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賺錢了,應該給家裡生活費嗎,現在賺錢了,應該給家裡生活費嗎?

2023-02-14 01:35:07 字數 6178 閱讀 8569

1樓:芳菲雪悅

這當然是應該的,因為你現在已經有能力自己去負擔自己的生活了,所以說而你這時候反而應該多替家裡去承擔一些的,也可以多交一些減輕家的負擔。改善一下更好的生活。

2樓:簡單鉛筆

應該,既然你已經工作了,在家裡吃、住,那麼交點生活費是很正常的,可以給父母減少一點開支,他們賺錢也很不容易的,你要理解。

3樓:伊崎拐剪

我感覺自己賺錢了,給家裡生活費,還是要看家裡的具體情況,如果家裡比較窮,我覺得可以適當給家裡生活費,父,母都是有能力賺錢,而且家裡環境也挺好的,我覺得自己的錢可以自己存著,自己賺錢自己存著也可以留有其他的用處

4樓:彩虹色的土

我覺得你應該交一部分了,畢竟你也賺了錢了,為家裡分擔一部分開支,讓你領悟一下生活的不容易,畢竟未來的你可能要一個人撐起一個家哦。

5樓:田野的夏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般來講,兒女都有差別。兒子掙錢後基本上會把大部分的收入交給父母。做為父母會把兒子掙的錢以及老倆口掙的錢,除去生活費等別的開銷會存起來。

以備以後兒子結婚的費用。可是,做為有女兒的家庭(獨生女)來說!女兒以後的陪嫁以經在父母的計劃當中,他們平時存的錢足夠給女兒的陪嫁。

做為女兒掙錢後自己不夠用不找父母要,這就不錯了。

在說,做為女孩進入社會後,自己各種的打扮都需要錢來支撐!特別是女孩愛美,自然要花錢打扮自已。當然了,有心的女兒在父母生日那天能給父母買個禮物就讓父母高興一年!

我想,大部分的女兒都能做到這一點。

總得來說,如果女兒父母的家庭在經濟上不緊張的情況下,不需要把自己掙的錢交給父母,完全可以自存。但是,在某個節日能想到父母,給父母一個驚喜這就相當的不錯。

更多1條

6樓:小小大

交家用是理所當然的啊,如果沒錢或者勉強夠自己用那可以不用,但是有盈餘多還是要交個一兩千

7樓:國色天香

我覺得你應該教啊,其實父母讓你交這些錢的話,不一定就是說比你那個他就是害怕你手裡錢多一點就會亂用錢,你自己不懂得存錢,其實父母一般來說都會為兒女存點錢的,他就是想控制你節約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應該繳納的費用呀,實際沒有說錯,但是你的利潤率也不算高,所以就只能折中,每天給五十塊錢作為水電費把,還有再給五十作為伙食費,剩下的需要存起來作為本金

9樓:碰巧成神

不知道你家的具體情況,你是否結婚?看來你母親是一個過日子人,你掙的確實是不少自己成家也好,不成家也好,幫助母親交點生活費用都屬於正常的,父母養育了我們要幫他們減輕點負擔也是理所淡然的。

10樓:fly霸氣女孩

我要的是堅定的選擇,而不是權衡利弊後的憐憫。

賺的錢該不該給父母?

11樓:無敵小女子

在沒有成家的情況下應該把錢全給父母存著,以後給自己娶老婆用!如果結婚了就當以家庭為主,適當的給困難的父母!

12樓:塾人

因人而異,對於家境充裕者來說,可以自己儲蓄起來。而對於家境比較貧寒者來說,除去自己生活之外的收入,還是應該給生你養你父母,以報答養育之恩。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孝心,是很好的!

也許你可以把賺的錢 一部分給父母,自己留一部分。

俗話說,靠人不如靠己,自己賺錢,自己理財,事情來的時候有個過渡,不會那麼被動。

找父母的話,你也有自己的考慮,不過事在人為,還是希望你能順利渡過難關。

出了社會掙錢了就一定要給家裡交些錢嗎?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工作了一直沒有住在家裡,一個人住,除了截留一部分自己用,其他多餘的錢基本全部匯給家人的。其實家裡父母也沒有花這錢,他們把錢給存起來了留給我以後成家用。

15樓:月光一族於

大學畢業了,有能力掙錢了,如果你和父母在一起同居,還沒有談婚論嫁,那就應該按照傳統吧全部收入交個媽媽管理,這是孝順。當然你媽媽不會隨便花你的錢的,這是禮貌。這是養你的恩必須還。

16樓:劉小妹

這個沒有要求的,指是自己的個人願望而矣。可以給,也可以不給。父母畢竟養育了你。

能在他們需要你時拿些錢,緩和下壓力。他們會高興的。當然這只是個人想法,不是每個人的父母都值得這樣做。

17樓:淡水羅卜

倒也不是一定,是要看家裡的情況的,還有你本身的情況。

如果你是一個大手大腳的人,月光族,那麼掙錢了,交一部分給家裡保管,也是好的。

如果家裡很困難,你交一部分錢給家裡,算是幫助家裡了,也可以理解的。

如果你家裡不困難,你本人又是一個花錢理性的人,那麼完全可以不用給家裡錢的。

18樓:

這個怎麼說呢,沒人規定掙錢了就一定要給家裡打錢的。但是說白了,每個人出來賺錢不都是為了改善家庭的生活嘛,如果父母年紀打了總得讓他們休息下來了養養老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有必要嗎?

