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幼苗被害蟲咬斷,損失慘重請求支招。

2023-05-07 20:40:08 字數 1721 閱讀 6857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方法:

1、苗床處理:用50%多菌靈和福美雙按1:1混合,每平方米用藥8~10克或32%苗菌敵10克加細土10~15千克配成藥土,播種時將2/3的藥土撒於畦面,再用1/3的藥土蓋種。

2、種子處理:可用50%福美雙300倍液或50%多菌靈800倍液或25%甲霜靈或65%代森鋅1500倍液與種子按1:3的比例混配浸種。

3、苗期噴磷酸二氫鉀或氯化鈣等提高抗病力。

4、化學防治:發現病苗及時拔出並噴藥防治。藥劑有:甲霜靈錳鋅或雷多米爾錳鋅或防毒礬500倍液或普力克或龍克菌600倍液或惡甲水劑300倍液噴灑,5~7天一次,連噴2~3次。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上部的心被咬的話還有補救的機會,如果從中間咬的話那最好的辦法就是趕緊的種第二茬還不晚。一般可用敵百紅或敵殺死配點砂土或煤灰裝心這樣就能有效的防止害蟲吃玉米的嫩心了。

玉米出苗後蟲都咬斷了怎麼辦

3樓:小趙生活百科

玉米出苗後一般容易被委夜蛾(二點委夜蛾)或地老虎等害蟲咬斷,防治委夜蛾可畝用300-500毫升80%敵敵畏乳油拌50斤細土,然後於早晨順壟將毒土撒在玉米苗旁邊即可,或者可用4%高氯甲維鹽(1000-1500倍)進行噴霧;防治地老虎可在傍晚用15%安打膠懸劑(3000-4000倍液)等藥物進行噴施。

玉米苗期被蟲子咬斷辛硫磷撒在田裡面管用嗎

4樓:

您好,經查閱相關資料,農藥辛硫磷對害蟲有觸殺,胃毒的作用。主要是防治大豆,小麥,玉米,菸草等作物上的害蟲。尤其是針對地下蟲更為有效,玉米苗期撒在田裡是管用的。

您好,經查閱相關資料,農藥辛硫磷對害蟲有觸殺,胃毒的作用。主要是防治大豆,小麥,玉米,菸草等作物上的害蟲。尤其是針對地下蟲更為有效,玉米苗期撒在田裡是管用的。

玉米兩葉一心都被蟲咬斷啦。

我買的辛硫磷顆粒的辦的土撒在田裡面管用嗎。

您好,管用的,如果兩葉一心被咬斷,除了撒辛硫磷顆粒外,也要及時補種,減少損失。

一畝地撒了四袋。

可以的,除了撒辛硫磷顆粒外,還可以噴灑農藥:菊酯1000倍液,配上90%敵百蟲半斤左右,配水500斤左右,噴灑一遍效果更好。

5月14號玉米不種吃不吃。

五月十四日玉米種上遲不遲。

您大概的地址是在**。

寧夏永寧縣。

玉米苗讓專心蟲咬完後期玉米苗什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長的不好了啊,中空。玉米一般每畝施用有機肥2噸左右,並配合銨肥10千克,磷肥20千克,鉀肥6千克。如果地塊出現鋅肥不足,還應適當增施硫酸鋅肥料2千克左右。

基肥一般在播種前結合翻地施用,可以穴施或條施,施後在肥料上覆蓋4釐米左右厚的細土,避免種子與肥料直接接觸燒種。

巧施肥,要掌握好施肥量和施肥時間,以避免玉米瘋長,能起到壯稈促穗作用,減少玉米空稈、禿頂和倒伏的情況出現。當玉米長到6-7片葉時就要施肥了,可每畝穴施或條施有機肥配合宴沃高氮水溶肥 。需要注意的是,不能隨意加大肥量,容易造成營養生長過旺,從而影響玉米的生殖生長。

為什麼玉米幼苗移植時需要帶土坨,為什麼玉米幼苗移植時需要帶土坨

帶土移栽是為了保護根系。玉米的根系比較弱,尤其是次生根,就是2 3片葉子後形成的根,一旦受傷就就比較難恢復,所以需要帶土移栽。其實不止是玉米,蔬菜等其他需要移栽的作物,帶土移栽可以最大限度保持植株的原生境,使緩苗的時間減少到最短,對植株生長有利。有些珍貴的樹種也需要帶土移栽 帶土移栽是為了保護根系,...

被害妄想症,「被害妄想症」都是怎麼得的?

這種情緒你持續了多久?你的性格又是怎樣,狂想症那個時候是你自己認為的,還是有專家給你確診的?為什麼在上大學後你的性格會改變?什麼的沒說這要怎麼幫你。被害妄想症 都是怎麼得的?1 遺傳因素 遺傳同一家族的人出現多疑 隱祕或嫉妒等性格特點的機會較高。2 器質性病變 頭部受傷 酗酒甚至艾滋病都與妄想症的起...

觀察辣椒幼苗日記左右,觀察辣椒幼苗日記50字左右

前幾天,我種下了汪老師發給我的種子,一顆顆小小的 圓圓的 黃黃的小辣椒種子。首先我把花盆裡的土送了個遍,接著澆上一些水,然後把種子撒進泥土裡,最後把花盆放在陽臺上,等待新生命的破土而出。一天,兩天 過去了,啊,我的種子咧開了嘴巴,笑著發芽了,這可真讓我喜出望外,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目不轉睛地盯著花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