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馬慶福 15,馬慶福的醉心畫藝

2023-05-24 17:05:09 字數 1076 閱讀 1998

1樓:喃小語

三絕老人詩書畫,北京城裡知道他。真如。

馬慶福的醉心畫藝

2樓:二洋

詩為有聲畫,畫是無聲詩,詩情畫意寫丹青。馬慶福先生一直注重臨摹石濤八大等歷代國畫名作,可謂師古不泥,獨闢蹊徑。他的國畫,凝重古樸,徑異大器,格調高雅,深有內涵,並中有靈動,飄逸之氣。

實堪稱雅俗共賞之佳作。詩乃文學之首,書畫之靈魂,故書畫作品具有詩的神韻,國學的內涵。畫以山水花鳥見長,尤善寫意牡丹,內外功深,格調非常,獨闢溪徑。

詩書畫兼善,久譽藝壇,形成了罕見的詩書畫合壁作品。

馬慶福先生畫梅凌空傲雪,畫蘭筆鋒犀利,飄然成風。畫竹,拔地千尺;畫菊,東籬佳色,妍靜抱香,並做了百首梅蘭竹菊之詩。在一幅蘭草畫上題詩曰:

畫竹容易畫蘭難,一花一葉呈內涵,蘭稱佳人久美譽,隱居中山脫俗凡,孤根不與眾花開,廳堂翰墨伴君賢。貞潔祖香寄情趣,能耐風霜歷歲寒,人生自古相識少,天馬適逢伯樂難」。先生尤善牡丹,他畫的寫意牡丹,一變前人成法,以書用筆,大器奔放。

時而水墨,時而丹青。妍中求雅,行神兼備。既不失雍容華貴之態,有具備研雅之神,超凡脫俗。

在其長期的創作中形成自己獨特畫風。作畫時,他根據牡丹八大色系,數千品種寫了兩百多首牡丹律詩絕句。一次在人民大會堂,先生親自為費孝通先生作了一首富貴長壽圖,上題詩為:

國色天香冠群芳,雍容華貴王家妝。堪憐當年違後命,長安飄來一園香」,被傳為佳話。從他的詩中不難看出先生獨特的書道和畫風,故而他詩書畫合璧國花牡丹畫作,被社會譽為中國盧浮宮之最,他本人也被公譽為「牡丹畫王」。

馬慶福的介紹

3樓:天愛琳魚

馬慶福,2023年生於中州書香世家,筆名十里人、天馬,潛心丹青、瀚墨、詩文、周易研究;被社會公譽為中華當代「詩神」、「書狂」、「畫怪」、「中國詩書畫三絕老人」。現為中國名家書畫院名譽院長、中國書畫藝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國際易學院副院長、九三學社專家教授支社主委、北京北普陀畫院院長、中國書畫研究會副會長、國際藝術家聯合會學術成員、中國二炮詩書畫教授、王羲之書畫院顧問、北京燕京畫院高階院士、水滸畫院院長、中國孔子畫院顧問、中國東方名家畫院顧問、原齊魯畫院院長等職務。

馬福龍的人物簡介

在巍巍秦嶺巴山,滔滔漢江的孕育下,聰慧的馬先生中學時便自學中醫,版 後從師老中醫陳述申。在坐 權診之餘,學習中國書畫,受安康市美協主席馬福全指導。新世紀後到北京,從師齊白石門下李苦禪 鄭樵之徒王鴻畔。學習寫意花鳥,由於其質聰慧,勤奮好學,使之技法日漸的成熟。馬福龍先生畫蝦,掌握了齊白石老人的技法,蝦...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故事,賽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故事

塞翁失馬的故事 戰國時期,靠近北部邊城,住著一個老人,名叫塞翁。塞翁養了許多馬,一天,他的馬群中忽然有一匹走失了。鄰居們聽說這件事,跑來安慰,勸他不必太著急,年齡大了,多注意身體。塞翁見有人勸慰,笑了笑說 丟了一匹馬損失不大,沒準會帶來什麼福氣呢。鄰居聽了塞翁的話,心裡覺得很好笑。馬丟了,明明是件壞...

對聯閤家歡樂迎百福滿堂和順慶平安。那個貼左,那個貼右?大

根據現在的貼法是 合左,滿右 在古代反之 你從外面進門閤家歡樂迎百福在右邊,滿堂和順慶平安在左邊,你出門的話閤家歡樂迎百福在左邊,滿堂和順慶平安在右邊.誰知道我這副對聯怎麼貼 滿堂和順慶平安,閤家歡樂迎百福。哪一聯貼左邊。滿堂和順慶平安 貼左邊,閤家歡樂迎百福 貼右邊。因為 要平仄相合,音調和諧。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