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頭熱縮材料是什麼物質,有何特性

2023-06-02 08:25:09 字數 2351 閱讀 9983

1樓:謝武荊瑰

電纜頭熱縮材料是交聯聚乙烯。這類產來品主要是聚乙烯經過輻射交聯和加熱擴張這兩個工藝製造而成,具有熱收縮功能,收縮比為3:1左右,具體特性如下:

1、耐熱效能:網狀立體結構的xlpe具有十分優異的耐熱效能。在300℃以下不會分解及碳化,長期工作溫度可達90℃,熱壽命可達40年。

2、絕緣效能:xlpe保持了pe原有的良好絕緣特性,且絕緣電阻進一步增大。其介質損耗角正切值很小,且受溫度影響不大。

3、機械特性:源由於在大分子間建立了新的化學鍵,xlpe的硬度、剛度、耐磨性和抗衝擊性均有提高,從而彌補了zdpe易受環境應力而龜裂的缺點。

4、耐化學特性:xlpe具有較強的耐酸鹼和耐油性,其燃燒產物主要為水和二氧化碳,對環境的危害較小,滿足現代消防安全的要求。

2樓:普翼煙清昶

你好!電纜頭熱縮材料是交聯聚乙烯,它是通過核子對聚乙烯材料的輻射,使原來線性結構的高分子材料變為網狀結構的,有記憶功能的材料,再經過磺化處理。就是說再熱狀態下使其膨脹,通過核輻射後冷卻下來,若果再次加熱,材料會回到原來的狀態。

優點:方便施工,抗老化,耐氣候變化,提高絕緣效能等。缺點:

使用的時候如果切口有裂紋,一旦加熱裂紋容易擴大化。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

電纜頭的冷縮和熱縮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熱縮頭是指的電纜頭的元件是熱縮管(管子材料是聚乙烯的,施工時需要動火),冷縮頭是指的電纜頭的元件是冷縮管(管子是矽橡膠的,內有支撐筒,拉掉支撐筒就會恢復原擠出或注塑半成品的直徑,施工不用動火)

熱縮電纜頭用了三四十年了,**越來越低,所以一些廠家就仿照3m開發了冷縮電纜頭,不過冷縮頭最近幾年**也跌的快,以後還會有其他產品替代的。

目前1kv電纜頭以熱縮為主;10kv電纜頭熱縮與冷縮對半;35kv,冷縮頭佔優。

什麼電纜用熱縮電纜頭

4樓:網友

熱縮式電纜頭。

它一般用在高低壓的交聯電纜或油浸電纜的終端上、與傳統電纜附件相比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安全可靠、安裝方便等特點。

1)導體連線良好。要求連線點的接觸電阻要小而且穩定。與同長度同截面導線的電阻相比,對新裝的電纜頭其比值應不大於1,對已執行的不大於。

2)絕緣可靠。能滿足電纜線路在各種狀態下長期安全執行的需要。

3)密封良好。結構上要有效防止外界水分和有害物質侵入到絕緣中去,又能防止電纜頭內部的絕緣劑向外流失,保持氣密性。

4)有足夠的機械強度。能在各種正常執行條件下承受電纜線路上產生的機械應力而不受損傷。

5)能夠承受電氣裝置交接驗收試驗標準規定的交流試驗。

5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1kv,10kv還可以用用熱縮,其他20kv,35kv還是用冷縮吧。

6樓:網友

類似於熱縮管吧,受收縮包緊電纜頭。

7樓:江蘇華侃

看情況,看環境, 看業主要求,

什麼電纜是用熱縮電纜頭

8樓:達勝熱縮小王

熱縮電纜附件分為,電纜中間連線,電纜戶內/戶外終端。具體是在電纜安裝施工中會用到熱縮電纜頭。 跟電纜型號無關,是電纜安裝施工時的附件。

9樓:雙飛熱縮材料

看你138的施621工場97011地的條件了,

製作電力熱縮電纜頭有哪些誤區

10樓:陰涵柳欒鳴

冷縮電纜附件與熱縮電纜附件的效能比較:

1、製作原材料的區別:冷縮電纜附件使用的原材料是矽橡膠;熱縮電纜附件使用的原材料是聚乙烯。

2、電纜附件結構構成的區別:冷縮電纜附件將應力錐、外絕緣保護管及傘裙合為一體;熱縮電纜附件使用應力控制管、絕緣保護管及傘裙等單獨製作配套施工。

3、地線連線方式的區別:冷縮電纜附件使用恆力彈簧;熱縮電纜附件使用地線需要焊接。

4、收縮方式的區別:冷縮電纜附件抽取芯部塑料支撐條自然收縮;熱縮電纜附件需用火加熱收縮。

5、電場控制的區別:冷縮電纜附件使用幾何應力錐來控制電場;熱縮電纜附件使用熱縮應力管來對電場進行控制。

其它還有一些區別,如冷縮電纜附件區域性放電量較小,對施工的空間要求比較小,安裝的速度稍快;熱縮電纜附件區域性放電量較大,對施工的空間要求比較大,安裝的速度稍慢。

熱縮電纜附件的材料及應用

11樓:影

所用材料一般為以聚乙烯、乙烯-醋酸乙烯(eva)及乙丙橡膠等多種材料組分的共混物組成。

該類產品主要採用應力管處理電應力集中問題。亦即採用引數控制法緩解電場應力集中。

電纜密封接頭和電纜頭有什麼區別,T型電纜頭與肘型電纜頭有什麼區別?

電纜附件與電纜頭的區別 電工基礎知識 1 電纜頭是連線在電纜上的一種裝置。如電纜接頭是指電纜與電纜相互連線的裝置,起著 使電路暢通,保證相間或相地絕緣,密封和機械保護作用。電纜終端接頭是安裝到電纜線路 末端,用以保證電網或其他用電裝置的電器連線,並且提供作為電纜導電線芯絕緣引出的一 種裝置。電纜附件...

照明工程中,成套型電纜終端頭與電力電纜頭區別

您好電纜頭和電纜終端頭是父集和子集關係,電纜頭包括電纜終端頭和電纜中間接頭兩種,電纜終端頭是指使電纜到裝置聯結器材,而電纜中間接頭是指使電纜和電纜相連線的器材。電纜終端頭集防水 應力控制 遮蔽 絕緣於一體,具有良好的電氣效能和機械效能,能在各種惡劣的環境條件下長期使用。具有重量輕 安裝方便等優點。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