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以後就真的不能做朋友嗎?分手後真的不能做朋友嗎

2023-05-14 16:05:09 字數 5970 閱讀 6523

1樓:網友

我不能接受。

曾經愛過 我不恨他。

曾經痛過 不願在痛。

還是不做朋友的好。

2樓:明月空床

偶地心理學老師告訴偶 男女之間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朋友關係 所謂的朋友 最少有一方是其他企圖的。

這樣 分手以後還能不能做朋友 你該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小氣,朋友還是可以做的。

4樓:網友

還能做朋友的話。

說明你們沒有真正愛過。

5樓:候黎明

看對方是什麼人了。

6樓:天日之表

最好不要,夜長夢多啊,死灰復燃,可以燎原!

7樓:真恩司寇驪潔

只能做一個最熟悉的陌生人。

分手後真的不能做朋友嗎

8樓:迷蹤貓耳

有人說情侶之間分手之後是可以做朋友的,但是我曾經嘗試過,覺得自己無能為力。在內心是抗拒這種觀念的。要如何面對對方呢?

曾經最愛的人、最喜歡的人。、最赤誠相見的人,卻只能變成朋友,有一些事情不能再做,有一些話不能再說這種內心的煎熬是我無法忍受的。

所以我選擇了分手之後,不再做朋友,不再聯絡,正所謂眼不見心不煩。有人說我這種想法和行為是在逃避。對的,我的確是在逃避,因為我沒有勇氣和耐心在一段時間內適應自己曾經最愛的人和別人卿卿我我和別人做的,我和他曾經做過的事情。

我不能忍受,因為我的佔有慾和我莫名其妙的好勝心,讓我無法擺脫那種侵入骨髓的醋意。

即使在分手多年之後,我依然會想起他,想起他依然有那種愛戀的感覺,而不是朋友之間那種。可以。放平心態,彼此正常相處的感覺。當然,我知道有的人的確能夠做到分手之後做朋友,但我不是。

我也真的很佩服那種分手之後還能做朋友的人,我覺得他們的心態都好好。內心都多麼的強大。有人說分手之後還能做朋友的人,並沒有真正的愛過。

不知道其他個人的性格是怎麼樣的?所以我選擇做最真實的自己。

9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分手以後就不要做朋友了。

一來會很尷尬。

二來,會感覺很心痛。

畢竟曾經愛過。

沒有在一起,還是會心疼的。

10樓:赫宰是我的

[頂]就這樣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小心的問對方,做不了愛人我們做什麼?

我們做知己吧」!她對他說。他說:「不,我承受不了那份永久的牽掛與思念,沒有人能做好一輩子的。

那我們做情人吧」!她對他說。他說:「不,因為你是善良的女人,儘管我們的感情沒有陽光的青睞,但是這樣曖昧的詞語是對我們的玷汙」。

那我們做兄妹吧」!她對他說。他說:「不,我們的愛早已越過了兄妹之間的親情,會有哥哥用帶著柔情愛意的目光看待妹妹的嗎?我不會做這樣的哥哥」。

那我們做朋友吧,我只能給你這個了」她對他說。他說:「不,在我的心裡你早已經是我的愛人了,做了朋友的身份,我無法面對你和你的另一半,也無法想像你和你另一半在一起的時候……我也無法抗拒和我的另一半同床共眠的時候不去想你。

唉,我們還是做仇人吧」!他對她說。既然我們都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此生註定了沒有相互廝守一生的幸福,與其這樣相互的念著、痛著,仇恨的遠離對方的視線,永遠的找尋不到對方,也許會是一種最好的解脫。

她愕然了,他哭了。無法想像最後能給與對方的竟然是這樣的結局。但是他們明白,也只有這樣選擇,才可以保留住對方的那份善良與純潔,也不再會去傷害更多的人。

從此,他們消失了,沒有相互的祝福,就這樣靜靜的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

兩副柔弱的肩膀,承受不住另類的愛情。

愛就這樣不堪承受生命之重!,

分手後真的不能做朋友嗎?

11樓:帳號已登出

相愛過,還能做朋友嗎?

有人說,不能,因為一擁抱就淪陷,一見面就心軟,一開口就哽咽。

有人說,可以,因為愛是過去的事情,現在結束了,不愛了,怎麼不能做朋友呢?

還有人說,凡事得分人,有人屬於深情型別,愛過就是一生的糾葛,有人則屬於非愛即恨的型別,不愛後的分手,怕是要井水不犯河水呢,怎麼可能做到心平氣和的相處?

