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不合是戀愛分手最蠢的理由麼?

2023-02-20 02:15:05 字數 5497 閱讀 2762

1樓:覺覺淺說教育

現在很多情侶用性格不合作為分手的藉口,我覺得這只是一種看似完美的沒有新意的藉口。

一對情侶或夫妻需要分道揚鑣時,性格不合四個字說出來是最簡單不過了,似乎代表著一切。

但如果仔細一想,其實是很扯的事,哪有什麼性格不合,就是不想一起過了,找一個大家都接受的藉口罷了。

幾乎所有夫妻都是性格不同的,因為不可能有完全一樣性格人。遷就和忍讓必須是雙方的、相互的。

欣賞對方的亮點和包容對方的缺點是雙方一起相對而進行的,如果單方面的遷就會造成一方的心理不平衡,所謂的性格不合也就產生了。

說白了就是:一個巴掌拍不響。雙方都需要努力,單方努力是沒有用的。

相互欣賞和相互包容關鍵之處是「相互」,大家經常看到的幸福家庭,都是相互努力的結果,很多人都有一種毛病就是太愛自己了,一切都是以愛自己為目的。

你總會覺得對方不愛自己了,很少想過自己有沒很愛對方,這是人性的弱點,很多時候都是很在乎對方是否欣賞自己,而自己卻很少檢討是否繼續欣賞對方。

因為習慣對方的優點之後,往往會放大對方的缺點,由此一來,所謂的性格不合就慢慢滋生了,而且往往一發不可收拾。

溝通是最好的藥。

放棄是很簡單的事,但結果往往是悲劇。堅持雖然很難,但結果往往美滿而幸福。

2樓:戎荏苒

性格不合其實也只是感情破裂的託詞而已,乍見之歡不如久處不厭。

「性格不合」也只是作為最後的分手理由,雙方都知道是彼此的藉口,走不下去了,任何小事都可以成為分開的理由,畢竟壓死駱駝的罪因不是最後一根稻草。真愛可以超乎一切,甚至性別,這都是可以相信的,區區的性格不同聽起來就是託詞。

性格太合的人也未必走到最後,因為太瞭解自己了,也就會很容易瞭解對方,而真的性格不合起初都會互相包容著彼此,互相磨合各自的稜角,性格不合的愛情很多都會走到最後。

而一段崩潰的關係,最後往往以「性格不合」來終結。

不是天大的壓力,摯愛怎會輕易放開,實在沒有理由找了,才會說「性格不合」,沒有了感覺比什麼都糟糕,推脫分手的理由都到如此地步了,連個可信的藉口都不願想,相處太累的話就放手吧。「性格不合」就是個柔和的理由。

3樓:山水有喵嗚

並不是,但是如果熬過了這段磨合期,之後就好很多了。在進入磨合期之後,影響兩個人在一起的因素,最重要的兩點我認為是思維方式與性格。

思維方式,包括你看待問題的角度,對於事物的態度。舉個極端一些的例子:男方是根正苗紅的xx擁護者,最喜歡看新聞聯播,在網路上是個憤青; 而女方則是一隻飯圈女孩。

在價值觀和思維方式如此激烈的衝突下,兩個人是很難走到一起的。

性格是十分複雜的,遠不止內向和外向那樣簡單。性格所表現出來的,往往具體到事物上,便是「習慣」。

內向性格的人,他的習慣便是一個人發呆,一個人聽**,一個人溜達,一個人看書。

如果她找了一個外向的男朋友,那最有可能的是兩種極端:1.她也慢慢變得開朗起來,意識到了外向也有閃光點,便向著你靠攏;2.她依然喜歡獨處、安靜,旁邊有個人一直在鬧騰,覺得很煩。

另外,內向的人心思通常比較細膩敏感,換句話說,你不經意間的一個動作、一句話就可能會傷害到她,而你仍然不自知。

當她告訴你她的感受時,你又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是她想太多。於是她便受傷了,覺得你不在乎她;於是你便無語了,覺得她無理取鬧。

