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選擇年底辭職?難道年終獎不要了嗎?

2023-05-09 06:00:09 字數 1180 閱讀 7277

1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年底辭職對於第2年找工作比較方便,而且自己的年終獎公司也會發給自己,因為這是自己的權益。

2樓:有常

這是因為選擇年底辭職是為了對過去有一個交代,年終獎可以不要,只是想要讓自己有個交代。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她們已經找到了更好的工作,所以i選擇離職,也可能是因為他們對現在的工作不滿,年終獎錢又很少,所以選擇辭職,早點回家。

年底辭職有沒有年終獎

4樓:楊美玲

法律分析:法律沒有明確的規定,需要結合實際的情況分析。

一般認為,企業可以對年終獎的發放原則和發放物件作出規定。在企業有明確規定或約定的情況下,機構對企業的工資分配權利還是予以充分尊重的。筆者以為,員工離職有多種原因,即使有上述約定,仍要分別對待,不能「一刀切」。

根據勞動法規定,以下三種情況應區別對待:

1)員工因自身的原因離職。如提前三十天通知單位解除合同、自身因病解除合同、自身不能勝任工作、嚴重違紀、嚴重失職等。此時,可以認為員工沒有遵守當初的約定,構成違約,由此帶來的否定性後果就是「得不到年終獎」。

這可以說是員工自身可得利益的喪失。

2)員工因單位的原因離職。如單位剋扣工資、不提供勞動條件、限制人身自由,經濟性裁員、客觀情況下發生重大變化裁員等情況導致員工離職,應該認定單位違約,單位應當支付一定比例的「年終獎」給員工。

3)其他原因。主要是試用期內、雙方協商解除勞動關係和勞動合同終止的情況。

對於「試用期解除」,由於我國限定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所以一般不會發生年終獎支付的問題,除非規定工作一定時間就有一定數額的年終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三條 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事實,遵循合法、公正、及時、著重調解的原則,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英語作文 1為什麼有些年輕人選擇在家裡工作,2在家工的好處與壞處

滿意請採納 o o謝謝 歡迎追問o o 祝學習進步 200字英語作文跪求解答,十萬火急!1.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選擇在家工作?2.說下在家工作的好處與壞處。英語作文!題目 1.隨著高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家工作 2.選擇在家工作的利與弊 3.我的觀點 你也在求答案啊 我也在求呢 跪求一篇關於私家...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蛇,為什麼有些人喜歡蛇

怕蛇的的確不少,我理解。但我喜歡蛇。因為好養,放在寵物盒裡,一星期喂一次,花不了10元。再者就是不佔地,也不吵。它是冷血動物,比較乾淨。主要原因還是比較喜歡它的原始 神祕吧!蘿蔔百菜各有所愛,就想有人喜歡貓狗一樣,對這些動物寵物情有獨鍾,骨子裡不會懼怕它們。為什麼有些人喜歡高冷的人?1 先天性子冷淡...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抱著東西睡覺,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抱著東西睡覺?

潛意識的一種表現。通常是睡覺時缺乏安全感,抱著這個東西會讓他覺得有懷裡有東西,感覺很安心。就好比有的人在看完恐怖片或者做完噩夢之後,要用被子蓋住頭才能緩解恐懼是一個道理。一種是習慣,一種是缺乏安全感。潛意識的自我保護 習慣有東西才能入眠。為什麼人睡覺喜歡抱著個東西?不明白為什麼,很多人可能都有個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