其實,情人分手後,更多的人無法做朋友,根本原因在於這些,第一,早已從愛情提升到親情,只是缺少進一步的條件,換句話來說就是,沒有合適的身份來分享親情,就在這個過程中,愛著愛著就散了。

第二,分手後,但凡能做朋友,都是對愛的否決。從愛人模式變換為朋友模式,怕是內心已經經歷過翻江倒海的洗牌,這場洗禮,絕對可以讓一個人從活潑變成沉默,總之,性情早已大變樣,也不再是原來的那個人,若期待以前的相處,恐怕都會失望。

第三,糾纏不是體面,愛過就好,拖沓著不肯離席,是小孩子才有的不知趣,成年人都應該學會適可而止地說再見。

真正的感情,是尊重,是欣賞,更是成全。憑藉著自己內心裡的那點希望,不斷地糾纏與打擾,不是愛,而是不甘心付出後的一無所獲或者是收效甚微。

事實上,更多情人分手後,都想通過做朋友的方式,來挽回,求情,示弱或者複合,再或者曖昧不斷,總之,都不會是簡簡單單地呵護與周全,生活已經很複雜了,就不要給彼此帶來更多的干擾了,要麼深愛,要麼不愛,反正不能反反覆覆糾纏著彼此,始終不肯罷休。

12樓:知人說夢會客廳

有句話叫做『愛恨就在一瞬間』,還有一句話叫做『愛之深恨之切』,所以,通常情況下情侶一旦分手就很難再繼續做朋友。當然,凡事沒有絕對的,正所謂事在人為,只要彼此雙方都拿得起放得下,繼續保持相互關愛的友情關係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13樓:元翠柏

分手後就基本不可能再成為朋友的,畢竟分手會產生很多矛盾和裂痕。

14樓:fly忙中偷樂

分手後能做朋友的有但很少。很多都是形同陌人。關鍵在於分手的原因。

分手後真的就不可以做朋友了嗎?

15樓:定玉枝裴寅

分手後是不能做朋友。我選擇做陌生人的理由是:既然分手了,就不要再有曖昧的關係,那樣只會讓自己傷心,難受,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既然分手了,就徹底的退出,快樂的生活,開心是現在唯一的追求。

我只能對他說句對不起,不管是什麼原因,分手了就分手了,既然我們不能再相互愛下去,就讓我們做陌生人吧。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如果你曾經深深的愛過這個人,他曾經是你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麼怎麼去轉換角色,才能若無其事的把他看成是一個朋友?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恐怕都是難以做到的。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如果說分手後,還會保持聯絡,這隻能說明有一方還沒真正放下對方,他還不願從對方的生活中徹底消失,所以會找各種看似很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接近對方。可是,捫心自問,如果你們是真正的愛過一場的話,如果他真的對不起你,真的能做成朋友?

no,因為現實是殘酷的,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多姿多彩。

16樓:青孝羽歌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

分手後不能做敵人,因為彼此相愛過。

所以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分手以後,就別再做朋友,如果還可以做朋友,那隻能說明沒有深愛過。

是朋友就需要關懷,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要選擇分手??

一段感情、一程路、一起走過,太多的喜悅和感動,太多的無奈、心痛,從真心相愛到彼此傷害,到了分手的那一刻,還能夠做朋友嗎?

如果能,一定是沒有真的愛過,或者,是一個人委屈求全的結果感情沒有閘門,不是一拉就能關閉的起……

兩個人很難同時相愛,更難同時都不愛了……

心中沒有愛、沒有恨,淡漠了心中的悸動,才能夠成為朋友。

戀人那麼近、朋友那麼遠……

做不成戀人,或許他會說就做朋友,可是車明明開走了,就算再次回到原點,也是不一樣的時間了……不一樣的人物,不一樣的風景。

我們明明已經向前跨了一步,又怎麼量好相同的尺寸退回去?

還不如就繼續向前走,一直走下去……

直到和另一個可以愛的人再碰頭。

不愛他/她。

了,就放手別為自己的自私找藉口。

還愛他/她也別挽留,不要奢求他/她回頭……所以,分手的時候不能繼續做朋友,或者敵人,也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17樓:情感中小學學生心理疏導康老師

提問這是為什麼。

也不拉黑刪除我。

提問但是我拉黑他了。

18樓:敏敏情感答疑

情侶分手後是否能做朋友,需要根據分手時情況決定。1.兩人關係鬧僵 2.和平分開。

19樓:晏煒觀點秀

接受分手需要勇氣,勇於接受事實不能拖沓!

