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很多人甘於做一份普通平凡的工作?

2023-04-27 11:25:10 字數 3887 閱讀 9453

1樓:以心

因為他們大多數人都已經習慣那種平平穩穩的生活了,覺得那種嘈雜的生活是不適合人們生活的,而且安安穩穩的生活也給人一種歸屬感,那種漂泊感是一般人所不能接受的,所以大家現在一般都找一個穩穩定定的工作,變得安安穩穩的生活就好了,沒有那麼過大的追求。?

2樓:大馬

對於有很多人敢於做一份普通平凡的工作,是因為他們可能對自己的生活要求就是能夠滿足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了,不需要有太多的資金去做什麼,是平淡的生活感覺就很不錯,所以他們對工作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願意做一份普通的工作的原因就是她們想要平凡,因為她們就想要那種普普通通的生活,只有極少數的人願意追求自己的夢想,而且過上那種不平凡的日子,但是那是非常累的,大多數的人還是想要平平淡淡的。

4樓:賣萌

在現實社會生活中,有很多一部分人甘於做一份普通平凡的工作,主要是因為這些普通平凡的工作很適合自己,並且這些工作離自己的家鄉比較近,而且對於很多人來說,普通平凡的工作是最穩定的,也是最能支撐起家庭的。

5樓:餘輝中的彩虹

關於做一份普通平凡的工作,可能是因為他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習慣了安靜的生活,安於現狀,不想破壞這種規則,也可能因為家裡並不缺錢,找一份工作呀,適合自己就行了,不用去努力也不用去奮鬥。

6樓:裝

並不是有許多人都心甘情願去做一份普通的工作,只是這份普通的工作可能相對於現在來說,讓他感覺到更加的安穩或者有安全感,而且一份平凡和普通的工作收入和什麼都是相對穩定的,大家都喜歡這樣穩定的生活。

7樓:任性的公貓

我覺得人們甘於做一份平凡的工作是因為簡簡單單的生活,並不是每個人都想出名出眾的,平凡也有平凡的美麗,我就特別喜歡平平淡淡,而且甘於平凡的人一定是在經歷過大起大落之後才選擇落於大千世界的平淡之中。

8樓:尹朶月

目前我就做著一份非常非常普通非常非常平庸的工作,因為我住在郊區附近的工作都已經飽和了,如果我想要找一份比較棒的工作是很難的,所以我為了距離比較近就找了一份非常普通的工作,我覺得這樣也是挺合適的。

為什麼有些人甘願做一份普通的工作?

9樓:**加速度

有些情況不是他們不想發財,而是能力所限。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知足常樂。

10樓:萌新小主

因為這種人沒有太多的追求,他們只想著養家餬口,覺得不愁吃不愁喝就好了。

11樓:雅俗共賞

因為對自己的工作要求不高,對現在這個工作也很滿足了。

12樓:起風了

每個人的追求不一樣,有的人喜歡平平淡淡的生活,不追求榮華富貴,就會選擇一份普通的工作。

13樓:秀時尚街拍

並不是甘願,我想任何人都希望能創出一片天地。但是現實生活給不了起點。很多人都說,大家起點是一樣的。

但是現實卻告訴我們不一樣,富人和普通人對待事情的看法和價值觀永遠不可能在一條線上。記住,我說的是永遠不可能。在富人眼中,給孩子幾萬塊創業就和給他幾萬塊零花錢,或者帶他旅遊一次一樣。

但普通人來講,幾萬塊不是個小數目。任何人都會斟酌再斟酌。

14樓:黑馬狼劍客

一般一件事做到極致總有不一樣的收穫,很多人成功在於堅持,至於做十年的情況很多,比如有想法在堅持,比如就是過日子求安穩,總是有值得堅持或不得不堅持的理由。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平淡淡才是真,有時侯普通的工作更能夠體現一個人的偉大。

16樓:一樹呀

因為喜歡啊,美國有一位守燈塔的男人,守了幾十年,別人覺得很枯燥,但他本人很喜歡。

17樓:寶98574犢貧

首先肯定是個性因素,內心不好動,喜好穩定。也折射出闖勁不足,立求安穩。做生不如做熟吧。

對自己能力信心不足,或者說自潮,太瞭解自己很適合眼前的崗位。其實還是有對於未知的懼怕。還有就是滿足於現狀,工作環境還可以,工資待遇還認可,老闆同事相處還湊合。

除此以外家庭因素也該考慮,需要一份穩定的收入,來維持各方面的支付開銷。以上總總只針對於打工一族,科研院校,另當別論。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不是你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比如說工作。工作對有些人來說根本不是什麼問題但對有些人來說卻是養家餬口的唯一**,我們常常受到老一輩的教誨:穩定壓倒一切。