上面這一段話,是我認為內向與外向的人性格不合導致分手的最主要原因。

戀愛永遠是一個雙向的過程。如果題主滿口都是「她這不對」、「她那不對」,那是時候反思一下你自己了。

另外,說句政治不正確的話,我一直認為,「門當戶對」是最容易獲得幸福的選擇。同樣的家境、同樣的教育背景、同樣的成長經歷,雙方的價值觀自然而然便會高度吻合,談起戀愛來那叫一個舒服。

4樓:微木白柏

我個人覺得不是,其實每個人都是有差異的,我們無法找到性格完全相像的物件,這是不可能的。

5樓:下雪的憧憬

你看,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女友說你們之間性格不和,你便信了。實際情況到底是不是這樣,只有你心裡最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性格不合在戀愛時期,如果雙方都經過了時間的沉澱,過了磨合期,彼此之間關係更進一步,這個時候說性格不合而分手顯然是一個搪塞自己,掩埋自己真正所想的想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很正常很常見的理由,兩個人能夠通過磨合,最終能走到一起,這是很難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是的。性格不合真的會導致很多事情上會發生分歧。如果雙方處理不是很合理,那就會導致爭吵。最後感情就會散。

9樓:你說那些歷史

我覺得不蠢,很多人談戀愛分手的理由就是性格不合,雖然它很常見,但確實是,性格關乎三觀,如果兩個人三觀不合的話,很難在一起。

10樓:小豬愛吃雞蛋餅

不一定,因為性格不合,通常會在以後的生活中帶來很多矛盾以及糾紛,如果這些矛盾糾紛得不到及時的解決,很容易給未來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所以選擇一個性格相契合的人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標準。

11樓:玄硯先生

我覺得可能是吧,因為性格不合只是一個泛泛而談的理由,這隻會讓對方覺得你是在找藉口想要分手而已,並不是真的性格不合。

12樓:蘇瑾年

不可以,愛情是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的,互相瞭解的,就憑一句話分手,那實在是可笑,性格不合不能拿來當做分手的理由!

13樓:含家產你講咩啊

我覺得是吧。要是你真的是愛一個人的話,就算性格不合你也會忍受下去的,只有你不愛他了,性格不合,才是你分手的理由。

性格不合適,真的是分手最大的原因嗎?

14樓:佳音

不是,性格不合適只是分手其中的一個原因,分手的原因很多,比如說雙方付出不對等,或者是有一方對感情不專一,也可能是兩個人在一起感覺到不合適,甚至沒有共同的語言,總之,不會因為性格不合適而分手。

15樓:霧拉拉

是的,因為性格不合適的兩個人是很難在一起的,即便在一起也會發生很多爭吵,性格不合,所以分手也是必然的結果。

16樓:花盆裝修選手

性格不合適所以分手了,其實這句話的深層意思是你們兩個人的依戀性格不相同。同事分手原因也是因為性格不合,大家都以為他對三年的感情痛下決心,**知道他是做了屋簷心事依戀情感測試才做了決定。他做了測試之後發現自己是疏離型,而女友是痴迷型,他很難去做到回應女友的付出,女友看不到他的愛又很痛苦,這樣兩個人矛盾就出來了。

最後他還是選擇了分手,他不想去改變自己經營這段戀愛關係,所以性格不合可能是因為彼此的依戀性格不一樣,但萬事沒有絕對,有情人終成眷屬,兩個人都願意付出妥協那還是可以美夢成真。

如何看待「性格不合」這一分手理由?

