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45焊接預熱溫度 層間溫度要求?

2023-02-20 06:55:10 字數 3969 閱讀 2527

1樓:匿名使用者

板厚小於30 一般不預熱 大於30後 預熱100度。

2樓:匿名使用者

q345焊接前預熱溫度和層間溫度的控制:

1. 焊接材料的選用。

由於q345無縫管的冷裂紋傾向較大,應選用低氫型的焊接材料,同時考慮到焊接接頭應與母材等強的原則,選用e5015 (j507)型電焊條。

2. 坡口形式:(根據圖紙和裝置供貨)

3. q345無縫管焊接方法:採用手工電弧焊(d)。

4. 焊接電流:為了避免焊縫組織粗大,造成衝擊韌性下降,必須採用小規範焊接。

具體措施為:選用小直徑焊條、窄焊道、薄焊層、多層多道的焊接工藝(焊接順序如圖一所示)。焊道的寬度不大於焊條的3倍,q345無縫管焊層厚度不大於5mm。

第一層至第三層採用ф電焊條,焊接電流100-130a;第四層至第六層採用ф的電焊條,焊接電流120-180a。

5. 預熱溫度:由於q345無縫管的ceq>,在焊接前應進行預熱,預熱溫度t0=100-150℃,層間溫度ti≤400℃。

6. 焊後熱處理引數:為了降低焊接殘餘應力,減小焊縫中的氫含量,改善q345無縫管焊縫的金屬組織和效能,在焊後應對焊縫進行熱處理。

熱處理溫度為:600-640℃,恆溫時間為2小時(板厚40mm時),升降溫速度為125℃/h 。

3樓:匿名使用者

咋和鬼一樣的研究這個問題。

武漢理工大學的焊接專業

4樓:竹中臥龍

別聽那個非焊接專業的胡咧咧,我是理工14級成型 卓越工程師班的。

本專業實踐性不高,焊接實操會就行,服務於理論,總體來說是理論型專業,學起來跟文科很像,理解加背誦,計算量反而不大,以材料成型原理一課為例,全課程只有三類計算題,其他全是背誦的知識點。專業課側重於焊接三大方面及不同種焊接的詳細介紹和工藝研究,主要培養方向側重於工藝設計和理論鑽研,培養目的是焊接領域的工程師,不是技工。大多數畢業生會進入車企中建等工業企業部門進行質檢及工程師的工作。

再說一遍,我們的實操只是為了理解理論,想學實操請去藍翔。

5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其實算起來是比較冷門的一個方向,全國有焊接專業的且上檔次的學校不多。武漢理工大學這專業總體來說實力也不錯,當然是比不過焊接實力最強的是哈工大。理工焊接擅長的是船舶、汽車、港機焊接這方面。

總體說來,焊接是工程應用型專業,不是理論型專業,這個專業實踐性比較強,理論性的東西變化倒不多,不是現在熱門的研究領域,但焊接這個專業市場人才需求量比較大,這專業找工作還是非常好找的。我是理工的,非焊接專業,不過專業課有焊接這門課。

6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專業不一定要被提到, 要是都被提了你報的時候分不就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學的是不是專業的電阻焊專業,如果是弧焊的話就建議去哈工大的焊接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老師,er2209直條焊絲,氬弧焊用什麼:氣體焊,和衝什麼氣。

蘭州理工大學的焊接專業咋樣

9樓:迷失在尋夢中

說實話現在國內這個專業人才很空缺,可能一般人都認為不過是個焊接工而已,但是大錯,這類焊接專業如果學的好考到工程師等級,就業和待遇完全不用擔心,就是混的稍微差點,工作應該沒問題,以後發現的機會還很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這個問題的問的側重點是什麼?

如果看就業的話:甘肅沒有比理工的焊接更好的學校了!所有來甘肅招焊接畢業生的單位,不敢說百分之百的為了來招理工的學生,但絕對敢說百分之九十的是為了來找理工的學生!

