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為什麼這麼執著的研究圓周率?

2023-05-22 03:15:10 字數 2392 閱讀 9506

1樓:君子丶你好

因為圓周率代表著無限不迴圈小數,它是一個無法讓常人所理解的存在,只有將它研究透了,我們才可以知道宇宙中的一些奧秘,

2樓:書起將植舞

因為圓周率在很多領域有著非常非常重要的基礎作用,只有把它精確到一定的地步,才能縮小計算的誤差以保證實驗的成功。

3樓:宇宙視角看宇宙

陳氏宇宙模型:作為科學工作者,真找不出這麼執著的理由。只有一個答案,為了「精廢」。

4樓:逆天進行中

因為通過不斷地計算,科學家們想要測試和突破計算機的能力,畢竟件非常有價值的事情。

5樓:滑hua板

剛開始計算機的發明就是為了計算圓周率。現在研究圓周率可以看作是一個國家科技的進步。

6樓:派幣無敵

什麼亂七八糟的。這個是數字加密貨幣,派幣。

7樓:丹秋梵

因為圓周率會使我們得到財富。

圓周率被算到31.4萬億位,科學家為什麼如此執著?

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科學家們都有勝負欲。他們都想要算出其他的幾位,讓自己能夠名垂千古。

9樓:清秋雲奕

可能是想要在這個方面取得一些突破,一旦堅持的事情不會選擇輕易放棄。

10樓:bat誰主沉浮

科學家之所以如此執著是因為圓周率的演算法很巧妙,有無窮的秘密。

圓周率已算到幾十萬億位,科學家還在研究,這是為了什麼?

11樓:王志剛剛剛

這是因為科學家認為圓周率是非常有用的,也能夠解答很多數學問題,所以依然在研究。

12樓:創作者

因為他們想把圓周率的秘密破解,想要研究清楚其中的內容,還想要了解其中的計算方式。

13樓:愛仕達各色

這樣做是為了更好的進行計算,可以避免誤差,可以讓資料更加的準確,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14樓:創作者

因為科學的探索是無窮無盡的,是永無止境的,這樣做可以讓精準度變得非常的高,可以減少誤差。

15樓:王禮昌

是在尋求有限次計算圓周率的快速精準的王禮昌演算法。

對圓周率的研究做出貢獻的有哪些人?

16樓:樂筆曉新

中國古代科學的豐碑——祖沖之和圓周率。

祖沖之是南北朝時候的一位數學家,他最重要的貢獻是對圓周率的精密計算。

圓周率是圓的周長和直徑的比例數。過去這個數字一直計算得不夠精確,祖沖之決心攻破這個難關。當時,沒有現代化的計算機,都是用籌碼(小竹棍)進行計算。

祖沖之常常天不亮就起床,一遍又一遍地挪動籌碼,直到深夜。他計算了一萬多遍,終於算出圓周率是在3.1415926和3.1415927之間。

圓周率是誰發現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末年,劉歆(約分元前50年到公元23年)定圓周率為,到了東漢時代,張衡(公元78-139年)求得兩個比,一是92 29=,另一個是10,約等於3.

1622.(印度數學家羅笈多也曾定圓周率為10,但已遲於張衡500多年。)

到了三國時,魏人劉徽(公元263年)創立了求圓周率的準確值的原理,他用割圓術求得圓周率的前三位數字是π≈,稱為徽率。

到南北朝時代的祖沖之(公元429年—500年),他已推算出。

也就是π≈,他是世界上第一個確定圓周率準確到7位小數的人。祖沖之又提出了用兩個分數表示π的近似值。即22 7及355 113,分別稱為π的約率和密度。

在祖沖之發現密率一千多年後,歐洲的安託尼茲(16世紀~17世紀)才重新發現了這個值。

18樓:最愛玲玲

前20世紀 巴比倫人 25/8 = 前20世紀 埃及人rhind papyrus (16/9)²

前12世紀 中國 3

前6世紀中 聖經列王記上7章23節 3

前434年 阿那克薩哥拉嘗試通過尺規作圖來化圓為方前3世紀 阿基米德 223/71 <π22/7(

142857...211875/67441 = 前20年 vitruvius 25/8 = 3.

125前50年-23年 劉歆

130年 張衡 92/29 =

150年 托勒密 377/120 =

250年 王蕃 142/45 =

263年 劉徽

480年 祖沖之 <π

19樓:匿名使用者

祖沖之發現的圓周率,六年級數學書上有。

科學家為什麼要研究屁,美國科學家說 人類是要放屁的!!

對研究人體應該有些作用 都是人體正常的生理現象,為什麼不能研究呢?實在沒本事做什麼了,只好研究屁了 美國科學家說 人類是要放屁的!人類為什麼會放屁?臭屁不響,響屁不臭是真的嗎?放屁首先是把胃腸道內的氣體釋放出來。這樣防止你產生胃腸道的不適。如果憋著不放,只會產生更多的問題。這個不需要美國科學家來說吧...

科學家根據什么動物研究機器,科學家根據什麼動物研究機器

蝙蝠研究雷達 海豚研究超聲波 科學家根據動物發明的東西有哪些。蛙眼發明了電子蛙眼 鯨發明了輪船 蜻蜓發明了飛機 科學家利用蝙蝠發明了雷達 蝙蝠 雷達。青蛙 電子蛙眼。蜻蜓 飛機。鯨 提高輪船航行速度。人們利用了蝙蝠的原理髮明瞭雷達。根據豬一一一防毒面具 蒼蠅一一一望遠鏡 蚊子一一一注射器 針 用蜻蜓...

科學家怎麼研究宇宙常量的,為什麼愛因斯坦說宇宙常數是他最大的錯誤,怎麼發現是錯的?

科學界甚至出現了 人擇原理 即宇宙常量恰當地選擇了人類生存,而人類也恰好選擇了在這樣一個常量條件下出現,現在人類又回頭研究著為什麼宇宙常量大小會剛好讓人類生存?為了找到 人擇原理 之外合理的解釋,波爾.施泰恩加德和尼爾.圖爾克利用宇宙大 模型計算宇宙常量,但得到的結果要比實際觀測到的宇宙常量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