17樓:晚七戀

冠冕堂皇,其實都是不夠愛,堅持不下去的藉口。

有問題的不是性格不合,而是因為我對你的感情,不足以支撐我去接納你,包容你。

在我看來,兩個人走到一起,真正性格互補的佔極少數。那其他那些性格不合適的人呢?他們就會因此分手嗎?答案當然是不會的。

為什麼會有磨合期這個說法,因為無論戀愛與婚姻,都是需要雙方磨合的。真正天生契合的概率太小,兩個人經過一段時間後,觀念,處事方式,性格上方方面面會碰撞,會有分歧,會有妥協,最終都會得到融合。

是兩個人的愛支撐著他們渡過這段時期,支撐著雙方互相妥協,互相改變,懂得退步與忍讓。不夠愛的人,並不願意去經歷這個過程。

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了,在這段時間裡面,我經常會哭,經常會難受得吃不下飯,經常會氣得跳腳,一吵架就經常失眠。即使有時候兩個人都不好受,但是我們都不願意放手。

我們雖然性格不合適,但是我們沒有想過分手。想一想沒有對方,就比吵架還難受。

我們兩個脾氣都是很暴的那種,我又是那種很強勢的型別。但是我現在懂得服軟了,懂得包容了,懂得體諒了,懂得少生氣了,基本上也不作了。因為性格上的問題,吵了太多架了,現在兩個人也懂得經營感情了,懂得一起面對問題,而不是互相指責了。

所以我覺得,沒有天生合適的人,有的話也可能你也沒有這個運氣。以性格不合分手的人,我自然是尊重的,畢竟人都是更愛自己的。自然也不想在一段感情裡面,改變自己。

但是我覺得合適的感情,會把兩個人變得越來越好,這也是一種變得不像自己的活法。

如果你們兩個雙方都脾氣暴躁,說話衝,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那為什麼不改變呢,不是為了誰改變,只是為了自己。

經歷完這個過程,兩個人變優秀了,也變得互相合適了。個人見解,我覺得能經營好感情與婚姻的人,其他方面真的不會差。

18樓:雲梔雨下

很多人的分手理由都是說我們不合適,什麼三觀不一致,什麼性格不合,什麼版愛好不。

同等等,其實說到底權還是不夠愛吧,如果真的很愛,這些都可以磨合的,從來就沒有100%的戀人。

分手的時候所有的話都是多餘的,一句不愛了最乾脆。性格不合?那為什麼剛在一起的時候不說呢?有些情侶在一起了好多年分手的時候竟然說不合適,那他們那幾年是在搞笑嗎?

我看說不合適的分手理由是因為不想在一起了吧,感情慢慢淡化或者相處久了膩了,才會覺得對方毛病越來越多,變得越來越挑剔。一開始在你眼中那麼好的一個人,現在怎麼就不合適了?

是前男友,因為性格不合他提分手,後來他找了,據說性格很好,他說跟我沒可能了,他說性格是天生的

愛得越深,傷的越深。既然他已經不耐煩你,你又何必繼續糾纏。沒有必要一棵樹上吊死,狠狠心,咬咬牙,就能把他忘掉去尋找自己生命中應有的他。完全沒有必要等待。你等到他們分手,他就一定會回來你身邊了嗎?有句話他說得對,性格真的很難改變的。與其等待未知的緣分,不如重頭再來。真正的愛你的人會包容你,而不需要你去...

我是個修行人,之前談了男朋友,性格不合適,分手了,後來我不想聯絡了。之後一年了他都總放不下我

都談了女朋友了,還放不下你?這樣的男人趕緊斷了吧!他也是看你好欺負,成年人的拒絕要果斷。 夜紫俠 你有結婚的打算嗎?你喜歡那個男生嗎?你想和這個男生過一輩子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隨緣吧。如果不是,那還是果斷放手吧!加油,祝你好運。 沒緣分就不必在一起。你說你是修行人,應看透這些事情。他放不下你,...

和女友因為性格不合分手了,當時吵的很厲害,我話說的很絕,她很失望的走了,然後斷聯10天,今天早上她

這說明她心裡有還有你,也許只是希望你會找她,性格不合不是分手的理由,感情是靠兩個人互相體諒理解來維護的,如果只是一味地埋怨不理解,對雙方都是傷害,每個女孩都一樣被男生寵著,但不能盲目的慣著,即使吵架矛盾,也許只需要你的一個解釋一個擁抱,只要退一步就夠了,如果吵架了還非要比個誰對誰錯,那隻會加重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