每個人跨入社會不管是家庭條件好或差,肯定都是父母辛辛苦苦培養了你,才有了你的今天,你如果認為沒必要反饋給家裡些錢,讓家中老人過得好一點的話,那父母也算是白培養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媽掙了錢為什麼要拿來養你?孩子養父母,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21樓:哥

要,因為他們盡了贍養你的義務,你也有撫養他們的義務,不然是違法行為,也是違背道德的行為。

22樓:

家裡人幫你存著,也可以孝敬家裡一些,因為你爸媽養你花了更多的錢

23樓:曹典之

掙錢都交到家裡,是好人好孩子,沒有自己胡亂揮霍。

24樓:藍妮噯妮

正常,家裡並不缺你那點錢,是讓你養成一個好的習慣,錢他們都是幫你存著

25樓:三隻大嘴猴

不應定啊,你的家指的是什麼?

自己和老婆的家,還是自己單身和父母的家?

26樓:戎曼雁

這還不是理所當然了嗎,父母把自己養這麼大交點錢又算什麼呢

27樓:熱血永不冷卻

給家裡交錢是因為自己攢不住錢,

28樓:nice憂傷無恙

道德上面過不去吧,你不交也可以。就是,你扛得住別人的閒話麼?

29樓:北塔上的小裁縫

這只是看自己的家庭狀了

30樓:七分熱度三

不,只是需要你證明你過得好

上班之後需要給家裡交錢嗎?

31樓:

上班了說明經濟已經獨立了,看你自己工作的情況吧,如果你一個月的工資很高,而且除去開銷還有餘款可以考慮給家裡打點錢,如果工資不高自己夠花就行,至少不用向家人要錢了,在有經濟能力的前提下,子女有義務贍養父母。而國家法律也有子女在成年後贍養父母的強制條款。但在中國社會,子女生活壓力大,很多父母是理解的,所以很多父母不但沒有要求子女贍養自己,還幫子女承擔很多勞動和經濟負擔——這些也都是父母自願的,並非父母的義務。

如果你的父母要求你把工資交給他們保管,而你確實平時生活開銷較大,你也可以跟父母溝通。只有你跟你父母闡述你的處境,才會讓他們理解你,說不定還會貼補你。當然最後也希望你明白,父母養育不易,一句老話叫養了孩子才知道養孩子多難,在希望他們理解你的同時,也希望你盡力理解他們。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自己和家裡態度。如果你是吃住家裡,每個月給錢是應該的。你在公司吃住,那就看你們自己情況,自己有富餘是可以給點錢父母當生活費的,畢竟你開始賺錢了,也可以回報父母了。

如果你不是真心想給,或覺得自己不夠花,那你可以和父母說清楚。父母很大程度也是怕你亂花,存不住錢

工作後,工資要上交給父母嗎?

33樓:榴蓮先生電影

作為成年人,我覺得是自己存了比較好,當然很多人是交給父母儲存,可能是出於孝順或者是其他心理,覺得交給父母自己心裡比較踏實,不會擔心丟了或者怎樣,亦或者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孝順心理,交給父母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

自己儲存有幾個好處,從年輕的時候就要培養自己的理財能力,自己可以試著去買一些理財產品,因為錢放在那裡是死的,只有讓它流動起來才能產生更大的價值,所以年輕人學會理財是一各很重要的能力。

還有的人是為了防止自己亂花錢,所以把錢交給父母保管。其實對於金錢的規劃,從小就應該培養,現在不培養,以後父母不在了金錢還是放在手上就花光的話,那你真的很不成熟。作為一個成年人,對金錢的規劃是一門必修課。

放在父母那裡其實是不方便的,有時候父母會很關心你的錢都花在**了。比如說要為女朋友準備一個比較大的驚喜,需要比較多的錢,你在和父母要的過程中他們肯定會問你要幹什麼,如果你和父母的消費觀念不一樣的話,他們會覺得你這樣的驚喜太浪費了或者怎麼樣。

父母年紀大了後不適合保管很多錢,因為現在金融詐騙很多,新型的詐騙手段專門是針對老年人的,你的錢存在父母那裡的風險增大了很多。而且往往你讓父母存起來他們是感覺不到你的孝心的,因為存在那裡他們也不捨得花,還不如自己存在,逢年過節給他們買些衣服吃的,給他們幾個大紅包,這樣他們會非常開心。

