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烤漆房的時候有什麼要求嗎?

2023-02-16 11:15:13 字數 4065 閱讀 5746

1樓:幸運的噠噠嗒嗒

濟南鑫瑞良工大概總結一下三點,希望可以幫到你:

1、烤漆房對空氣淨化率有要求,因此要採用空氣過濾材料,一般選用高效無紡過濾布,使用日久,汙染嚴重時要換新的。

2、烤漆房的房內照明和烘烤裝置也有要求,要求光線明亮、柔和,使用壽命長,才能看清噴塗物表面,才能保證油漆質量,要求烘烤裝置溫度恆定,烘烤均勻。

3、烤漆房多采用電控系統,進行程式控制,才能使噴漆過程進行程式控制,保證裝置使用方便,穩定可靠,才能對噴塗物的油漆修補塗裝達到滿意的效果。

2樓:hi漫海

進入噴漆間的空氣必須經過嚴格過濾,以確保空氣中無塵埃。

噴漆間內空氣流向必須沿重力方向由天花板流向地面,且空氣從地面排出,並經過濾為較清潔的空氣。

保證每分鐘內噴漆間空氣完成轉換2次,因此,室內空氣流速應在。空氣流速過大,塗料損失過多,塗層狀態不良,空氣流速過小,影響溶劑的正常揮發。

確保噴漆間內不出現負壓。可以通過控制進排氣量來實現,進入噴漆間的空氣量應略多於排氣量。

噴漆間的作業噪聲不允許超過85db和良好的照明條件。

汽車烤漆房有哪些技術上的要求?

3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①烤漆房內必須清潔、無塵、空氣經嚴格過濾。②烘烤溫度能滿足不同塗料的技術要求。③烤漆房內必須設定排風裝置,使乾燥過程中從塗膜中揮發出的溶劑及分解物質不超過一定濃度,以防影響漆膜乾燥速度、質量、甚至產生**。

④溶劑型塗料的溼漆膜在烘乾前應留出一定的時間,使漆膜內的溶劑大部分揮發和流平,可以減輕「橘皮」「針孔」「起泡」等缺陷。

噴漆房有哪些要求

4樓:清溪看世界

1、照明:烤漆房內明亮度需達到800—1000勒克司,而且需要使用接近d65光源的燈光,同時房內牆壁應為啞光白色。

2、空氣流量:通常情況下對於乾式噴漆房,風機壓頭可取。

0kpa,對於溼式噴漆房,風機壓頭可取,工作區的帶載風速一般取0.

3、過濾效果:過濾除塵效果達到98% 以上。

4、室體:烤漆房必須是密封的,而且在接縫處不應有漆塵的積聚;房體採用子母插式保溫噴塑牆板,密封、保噴漆房溫效能好。

5、升溫速度:烤漆房從20℃升至60℃所用的時間大約是l0—l5min,同時應注意有些烤漆房的溫度計不準,測量溫度時要以烤漆房內噴塗件的溫度為準。

6、噪聲:噪音不大於75db。

5樓:匿名使用者

噴漆房,顧名思義就是在一個房間裡對過濾噴漆物件進行噴漆,也被叫做烤漆房。噴漆房是提供塗裝作業專用環境的裝置,能滿足塗裝作業對溫度、溼度、光照度、空氣潔淨度等要求;能將噴漆作業時產生的漆霧及有機廢氣限制並處理後排放,是環保型的塗裝裝置。

要點1、確定合理的配置形式。

2、確定合理的噴漆室水平面空氣平均流速。

3、送風、排風系統合理匹配,保證噴漆室內微正壓。

4、水簾厚度應均勻,應注意上水槽的結構形式及供水管路分配。

5、水簾板下部至水槽液麵的距離應合理。

6、水洗霧化噴嘴及管路應便於拆卸、更換及清理。

7、氣水分離沉降應充分且便於清理。

噴漆房,烤漆房一定要防爆電器嗎?是強制要求嗎

6樓:天津一測防爆

噴漆房,烤漆bai房一定要du用防爆。

電器zhi,比如防爆燈,防爆dao攝像機,防爆可燃甲苯內油漆氣體洩漏濃容度報警器等,否則會很危險!是正規企業國家都會去審查安全生產裝置,企業也應該重視,否則發生事故,後果不堪設想。對於防爆電器的使用,一定按場所選用合適的防爆等級裝置。

防爆等級達不到要求同樣不符合安全生產標準!

環保局對烤漆房的活性炭標準是怎麼規定的?

7樓:網友

這個是沒有具體標準的。

唯一的標準就是需要你排放的氣體達到國家標準就可以,空氣淨化一般以果殼和煤質的活性炭為主,環保局主要是會檢測你是不是符合廢氣的排放標準。

環保活性炭是一種新型活性炭,專門運用於環保領域。

主要用於工業上的空氣淨化與水處理,這種活性炭通常都用於環保領域,所以被人們稱做「環保活性炭」它最大的特點是吸附速度快,孔隙結構發達能夠有效的處理廢氣、廢水。

特點:1、結構簡單,穩定高效,處理能耗低。

2、工藝簡潔,應用廣泛。

3、裝置使用壽命長,維護方便。

4、吸附效率高,效果明顯,適用面廣;

5、維護方便,無技術要求;