為求穩定,我們在一個崗位上兢兢業業的一年一年又一年的重複著相同的事情,雖然重複的事情重複做有可能成為專家,但正真的專家卻不是這樣來的。工作分好壞,有的人可以一份工作做3年5年,甚至10年,其中緣由只有自己知道,可能是真的熱愛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工作和興趣剛好匹配;也可能是生不由己,上有老下有小,本身經受不了任何的風雨飄零,只能細水長流的幹著在目前來說比較穩定而且待遇不錯的工作。也有可能是在這行有所圖,潛心研究,用心學習,為以後自己的前途增磚添瓦。

這些事情都是個人三觀不同造成的選擇不同,毫無規律可循。

19樓:鍾離秋卉

因為一分普通的工作可以帶來安逸和穩定。我在工廠裡工作了接近三十年了,從年輕到現在,從一開始的不甘心,想出去看看外面的時間,到後面的堅持,再到習慣,最後到依賴。我經歷了三十多個年頭。

現在感覺自己的工作就是自己的第二個家,從家到家,多了一些安穩,少了一些浮躁。現在每天都覺得是中使命,既要維護好自己的家,也要掌管好掙錢的家。雖然有時候也會羨慕別人掙大錢,有體面的工作,但是卻從沒有動搖過我在自己崗位上的心。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甘願做這份工作,因為它給了我安定和溫暖。

20樓:5774滅韓比島

因為沒有一技之長,無處可去。現在好多初中畢業高中畢業的學生,沒有手藝,沒有一技之長的,只能找那些簡單的活做做,即使換工作,換來換去還是那樣,就選擇在一處安穩吧。或者年紀大的,一旦換工作就很難再找到工作,可又沒到退休的年紀,只能堅持。

21樓:晁立紅

首先,對某項工作極其感興趣,是個人想專注和長期發展的工作,就會有很大的毅力去堅持,並在其中越鑽越深,越幹越精。1-3年,五年十年,甚至用一生的時間去追逐。其次,生活心態安於現狀,不想付出改變和突破。

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只是想碌碌無為度過一生而已。這樣的人,三年五年十年,在一個工作崗位上工作,只能是平平淡淡,毫無提升。

22樓:沉夜孤星

做一行愛一行,因為自己的工作比較穩定,所以不想折騰。我大學畢業的那會,本來家裡人給我找了一份非常不錯的工作,可以幹一輩子,但是我卻覺得年輕人,別業就被拘束在一個地方一輩子,特別不甘心,所以選擇了逃避。自己出去找了工作。

結果連著換了六份工作,一直都是臨時工,做幾個月就跳槽那樣。結果耽誤了差不多兩年的時間,自己的稚氣也磨沒了。最後還是回到家選擇了一分比較普通的工作。

雖然這份工作的收入沒有想象中的高,但是塔比較穩定,沒想到我這以堅持就是十年有餘。從一開始的不服輸,到後面的歸於平靜,我覺得最大的感悟就是,年紀大了,不想折騰了,能解決溫飽問題就可以了。雖然這個想法比較低俗,但是這是所有人都會有的想法。

所以我就是大部分人的樣子,選擇了平靜,而且習慣了這種安定就沒有折騰的動力了,反而覺得現在的工作很舒心,很養人。

23樓:名

有一些人喜歡安逸平庸的生活。有些人是因為有壓力,上有老下有小要養活,只能做一份普通的工作。

為什麼啤酒喝多了會有啤酒肚,為什麼很多人喝酒會長啤酒肚那

傳統觀念認為過量飲用啤酒將使人出現大大的 啤酒肚 但最新研究顯示,喝多少啤酒實際上與人的腰圍沒有關係。歐洲研究者發現,好飲啤酒者出現啤酒肚乃至肥胖的概率並不比不喝啤酒的人高。雖然啤酒算不上 飲料,但也並不是造成飲酒者超重的原因。研究者發現,排除如身體運動及教育等因素,經常喝啤酒的人與那些不喝或者很少...

貌似很多人討厭一龍啊,為什麼

因為武林風是個造假節目 因為那裡沒有一個真正實力選手 因為喜歡看武林風的人都是喜歡幻想 自己國家電視臺報道都是真的 因為他們都是2b 因為他不行 因為他不敢 因為替他宣傳的 都是瞎編亂造 因為他只是一個會吹的假和尚 因為一龍是武林風包裝出來的一個選手 他的對手一般實力都不怎麼強 只是商業街為了提起名...

為什麼很多人說寧做創業狼不做打工狗

每個人的追求不同,對於這些人來說,創業是一種抱負,創業更是一種夢想,創業是對自己美好人生的追求,但真正能把創業落到實處的,永遠只是少數人。勇氣 恆心 對方向的把握,都是決定你自己能否創業的前提。這是商業培訓機構,寫的激素啊。看著沒有什麼問題。現實生活一點都不通,只能停留在文案策劃。有人說 寧做創業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