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上的各位神仙,真的已經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嗎?

2023-02-15 14:50:09 字數 4989 閱讀 9838

1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是不可能的,因為神仙也是人,也會有生老病死。

2樓:孤獨的yu呀

並不是的,只有那些法力特別高強的三清四御,才有跳出三界外的實力,其他人還是在三界內。

3樓:泛閱慧

「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是哪三界、哪五行?

道家所說的「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神話裡有誰跳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達到不在三界外,超出五行中的境界,除了能夠超脫生死輪迴外,還需要達到心志成熟,無嗔無念;不滯於物,無克無生。從西遊記原著來看,到達這個境界的,非大神通大智慧不能為,也僅僅只有佛祖、道祖等寥寥數人而已(就算是這些人,真的就能無嗔無念嗎?),孫悟空的修為,還差的太遠。

5樓:撫手天地滅

我看諸位有將三天比做三界的,然而這是謬誤。本身西遊記裡面這句話,應該是歸屬於佛教理論,可是又有道教的影子。可以說只有似生非生的狀態才可以說是跳出三界外。

當然,要是按照封神榜的體系,那麼諸聖都可以歸此範疇。

6樓:洪荒道主

只有佛才真正的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超脫生死輪迴,無慾無求,自在逍遙。凡還在道的範疇,沒有成佛,都逃脫不了生死輪迴的苦厄。所以如來才慈悲渡世,普渡眾生脫苦厄。

奈眾生愚昧,佛法雖然無邊,也只能渡有緣

7樓:輪迴之朝朝暮暮

只是一種形容,表示已不受三界這個系統的規則約束,處人道已能長生,處天道已無天人五衰,處六道已不接受輪迴。……

孫悟空和如來打賭那段,如來和悟空賭的就是跳出三界,手掌便是法天地。你能跳出三界,三界便沒了你,贏的白贏,輸的不輸。你能跳還能回來,有這本事,玉帝的位子,誰也爭不過你。

以此推斷,能跳出的應該不少,能出能回的應該不多。

8樓:哈了大

在中國的傳統神仙體系當中,所有的神仙,如果想修成仙都必須能夠做到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9樓:子軒子秋

首先想知道先去學習宗教史和道家、佛教的修行體系在上來品評、佛道不同、某些佛教中人別無知的總拿佛教得東西往道家頭上安、這隻能說明佛教徒無知又沒文化和德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三界火宅是佛經裡寫的。指天界,人界,地獄。超出三界的有四果羅漢,菩薩,辟支佛,佛祖。

11樓:

封神榜:鴻鈞老祖,住99重天外天。三教都是他掌。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誰跳出來了,太上老君?莊子,列子,紫陽真人,後代也許有,不熟悉。

13樓:天光顯明

其實真正意義上三界是離人最近的事物。一界指人身軀殼及現實世界,二界指光明陰陽萬物生界,三界指維度時空以太玄之又玄。

14樓:大道明心

好多。道教三清四御十二金仙,已經佛菩薩羅漢,都是已經做到的。

15樓:唐山心秋

那可多了,好多大神都是啊,比如孫悟空……

16樓:手機使用者

滿天神佛,成仙得道的

17樓:愛的奉獻

很多很多,西遊記裡面的四個人都是的,個人認為。

歷史上或神話裡有誰是跳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

18樓:小星談論歷史

在《西遊記》中,牛頭馬面來勾孫悟空的魂魄時,孫悟空說:「我已跳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是什麼意思?

19樓:柏恆聊情感

跳出三界外:不受人、神、魔界等界限的約束; 不在五行中:不被金、木、水、火、土等元素變化的制約。

意思是在脫離「三界」和「五行」這個範圍,不受這個範圍約束,最終超凌三界,逍遙太清境,就是真正的自由自在,長生不老。

20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就是,天生地養,不受生死輪迴,不入五行相剋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和尚的自稱,跳出三界外,是說我是方外之人,方外之人指的是佛道兩教,五行是道教的說法,不在五行中,是說我不是道教的,所以,我是佛教的……古代好像就佛道兩教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理解:三界就是下界陰曹地府,中間的人間,天上的神仙界(但也不是這一種說法);五行就是金木水火土,這句話意思是此鬼|人|神仙不受三界管轄,與宇宙間的五行也沒關係。

23樓:李靈光

三界為天地人三界,為生命立身根本。

五行為世界本源。

跳出三界,脫於五行,那會達到一種什麼境界呢?

混跡於諸世之中,自由自在,五行不能束縛。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人吧...

跳脫命理之外的人

25樓:熊紫杉的海角

說我呢 我要被封神。我要進入封神榜。

請問:為什麼孫悟空在《西遊記》裡說自己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26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的五行有小五行和大五行,小五行即為金木水火土,而大五行則是太極太始太初太素太元,大神通者只是不在小五行中,孫悟空作為天生地養靈猴,自然不為小五行所生,而是源於大五行中的太初,但不在五行不代表不受限於五行,至於跳出三界,三界即為天界,人界和幽冥界,孫悟空修煉有成,壽命無憂,故跳出了冥界,孫悟空雖有七情六慾,但與人間無有瓜葛,因此人間也限不了他。孫悟空算是先天神聖,因此天界於其而言沒有什麼約束力,這也是為什麼孫悟空可以叫喊稱帝的主要原因,不過孫悟空畢竟晚玉皇成道,玉皇也不是電視劇裡面那般不堪,須知西遊記裡九靈元聖作為太乙救苦天尊的坐騎都能完勝孫悟空,而太乙酒苦天尊在地位上遠遠不如玉皇,不要說什麼職位和實力無關,倘若真的無關,那玉皇根本無法作為四御之首,穩穩壓住真武大帝以及勾陳大帝這兩位以戰為主的大帝。

