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學心理學的人性格都會變得有些偏激

2023-05-18 05:55:07 字數 2804 閱讀 2189

1樓:燃冰貓傻傻

不會啊、學心理學的人更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偏激倒不是。

2樓:醉憂思

不是都說心理學家救得了別人就不了自己麼。

不過這隻在心理學家遇到麻煩的時候 因為他了解別人心裡 可以對別人的話 對別人的煩惱見招拆招 所以一旦自己遇到某種心裡上的麻煩後 基本上沒人能說服他。

不過這種可能也不是在每個人身上都發生的。

想學就學吧 心理學蠻好的 要是怕的話可以當輔 找別的行業當主。

3樓:介笑槐

沒有啊、就看是什麼人、要是理性的話、會比較中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聽說過一句話,心理學的人心裡比正常人想的多,既然比正常都多,那就是不正常了,偏激也是應該的。

並不一定會變偏激,也有可能變的更加聰明。就像鄧肯。

偏激性格是如何造成的

5樓:乾萊資訊諮詢

偏激的性格形成分為內部因素和外部因素。

1、內部因素:智力和性格都受部分遺傳因素的影響,父母的和性格相關基因會影響孩子,若父母有偏執性格相關的基因,孩子可能會因遺傳到這些基因而產生偏執。

2、外部因素:家庭環境。偏激的父母或家人會營造壓抑,掌控欲強,不平等的家庭環境,在心理上使孩子受到傷害,影響孩子產生特別的心理,從而使孩子在高壓環境下形成偏激暴虐的性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偏激性格的形成除了先天性的素質原因外,大多數與後天的環境不良及教育不善有關。防止偏離行為,首先要防止和糾正偏激性格。

具體是:(1)從孩童時期重視對兒童的教養,既要關心愛護,又需嚴格要求,避免採取粗暴的處罰、打罵、趕出門等不良教育方式,父母的身教、言教尤為重要。

2)可通過自我分析和別人啟發,使其認識到自己偏激性格是如何形成的。對於自己的過去要有正確、客觀的認識,糾正那種對人不信任、敵對,而對己縱容、任性的錯誤態度。

3)通過對自己偏激性格曾造成過挫折的回憶,及社會上因偏激性格而造成種種惡果者的借鑑,充分認識偏激性格對個人及對社會的危害性,從而樹立糾正自己偏激性格的信念,產生改變自身性格偏差的願望,以進一步糾正偏差。

4)學會深入思考全面看問題的思想方法。鑽牛角尖的思維方式最易走向片面和極端,此時應換個方式考慮問題。世上歹人固有,但好人更多,出現矛盾衝突也要多想。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很大可能是受受於這個原生態家庭的一個影響。提問。是。

那麼偏激性格的人,在遇到問題的時候轉不過來彎,而且也是非常的死板,也不接受別人的意見或者是看法,那麼導致情緒上的一些偏激。那麼除了與先天性的一個因素之外,那麼跟後天的一個教育環境大環境下的話,也有很大的一個關係。

提問。能治嗎。

是成年人,40歲了。

那麼這種情況的話,我建議的話還是要看心理醫生,必要的時候結合醫生用藥調理。

提問。好的。

那麼首先我覺得要意識到偏激的危害,學會思想方法客觀的分析認識事物,進行自我剋制,自我疏導。

好的。提問。

是兒子,所以做父親的頭疼。

我覺得去心理輔導下是最好的。

提問。好的,謝謝你。

好的,不用謝,祝您生活愉快。

8樓:糯米糰兒咪呀

偏激性格是如何造成的,這個是多方面的,總的來說是他(她)生活的環境,小時候父母的教導,小時侯啟蒙老師的教導都是離不開的,有著千絲萬屢的關係的。形成了就很難改過來的,不過如果自己努力的話應該可以糾正過來的。畢竟事在人為嘛!

9樓:輪迴的守望者

受到身邊的影響,家庭也會有一定的影響,還有在社會受到的影響,比如被冷漠,一直被罵,一直都是一個人,會造成偏激的性格有很多原因。

性格偏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0樓:網友

經歷太多的不如意,這個原因造成的比較多的。

11樓:情感諮詢師醒落

回答你好,性格偏激,是指性格特徵明顯偏離正常,形成了一貫的反映個人生活風格和人際關係的異常行為模式。這種模式明顯影響其社會功能和職業功能,可造成對社會環境的適應不良,本人也深感痛苦哦希望能夠幫到您呢祝你生活愉快呢[微笑][微笑]

偏激心理的人有什麼表現?

12樓:舒雅學姐

1、做事情很情緒化。

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這類人平日裡做事情,總是帶著各種的情緒,罵這個罵那個,整天不停的抱怨。看似這極小的細節,實際上就是性格偏激的表現,跟這類人相處,往往很容易在關鍵的時刻,因為他們的情緒而掉鏈子,因為他們大多都是不會考慮後果的型別,根本藏不住。

2、受不了拒絕。

這類人大多是因為家庭環境所影響,想要什麼家裡人都會滿足他們。久而久之也就養成了他們極端的性格,他們想要東西的時候若是被人拒絕,往往就會大發雷霆,只知道以自我為中心。

3、聽不進批評。

那些性格偏激的人,大多有著一個牛脾氣,非常的固執。所以有的時候他們做錯事情,都會打死不承認,根本聽不進別人的批評,即使知道這條路根本走不通,也要為了面子硬去闖。

13樓:知心四嫂

1、比較敏感、多疑、武斷,思想較為消極,總喜歡往不好的方向想;

2、比較自卑,但又希望得到認可,所以容易變得虛榮;

3、長時間受到壓抑的情緒,總感覺受到欺負,別人看不起他;

4、既渴望合群,又有一種獨有的清高,不願意擴充套件自己的圈子,自我催眠營造出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

因為自卑所以虛榮,因為自卑所以愛鑽牛角尖,渴望被認可,消極的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學心理學以後是不是不好找工作,學心理學以後好找工作嗎

心理學在中國是一門新興學科,人們對這個專業瞭解得不多,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就業範圍。不過,目前由於就讀人數相對較少,其就業前景還是比較樂觀的。三人行教育心理學考研輔導教研組初步統計,目前心理學碩士就業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普通高校,這是心理學研究生畢業以後的主要去向。近年來高校對於學生的心...

心理學是不是有錯誤啊?心理學裡說記筆記是有意識記最有效的方法

記筆記不是讓你記下來就完了,而是忘記了就翻出筆記本複習,加強記憶的方法!如果你不記筆記,忘了都不知道去哪兒找 心理學是不是有錯誤啊?心理學裡說記筆記是有意識記最有效的方法,如果一個人上課一直在那裡抄書,都不用 上課時候還是聽老師說課為主記筆記為輔。不然還要老師幹什麼呢?心理學是不是有錯誤啊?心理學裡...

請學過心理學的人告訴我,學認知心理學有什麼好處

馬斯洛心理加慾望本能 如果沒有心理學基礎的話,只是去學習認知心理學,也學習的不透徹,學習認知之前,先學最基礎的吧。請問學心理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學過心理學的幫忙 任何東西都是兩面性的,刀子可以切菜,也可以殺人。心理學的目的是建立比較完善的人類行為原因的結構,通過知識抑制不良行為,構建和諧社會。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