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畫牆繪和油畫牆繪有什麼不同

2023-05-15 20:10:09 字數 755 閱讀 5339

1樓:米羅展覽展示

首先要從國畫和油畫的區別說起了。

國畫是用毛筆蘸水、墨、彩作畫於絹或紙上。工具和材料有毛筆、墨、國畫顏料、宣紙、絹等,題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鳥等,技法可分具象和寫意。中國畫在內容和藝術創作上,體現了古人對自然、社會及與之相關聯的政治、哲學、宗教、道德、文藝等方面的認知。

國畫主要分為人物、花鳥、山水這幾大類。

然而在牆上畫想要表現出來國畫的感覺就要適當調整作畫工具,為了防止垂直畫面水墨倒流,採用特殊工具和畫筆,調色也要把握好顏料稀釋程度。作畫順序依然可以根據國畫順序來。勾皴染點。

油畫是以用快乾性的植物油(亞麻仁油、罌粟油、核桃油等)調和顏料,在畫布亞麻布,紙板或木板上進行製作的一個畫種。作畫時使用的稀釋劑為揮發性的松節油和乾性的亞麻仁油等。畫面所附著的顏料有較強的硬度,當畫面乾燥後,能長期保持光澤。

憑藉顏料的遮蓋力和透明效能較充分地表現描繪物件,色彩豐富,立體質感強。油畫是西洋畫的主要畫種之一。

所以可以看出油畫的作畫方式跟牆繪作畫最為接近,只是材料稍微不同。作畫方法和順序,技巧稍有不同。油畫專業的畫師更容易融入到牆繪行業裡。

國畫和油畫本就屬於兩種不同的體系。不過隨著時代的變化,也有很多著名的畫家,中西結合,畫作聞名於世,如趙無極,吳冠中,沉浮,徐公才等一些畫家。

牆繪國畫和油畫還有很多區別的,需要在作畫中一點點學習,變化。想要了解更多可以看我頭像,手機號是***。共同進步,互相學習。

2樓:龍城裝飾齊

顏料的使用不同,另外,透視點也不同。

開牆繪工作室需要什麼,開一個牆繪工作室需要什麼

要優秀教師 場所 資金5000就基本夠了 但是技術活 要有技術得人才最重要 開個牆繪工作室並不難,需要的材料和流程有朋友已經回答你了。難的是牆繪工作室怎麼能盈利且持久?要做好手繪這一行業,需要有品牌背書,只有建立起品牌才能吸引客戶,才能持久盈利。你可以創立一個手繪品牌,也可以加盟一個手繪品牌,無疑,...

板繪是什麼?板繪和手繪有什麼不同

板繪是用數位板畫畫,數位板可以連線電腦,也可以代替部分滑鼠的功能。數位板連線電腦裝了驅動後,就會有壓感畫畫的時候就會有輕重的變化。板繪可以畫原畫 三維動畫等等。畫板繪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撤回,手繪的畫雖然可以擦掉但還是會留下痕跡。板繪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還有如果畫到後面發現形體有問題的話,手繪基本上改...

用cad繪建築圖紙牆窗等等線條應該用什麼顏色

顏色自定,自己能分清就好,d是標註樣式的快捷鍵,按自己的要求來!我不知道建築系列要調什麼,我是做室內設計的!cad建築圖紙各個圖層一般用什麼顏色 線寬 線形等等 1 顏色由自己決定 2 線寬一般用0.5 3 中心線用單點劃線,折斷線用雙點劃線,假想線用虛線,比較次要的表達內容用用0.2的線 我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