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植物病害調查應從哪些方面入手?

2023-04-29 23:55:10 字數 1387 閱讀 32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補充一下,病害分為生理病害和侵染性病害,生理病害上面很具體,侵染性病害是由細菌、真菌、寄生性植物種子等病原物引起的病害。要說入手,那就要先區分是生理的還是侵染的,1.一般生理的是大面積的並且是普遍同時發生的,侵染的是區域性到整體。

2.侵染的又要區分是什麼病原,細菌性的病部一般會有臭味、菌膿、腐爛出現。真菌性的一般會有黴毛、粉狀物、顆粒狀物等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調查的那麼複雜,調查園林病蟲草害,分類,蟲害,地上低下害蟲,病害,真菌,細菌病害,真菌病害,草害,闊葉雜草,禾本科雜草,具體防治方法我很瞭解,可以問我。

園林植物病蟲害調查可分為哪些?

3樓:偉悅喜貢初

在對園林植物病蟲害進行防治的過程中,主要應堅持以下幾方面原則:

1)可持續控制原則。

園林管理人員必須要堅持可持續控制原則,完成由園林植物病蟲害的防治向病蟲害的管理方向的轉變,從保護植物本身向保護整個園林的生產體系的轉移。

2)防治結合原則。

要根據園林的自身特點,深入貫徹落實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原則,既要實現對病蟲害進行完全控制的目標,又不能對植物的綠化功能和正常生長造成影響,確保環境、人和蟲害天敵的安全。

3)生物防治原則。

要加大力度發展園林病蟲害的生物防治工作,注意保護所發生蟲害的天地,為其創造良好的生存和繁殖條件,從而達到維持生態平衡的目標。同時,也應注意培養和發揮植物本身的抗逆作用,將植物的耐寒、防禦、補償以及其它各種誘導抗性調整到最佳的狀態。

4)慎用藥劑原則。

園林工作者應該充分認識到使用化學藥品防治園林病蟲害的負面作用,強化對病蟲害的自然防治,如果必須要使用化學藥劑,則應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條件儘量選擇那些無公害農藥或無公害防治技術。在對害蟲進行管理時,應以對成蟲的管理為主要內容,原因就在於成蟲管理屬於預防性管理的範疇,管理所造成的***較小,針對性更強。

園林植物病中害分別有哪些,試論述其防治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不好一一列舉,不同的植物病蟲還種類也不會相同。

研究一種植物病害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

5樓:匿名使用者

zhi手。

二、根據寄主受害部位可dao分為:根部和莖回基部病害、莖答葉部病害和果實病害等。

三、根據症狀表現分為:腐爛型病害、斑點病害、壞死型病害、花葉或變色型病害等。

四、根據病原生物型別可分為:真菌病害、細菌病害、病毒病害、線蟲病害以及寄生植物病害等。

五、根據病原傳播方式可分為:種傳病害、氣傳病害、土傳病害和介體傳播病害等。

六、根據致**素的性質可分為:侵染性病害、非侵染性病害。(省農資協會)

求成都有哪些園林植物

喬木一般有 香樟,冬青,法桐,桂花,杜英,紅楓,馬褂木,朴樹,廣玉蘭,白 紫 玉蘭,合歡,無患子,楊柳等 灌木有 蠟梅,月季,迎春花,連翹,梅花,杜鵑,紫荊,牡丹,花桃,丁香,繡線菊,紫薇,木槿,石榴,山茶,含笑,夾竹桃等等 草花 萬壽菊,瓜葉菊,一串紅,羽衣甘藍,紅葉甜菜,一品紅等等 草坪 馬泥拉...

華東地區園林植物有哪些

山東地區的苗木樹種有 銀杏 白蠟 臭椿 合歡 槐樹 欒樹 刺槐 懸鈴木 元寶楓 柿樹 旱柳 山桃 晚櫻 毛白楊 白榆 皂莢 檜柏 側柏 白皮松 雪松 油松 華山鬆 玉蘭 洋白蠟等。作中木在林下較陰的條件下生長的植物有 雞麻 連翹 溲疏 大花溲疏 紅瑞木 金銀木 珍珠梅 柳葉繡線菊 棣棠 大葉黃楊 等...

南方常見園林植物有哪些,南方園林中常見植物有哪些?

很多。如海桐樹 棕櫚樹 紅葉石楠 女貞樹 小葉女貞 白花檵木 紅花檵木 桂花樹 紫薇 紫葉李 櫻花樹 桃樹 紅花碧桃 山茶花 茶梅 鳳尾竹 鳶尾花 朱頂紅 沿階草 月季花 木槿 迎春花 迎夏花 扶桑 馬藺 再力花 睡蓮 茶樹 茶葉 馬尾松 雪松 黑松 水杉 紅豆杉 八角金盤 欒樹 無患子樹 泡桐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