20樓:孫清竹休壬

有的人礙於面子或者感覺分手後做朋友會很尷尬,所以一般分手後做朋友的幾率不高。

21樓:鮮雁員環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看著自己以前的戀人,與別人親親我我、歡天喜地,你心裡真的就那麼平衡嗎?人都是有尊嚴的,何必自找苦吃呢?

還是早點脫離苦海,把它封在心裡,懷念,或者扔掉它,重新過自己的生活這才是明智之舉!

22樓:衡秀芳翦午

因人而異。

但個人認為真心相愛過的兩個人分開後做朋友的很少畢竟曾經是那麼的相愛,那麼的在乎對方,如今要一下子改變成朋友,似乎有點殘忍,有點痛心。

既然無法做到坦然的面對對方,那何不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把彼此作為最美好的回憶留在心底。

也不需要在抱有什麼幻想,既然分了就要徹底;如果仍抱有幻想,那就不要分,不然只會自己後悔。

因此,分了就分了,彼此做最熟悉的陌生人,平行而行,沒有交叉點。

分手後就真的不能做朋友嗎?

23樓:敏敏情感答疑

情侶分手後是否能做朋友,需要根據分手時情況決定。1.兩人關係鬧僵 2.和平分開。

24樓:晏煒觀點秀

接受分手需要勇氣,勇於接受事實不能拖沓!

25樓:第合英堯甲

因人而異,不過分手後是可以做朋友的。

不過能成為朋友是很難得的,即使是朋友可能也只能是普通朋友,因為分開了,都會有各自的生活和伴侶,也不排除有那種分手了還很好,而且又和好的。

深愛過對方,至少有一方會覺得受到很深的傷害,他可能不太願意再聯絡,可能再見到會更受傷,另一方也最好不強求。

看來,分手後,大家要明白分手的原因,可以吸取教訓,也可以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儘快恢復,在都能坦然的面對曾一起有的過去的時候,我想朋友是可以做的,時間可以療傷。

26樓:桐秀榮仲娟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為您解答。

你的問題我曾經也遇到過。

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如果兩個人是認真的``是真的相愛的`~

分手後就絕對不可能成為朋友。

如果兩個人都只是玩玩而以``

分後會可能還會做朋友```

兩個人做了朋友```又能怎麼樣呢。

看著你曾經愛的人``

而現在你們已經不相愛``

做朋友了``在一起又該怎樣相處呢``怎樣面對呢``那樣也許也只會讓你想起你們曾經的過去。

只會更痛``

不如成為陌生人``

讓時間淡化``曾經所有的一切`

只讓它成為記憶中的一抹彩虹`

祝你幸福吧```

歡迎樓主繼續追問。

有不準確的地方請見諒~!

期待您的採納~!

27樓:繁秀榮竹子

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分手後真的不能做朋友嗎?

28樓:經海秋皋驕

如果彼此真bai

心相愛的兩個人du分手後只能成為最熟悉zhi的陌生人。

因為真的相dao愛的兩個人。

如果分版手權後還做朋友的話。

兩個人不可能控制住自己的感情。

不可能把對方只當作朋友的。

那得看你們內心深處的想法,如果有一方不想,那麼「朋友」這個詞也只是個幌子,如果雙方都願意,那麼成為朋友一點也不難。

分手後真的能做朋友嗎,分手後真的還能做朋友嗎?

分手幾乎是愛情長路中必經的旅程 但分手,也需要藝術,從提出分手的剎那,到勇敢走進另一段新戀情,都是人生中無可取代的歷練。好聚好散 是緣分 好散好聚 是學問。當戀情告終,如何提煉揮別的勇氣,釋懷傷痛的過往,不再蠟炬成灰,淚始幹。情侶分手後是否能做朋友,需要根據分手時情況決定。1.兩人關係鬧僵 2.和平...

分手以後還能不能做朋友

曾經的伴侶,永遠不會成為現在的朋友 接受分手需要勇氣,勇於接受事實不能拖沓!最好先分開一段時間,讓時間去抹平心中的痛,朋友是可以做的,但是轉換的沒有那麼快,如果真的能那麼遊刃自如的話,說明你們本身就是朋友關係,還沒有上升到戀愛的層次。從友情到愛情需要時間,從愛情回到友情更需要時間。可以啊,那就看你自...

分手後能不能做朋友,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因人而異,不過分手後是可以做朋友的。不過能成為朋友是很難得的,即使是朋友可能也只能是普通朋友,因為分開了,都會有各自的生活和伴侶,也不排除有那種分手了還很好,而且又和好的。深愛過對方,至少有一方會覺得受到很深的傷害,他可能不太願意再聯絡,可能再見到會更受傷,另一方也最好不強求。看來,分手後,大家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