而且焊接專業有一個特別牛的教授,蘭理工的唯一一個有資格成為中科院院士的無黨派人士(據說因為無黨,所以數次未評上,但他本人就是不入黨!),他被被號稱為:「亞洲焊王」

工作的地點也是全國各地,只要你想去的地方你都有機會去,就是剛開始的時候工作有點苦···

僅供參考,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在蘭州理工大學是個品牌專業,但這並不代表就業水平,專業好不一定就業好。

說的太好了,焊接工資一向不高,在**工作都有,沿海的,西部的,都有。

12樓:流體松鼠啃堅果

專業確實不錯,亞洲焊王就在學校教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述不準確,企業在哪兒,就在那兒就業,虧你是個大學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專業在學校是最好的,就業應該也不錯。

南京理工大學焊接專業好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專業就是材料系的材料成型與控制專業,就業還蠻好的。可以考國際焊接工程師,那個證蠻好的。此專業還有機會去日本工作。恭喜錄取!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理工沒有專門的焊接專業,只有相關的機械工程專業,在國內是一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理工哪有什麼焊接專業,聽著像是技校才有這種專業吧。

南京理工大學焊接專業好不好

現在蘭州理工大學的焊接專業怎麼樣。希望具體說下就業前景和工資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蘭州理工大學的。

焊接技術與工程專業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的王牌專業,也是蘭州理工大學的招牌專業,屬於學校重點扶持發展的專業。該專業從師資力量、學科建設、實驗室建設、教學環節、升學就業等各方面來說都已經很成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該專業培養能夠在焊接工藝、焊接材料及結構設計、焊接裝置及自動化和焊接質量檢測與評定方面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工程監理及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畢業生適合在船舶、機械、汽車、鍋爐、電力、航空航天、微電子、化工及國防工業等領域從事研究、開發設計、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

該專業授予工學學士學位,並具有國際焊接工程師培訓與資質認證體系。設有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學、材料物理與化學、冶金物理化學、有色金屬冶金碩士點、材料工程領域工程碩士點,同時在材料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有博士後流動站。

該專業的主要課程有:工程力學、工程化學、工程圖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學、微機原理及應用、物理化學、自動控制原理、金屬學與熱處理、焊接冶金學、材料焊接性、焊接方法與裝置、焊接結構與設計、焊接電源、焊接檢驗與質量控制、先進材料連線方法等。

畢業生的就業前景非常不錯,大部分簽到企業單位,如三一重工、中聯重科、廣西柳工、山東臨工等,工資待遇方面除了正常的五險一金外,起薪在3500元/月左右,實習期結束後會逐步增加。

蘭州理工大學 焊接工程

19樓:g怪人

蘭州理工大最好的學院是材料學院,材料院有三個專業,焊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材料科學與工程,其中,焊接專業是工大最好的專業,在你們省是二本招收,在甘肅省是一本招收,你可以考慮報焊接,你的分數也能夠錄取的上,你可以在專業中將焊接填到第一志願,將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填到第二個專業志願,因為這兩個專業連續好幾年就業率是100,你說的其他幾個專業就熱動是比較好的一個專業,你也可以考慮將這個專業填到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後面。我說的不是很全面,僅供參考,最重要的是你要按照你的興趣愛好來報考。哦,還忘了說,材料科學與工程在甘肅省是二本招收,不過就業也是不錯的,這個專業將來就學冶金或者金屬材料。

機械設計及自動化也不錯,在甘肅省是一本招收,就業也不錯。

南京理工大學焊接專業主要是強在**?

2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工資 ..近幾年還好啦,就業方向主要是兵器重工業、造船廠、核電站和。南理工焊接不會讓你失望的,只要你在學校好好學,不要混過這短短的幾年大學。

學焊接專業的想考哈理工的什麼專業?

21樓:杜凡

哈理工大學今年有「焊接技術及自動化」專業,專科三年。

q345r容器板理論重量怎麼算,q345r容器鋼板為什麼對衝擊韌度有要求

q345r容器板理論重量 容器板重量計算公式 w 0.02466 壁厚x 外徑 內徑 q345r是鋼板中的一大類 容器中板 牌號表示方法 q345r 16mnr 16mng 根據2008年9月1日實施的 gb 713 2008鍋爐和壓力容器用鋼板 的新分類,16mng和16mnr 19mng合併為q...

q345b是45號鋼材嗎,Q345B和45鋼的區別

45 鋼屈服強度 不小於355mpa,q345b的屈服強度為345mpa,所以兩者不是同一產品 q345b是低合金鋼,45號鋼是碳鋼,材質不一樣,具體可以看看國標。不是,就是q345b,有這個材質。q345b和45 鋼的區別 1 強度 q345b是低碳合金鋼 c 0.2 綜合效能好,低溫效能好,冷衝...

Q345 B的化學成分符合什麼國家標準

q345號鋼是低合金高強度結構鋼,分abcde五個級別,c abc類0.20,de類0.18,mn 都是1.00 1.60,si 都是0.55,p a類0.045,b類0 040,c類0.035,d類0.030,e類0.025,s 資料同p,v 都是0.02 0.15,nb 都是0.015 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