6、能同時處理多種混合廢氣。

8樓:阿景啦啦啦啦

指的是有權威的人說一句話可以決定一個很大的事件,也指某些人在做某些事是有話語權。

9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環保局對烤漆房的活性炭暫時還沒有具體的規定標準。

活性炭是一種黑色多孔的固體炭質。早期由木材、硬果殼或獸骨等經炭化、活化製得,後改用煤通過粉碎、成型或用均勻的煤粒經炭化、活化生產。主要成分為碳,並含少量氧、氫、硫、氮、氯等元素。

活性炭在結構上由於微晶碳是不規則排列,在交叉連線之間有細孔,在活化時會產生碳組織缺陷,因此它是一種多孔碳,堆積密度低,比表面積大。普通活性炭的比表面積在500~1700m2/g間。具有很強的吸附效能,是用途極廣的一種工業吸附劑。

烤漆房的照明要求是照度要大於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噴漆房來說合適的光源光照度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指標。它的重要性體現於:對於某些噴漆面較為平整結構較為簡單的工件來說,光照度稍有欠缺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對於某些結構複雜的工件來說,如果光源的光照度不足就很有可能造成某些區域性的噴漆過厚、過薄、漏塗、流淌等一系列噴漆問題。

第一,先來看看噴漆房對自然光源的要求,光源並不單指人工光源,有自然光源的話,自然應該以自然光源為主,卻又不能讓日光直接照射在漆面上,這樣對噴漆效果影響更大,我們可以通過擋板來避免陽光的直射,使光線更加的柔和,但是不能影響整體的採光,還要注意光線的方向,不能使其容易照射到噴漆人員的眼睛。有的時候自然光很難保證光源的充足,一般來說,用於採光的視窗的面積不應小於照射面積的20%。

第二,即使採光視窗大小合適,也很難保證光照度的充足,因為自然光源並不具有穩定性,在這種情況下,人工光源的配備是必不可少的。 配置人工光源時,首先我們要考慮的節約,既要保證光照度的充足,又不要追求過高的光照度,為了節省人工光源的耗能,還需要對噴漆房內部的反射率進行控制,一般來說天花板的反射率一般要求達到85%以上,牆壁的反射率一般要求為60%—70%,所以我們看到的噴漆房的天花板和牆壁一般都是白色光潔的平面,地面一般要求反射率為20%—30%,這是因為相對於天花板和牆壁來說,地面對光照度的影響較小,一般情況下,噴漆房地面採用防滑淺色水磨石地面。另外對於用於噴漆的其它裝置來說,主色調上應當儘量使用淺色的塗料噴漆,也是為了儘量提高反射率。

第三,對於人工光源光照效果的要求。人工光源儘量做到光照的均勻,光照度不應小於500lx,必要時可以單獨加設區域性的人工照明。

噴漆烤漆房的房內照明和烘烤裝置有哪些要求?求解答

11樓:接線照骨

噴漆烤漆房的房內照明和烘烤裝置有要求,要求光線明亮、柔和,使用壽命長,才能看清車身表面,才能保證油漆質量,要求烘烤裝置溫度恆定,烘烤均勻。精典汽車提示您:噴漆烤漆房多采用電控系統,進行程式控制,才能使噴漆烤漆過程進行程式控制,保證設蚤使用方便,穩定可靠,才能對汽車的油漆修補塗裝達到滿意的效果。

汽車4s店用烤漆房,烤漆房四周牆壁都是岩棉板做的,為何消防大隊還要求做防火分割槽?

12樓:匿名使用者

烤漆房作為一個重點防火抄單位,需bai要跟鈑金,機修,調漆工位du隔開。本身zhi烤漆房是防火的,但是烤漆房作為dao一個整體的裝置來說,還需要單獨放置。就好比爐子是鐵的防火的但是還要隔開放一樣。

還有,消防不只是要隔開烤漆房著火,如果烤漆房外的裝置著火會不會對烤漆房產生影響。所以,設計單獨的噴漆車間很有必要。烤漆房使用過程中產生的過噴物附著在漆房內都是著火點,很多修理廠著火就是外部著火引發烤漆房火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按照規範要求的是烤漆的特殊場所需要是防火牆獨立分割的,採用的是不燃材料製作的直接到頂的間隔的,不到頂的不算的。

對料斗使用有要求嗎

對料斗有使用要求嗎?這個是有的,它的長度還有寬度,還有口的大小都是有要求的 對料斗的話,它的要求是要有專門的厚度要求的,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對料斗的使用肯定是有要求的,要根據工地的實際情況來確定要走的大小。對於料斗的使用要求主要是要注意安全,還有稱重量。雙料頭使用的話,是有要求的,他兩種不能發生反應...

蝶閥的使用,蝶閥在使用的時候該注意些什麼問題

蝶閥的蝶板安裝於管道的直徑方向。蝶閥結構簡單 體積小 重量輕,只由少數幾個零件組成,而且只需旋轉90 即可快速啟閉,操作簡單,同時該閥門具有良好的流體控制特性。蝶閥處於完全開啟位置時,蝶板厚度是介質流經閥體時唯一的阻力,因此通過該閥門所產生的壓力降很小,故具有較好的流量控制特性。如果要求蝶閥作為流量...

黃金在什麼時候使用美元計價的

在美元之前是英磅計價。二戰後建立起來的佈雷頓森林體系規定 美元作為最主要的國際儲備貨幣。美元直接與 掛鉤,各國貨幣則與美元掛鉤,並可按35美元一盎司的官價向美國兌換 這就是我們俗稱的 金本位制度 也就是說各國的貨幣都是以 為兌換根本的,但是後來由於歐洲和日本的復興,各國都大量使用美元套購 導致該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