師馮鞏。2023年,在全國相聲小品邀請賽上表演相聲《西哥東妹》並獲得相聲專業組一等獎。

5、於佑福。

於佑福,壽字輩女相聲演員,4歲登臺,曾與劉寶瑞。

馬三立等諸多名家合作,後與馬三立的叔伯兄弟馬四立結為夫妻,在天津各地書場改吵、茶社演出。

解放後,與王家琪搭檔,在和平區曲藝雜技團工作多年。耄耋之年,兩次登臺,為她的藝術人生畫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6樓:平平淡淡

女相聲演員有賈玲、單聯麗、張文霞、回婉華等等。

現在的相聲演員都有誰?

7樓:陳遠紅紅紅

現在比較火的相聲演員有郭德綱,周九良,岳雲鵬,孫越,秦霄賢,孟鶴堂,張雲雷,有很多人都很喜歡他們。

8樓:創作者

都有姜昆,郭德綱,岳雲鵬,張雲雷,孟鶴堂,于謙,孫越,等等,他們都是現在的相聲演員。

9樓:今天退休了嗎

岳雲鵬,于謙,郭德綱,郭麒麟,馮鞏,張雲雷,曹雲金,王自健,秦霄賢,侯耀文,王迅,葉敬林。

前幾年,通過相聲圈爆火的女演員有哪些?

10樓:等月亮發光

張小斐是小品喜劇演員,她身上具備過人的搞笑天賦,在節目中,張小斐的出色表演獲得了無數人關注。

11樓:行樂樂樂行

比如說賈玲,然後也包括夏文蘭,還有張文霞,魏文華,王殿英,劉春慧等等。

相聲界裡恩怨不斷,當前的相聲之爭,是所謂的「雅俗」之爭嗎

現在的相聲之爭,我覺得應該就是所謂的雅俗之爭了,畢竟現在在相聲界裡面很多人的看法都是不一樣的,基本上就是存在著一個雅和俗的爭議。是的,當前相聲界的紛爭主要來自於雅俗之爭,有些人認為應該去俗,有些人認為相聲本就是俗的。是的,因為主流相聲的內容還是非常文雅的,而且也可以看出來文化素養比較高。當前的相聲之...

高曉攀 相聲界的帥哥男神輸了,說相聲真的是越醜越好嗎

秦霄賢和張雲雷都是非常會說的相聲的帥演員,這樣的相聲演員就足以把 說相聲真的是越醜越好 這個結論推翻了,因而這個結論真的是無稽之談了。當然不是說相聲,主要是看人的喜劇效果,當然如果這個人長得比較喜劇的話,說相聲的效果肯定是比長的,不喜劇的人要好的。這不一定啊,說相聲的其實跟顏值沒有什麼關係,主要還是...

相聲演員馮鞏 牛群著名的相聲段子有哪些

很多啦,老早的有 小偷公司 點子公司 兩個弄潮兒 等,後來有 有事坐著說 最差先生 等等。個人認為 假話世家 最逗,其次 小偷公司 吧 小偷公司 兩個弄潮兒 馮鞏和牛群的相聲共有哪些 作品 馮鞏相聲 牛群 1 1 坐享其成 2 拍賣 3 小偷公司 4 我的兒子 5 我錯了 馮鞏相聲 牛群 2 1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