3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時候老師總愛算一筆賬就是爸媽把我們養大需要花多少錢,就算一年一萬塊的話,20年就要20萬了,這還不包括我們生病住院花掉的錢,父母辛苦一輩子的積蓄全部花在了我們身上,所以我們有什麼資格不孝順他們。工作後的工資一定要給他們一部分。

工作之後我們就經濟獨立了,就從生活方面來說我們也不能在家裡白吃白喝了吧,就算是自己的生活費也應該每個月都給我姐姐就是這樣,她比我大八歲,但是我爸媽同時供我們兩個人上學真的是挺不容易的,在我上初中的時候我姐工作了,工作之後每個月都會把自己全部的工資交給我媽,當然我爸媽肯定捨不得花自己孩子辛苦掙來的錢,都是幫我姐存起來,結婚的時候又給了她。

於情於理我們的工資都應該給爸媽,從小到大我們花了他們這麼多錢,現在他們老了是應該享福的時候了,年紀一大把就不要再工作了,或者是不要再做太累的工作了,老兩口平時沒事出去遛個彎,想吃什麼就出去買不用擔心錢,白天下下棋晚上跳個廣場舞,這一天天的雖然無聊但是輕鬆啊,他們年輕的時候賺錢養家,現在換我們賺錢養他們這既是我們的義務,也是我們作為兒女應該回報他們的。

辛苦了大半輩子,老了當然就要由孩子來照顧他們,光憑養老金他們可以的生活可以過得去,但是給他們錢是我們的孝心,因為工作我們不能經常在父母的身邊,工資上交給父母也算是對他們的一種安慰吧。

35樓:dj林林

像我這工作之後,工資基本上都是自己掌控的,平時有孝心的話可以給父母買一些衣服給一些錢,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有權利支配自己的工資,讓未來的生活更好

工作後還跟父母長住該交生活費嗎?

36樓:小孫論社會

要交生活費,你既然已經工作了就不能一直在家裡面白吃白住了,還是要給父母一些生活費的,不管多少都是一個心意,也會讓你的父母覺得很開心的。

長大了父母就沒有義務照顧我們了。在我們18歲之前,還沒有賺錢的能力,所以父母養我們是很正常的,我們那個時候也不會覺得花父母的錢是很丟人的事情。但是在我們長大了賺錢之後,就不能再一直花父母的錢了,我們應該幫父母分擔一些經濟上的壓力了,每個月給父母一點生活費,讓他們覺得自己的孩子長大了,他們也會非常開心的。

你現在工作了住在家裡,每個月不用交房租,吃飯也在家裡吃,你的開銷省了很多錢,拿出一部分給你的父母也是應該的。雖然父母不會主動找你要,但是他們心裡也會有一些想法的,還是你主動給父母錢比較好。

我們長大了,父母老了。在我們有能力賺錢的時候,我們的父母年齡也在增長,他們的賺錢能力已經沒有年輕時那麼快了,所以這個時期的他們是很需要子女們的幫助的。他們可能不忍心開口找你要錢,但為了讓他們的生活質量變得越來越好,身為子女你也應該按時給他們生活費。

給他們生活費會讓他們覺得你已經有能力賺錢,不需要讓他們照顧你了,這樣你的父母也會對你越來越放心。

為了給你父母長臉。父母們在年紀大了之後見面都會討論自己的兒女,如果誰家的孩子非常優秀,那父母的臉上也會多一絲驕傲,所以為了讓你的父母出去能把你誇的很完美,你也應該給父母一些生活費,這樣他才不會被其他的父母們嘲笑,也能讓你的父母在聽到其他家孩子非常優秀的時候,心裡面沒有差距。

我老公酗酒,現在不拿生活費半年了,與他談又談不弄,讓他離婚他嘴上說離,又沒有行動,現在調到很遠的地

你的情況大家都同情你,做女人難,做父母更難。像你這樣堅強女人很少啊,你那位對你們不付責任。你自已要堅強掌起家中大權。只當沒有那個人凡靠自己,爭取當女強人,再把他甩了。都到這個地步了,這個男人是無藥可救了!就算繼續過下去,還是改變不了現實!直接去法院起訴離婚!找機會跟他談,如果沒有改變就必須得離了,生...

為什麼現越來越難賺錢了,為什麼現在賺錢越來越難了?

錢為什麼越來越難賺了?因為大家的知識越來越趨同,資訊獲取相差不大,智商水平也沒有太大差別。可能說到這,很多人還不明白為什麼?同一層次的人,對於賺錢有相同條件和認知水平,比如白領階層。他們每 九晚五,為了不被擠下職場。他們不斷的報各種培訓班或充電學習新知識。看起來他們都很努力,但是他們學的是大家一起都...

現在實體店生意都不賺錢了,現在實體店生意都不賺錢了?

對於實體店來說,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從去年到現在,關店前幾名大約是 波司登關店近6000家,李寧關店1800家,美特斯邦威關店1500家。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難倒實體店真的要完了?如今的實體店確實是到了一個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但我們要記住 變則通,不變則死,最優秀的商業模式,一定誕生於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