27樓:

三個不同等級的宇宙空間,通常可認為是凡界、仙界、神界

五行 金木水火土 五行相生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剋 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2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的意思是指孫悟空已經不受生死因果迴圈的限制,三界、五行迴圈對其不起作用,成就了長生不死身。

29樓:水墨天妖

因為他偷吃了仙丹蟠桃又是吸取天地日月精華而生,又在閻王那裡改了生死簿,所以他不在三界六道之內。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石頭孕育出來的

31樓:ldm往事隨風

看了西遊記,說話像放屁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很多人都有一個誤區,說能超出三界和五行為何還在三界五行中或者被其束縛?境界達到了「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並不意味著不能參與到三界五行中來,能跳出三界五行那是他的能力與境界,當然他也可以不選擇不使用這種能力或是在那一時間不想達到那個境界。

3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用排除法排除佛教的「三界」,根據時間線看,當時的猴子是道教猴子,當然不會說佛教的「三界」,那麼這裡的「三界」應該是天地人三界,猴子在生死簿上有名字,說明他本身屬於「人界」,受人界規矩限制,當它把自己名字去掉時理所當然的「超出三界之外」,起碼不受「人界」約束,至於之後,那就另說了;而猴子本身是吸收日月精華所生,日月乃陰陽的具體表現,所以猴子是屬於「陰陽」,而不在「五行」之中,但又有陰陽化五行之說,因此猴子應該是高於五行的陰陽之中

道教神仙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三界五行具體是指什麼呢?

34樓:老陳聊文化

道教神仙修行到高層次了,據說能夠跳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比如悟空睡覺時曾被黑白無常前來勾魂,悟空就當場懟了兩位勾魂使者:「俺老孫已跳出三界五行,早已不歸地府管轄,怎麼你們還敢來勾我?」可見道教傳說中,跳出三界五行就等於長生不老了,不歸地府管轄也不用被勾魂。

那三界五行具體指的是什麼呢?下面就讓我們來分析一下。

三界三界一般就是指天、地、人這三界,細分下來的話還會更詳細,跳出三界是指在修為境界上超出了這三界的生靈,再也不歸天上的玉帝和地下的閻羅王管了,也就是說能夠長生不老、超出六道輪迴之外。人界就是指我們凡人居住的世界,這裡面都是芸芸眾生、普羅大眾,要超出我們這個世界對神仙們來說很容易;地界則是指閻羅天子統領的陰間世界,專管人們去世之後的懲罰惡人、往生投胎、六道輪迴等工作。

三界中的天界天界就顯得要高階且複雜一些了,道教把天界劃為了36重天,下面28重天屬於三界、還在三界範圍內,最上面的三清天及大羅天就算是三界之外了。三清天就是道教三清,也就是元始天尊、太上老君和通天教主的居所宮殿,大羅天則是道教最高最廣的天界,由三清尊神統領,在這裡施行教化。

五行五行在道教中的說法,就是指構成宇宙萬物的金木水火土這5種基本元素,實際上就是指我們所居的這個物質世界、物質空間。跳出五行則是指神仙們修行到了一定的境界,就能夠超出我們這個物質世界,達到另一種形式或者精神形式上的存在,是超脫於物質之外的更高生命形式,也只有達到這樣的生命形式,才能跳出五行長生不老。

35樓:三十五

三界指的是天、地、人三個世界,五行也是指五種元素,也就是金、木、水、火、土,五個自然界普遍存在的元素。

36樓:楓哥浪跡湖北

道教中的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三界指的是天地人三界,五行指的是金木水火土。

37樓:撞衫唄

善惡八卦

道德真言利害顯,實為一切諸分辨;

善惡哪有參考點,利害把的四象衍;

善利害來惡利害,利善惡來害善惡;

八卦始成迴圈圈,誰能圈外看出演?

老君勸放利害點,無知無慾合道衍;

無知哪是搞封建,無慾才是先輩盼;

若無利害卦自斷,四象也被心切斷;

哪有善惡能分辨,大同世界方體現。

左天庭上有顆痣代表什麼,頭的左側有痣代表什麼意思

痣,只是生長在 表面的良性腫瘤,並不能代表什麼特別含義的 不過長在臉上比較影響美觀的話,還是儘快的去掉比較好一些 可以用米芝華來進行消除,使用簡單也溫和,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頭的左側有痣代表什麼意思 我覺得就是有痣的話,我們可以適當的去詢問一下,但是呢,不要太過於迷信,這個算命的是給我們,就是讓我們知...

道教裡面神仙是真實存在嗎,道家的神仙是真的存在嗎

我們東北有一句老話說的是 信神有神在,不信神就是土拉塊 也就是說你信他那麼他就存在,不信他就是一個土塊子而已。道家的神仙是真的存在嗎 神仙,鬼怪,佛菩薩,六道輪迴,因果報應都是存在的。我們生在人間,我們住的地球是凡聖同居土,菩薩 羅漢也住在我們地球上,我們凡夫的肉眼見不到。我們跟佛菩薩 跟鬼神 跟一...

天上真的有神仙嗎 20,天上的神仙分別有哪些?

在宗教裡說是有,在現代科學裡因為沒有被證實說沒有。到底有沒有呢?有就是有,即使沒有被認同和證實它也是有。那些現實生活的不解之謎數不勝數,古今中外天南海北已有太多的人相信了。按照唯心主義來說,心在神在,因此,抬頭三尺有神明,還是多做好事,多積累善德吧,畢竟,這對我們也有好處啊!希望能幫到你。可以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