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和兒子爬山,到山頂,父親說,看,那裡多美。兒子說,既然如此,還爬上來幹什麼

2023-02-13 10:25:08 字數 3636 閱讀 5974

1樓:用茉莉

大家一般的想法 就是 像 那個熱心網友給你講的那個故事一樣的那個道理,但是 大家都寫這個就沒意思了, 是我寫的話 我會 從兒子的觀點寫,這觀點 就不能 從傳統的角度寫,不能講那種 什麼大道理  要從現代的現實生活著手  開始你可以寫 父親的觀點就會欣賞生活,值得嘉獎什麼的,但不要寫太多,一兩段就可以,然後來個轉折 ,但是,, 在現在這個社會,我們要追求以最少的力 得到最大的利益,也可以寫 社會的淘汰機制 假如沒有資本的話就沒辦法欣賞"山頂的美「也可以打擦邊球 從反面寫社會貼近生活 很多人的思想已經想」兒子「一樣,這樣寫是批判類,不能 寫著寫著跑到父親那個角度,說那個怎麼怎麼好 ,會亂掉的,既然是議** 就可以從多個角度寫的,有理即可 儘量不要寫 你第一想法 ,那個一般都是大家都能想到的 你的作文就不出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從前有一位富翁到海邊度假,見一個漁民在沙灘上悠閒地在曬太陽,就問漁民:你為什麼不去打漁呢?

漁民答:今天我已經打夠一家人吃的了,幹嘛還要多打?富翁開導漁民:

多打漁可以賣更多的錢呀,那樣你就可以買更大的船、打更多的魚呀。漁民答:那又怎麼樣呢?

富翁曰:那樣你就可以積累很多財富,然後像我一樣享受生活,在海邊曬太陽。漁民答:

我現在不是已經在享受生活、在海邊曬太陽了嗎?……

這個故事希望對你有幫助!

作文閱讀下面一則材料,按要求作文。一父親帶兒子爬山,到達山頂後,父親指著山下說:「看,那裡多美!」

3樓:冬季

略這個bai材料讓我想到另一則關於漁夫du與富翁的故事zhi。富翁說:「成了dao富翁就能象我

回一樣,可以躺在沙灘上曬

答太陽。」漁夫問富翁:「你看我現在在幹嗎?

」反思的是「爬上來做什麼?」「爬上來」,「登高」可以指「發展」、「進步」、「奮鬥」、「成功」等等。既然「美」(可以指「幸福」)就在山腳下,為什麼還要奮力往上爬?

這就涉及到對「發展」、「進步」、 「奮鬥」、「成功」等意義的思考了。當然,作為父親,完全可以這樣回答兒子:第一,如果不是爬上山,不會發現山腳下的美,登高可以有助於我們體會人生更多的意義;第二,除了山腳下的美,還可以看到更多的美,所謂登高望遠;第三,向上本身就是目的,享受過程。

這個材料的出現是有現實背景的:為什麼懷舊風這麼盛行?山腳下,出發地有什麼「美」?

「還記得許多年前的春天∕那時的我還沒剪去長髮∕沒有信用卡沒有她∕沒有24小時熱水的家∕可當初的我是那麼快樂……」

父親帶兒子爬山,到達山頂後,父親指著山下說:看,那裡多美!」父親帶兒子爬山,到達山頂後,父親指著山 5

4樓:瀟瀟

父親的角抄度:要勇於攀登不斷追求,才能感受到人生的價值,才能體會生活的意義。

立意:陽光只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過程體驗比結果本身更重要、生命是一種攀登、人生因為追求更顯魅力、站得高才望得遠、高度決定寬度、高度決定視野、境界決定眼界等。

兒子的角度

否定:要明白「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人不能目光短淺、不能只圖坐享其成,不願付出努力、不能太功利等。

肯定:在平凡中尋找感動、美就在身邊、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美、換個角度看世界、走捷徑,求務實等。

發現美的角度:距離產生美、奇瑰美景在險遠、美需要遙看、身邊處處有風景等。

父親帶兒子爬山,父親指著山下說:看,那裡多美!…………寫一篇不少於七百字的議**,題目自擬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材料讓我想到另一則關於漁夫與富翁的故事。富翁說:「成了富翁就能象我一樣,可以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漁夫問富翁:「你看我現在在幹嗎?」反思的是「爬上來做什麼?

」「爬上來」,「登高」可以指「發展」、「進步」、「奮鬥」、「成功」等等。既然「美」(可以指「幸福」)就在山腳下,為什麼還要奮力往上爬?這就涉及到對「發展」、「進步」、「奮鬥」、「成功」等意義的思考了。

當然,作為父親,完全可以這樣回答兒子:第一,如果不是爬上山,不會發現山腳下的美,登高可以有助於我們體會人生更多的意義;第二,除了山腳下的美,還可以看到更多的美,所謂登高望遠;第三,向上本身就是目的,享受過程。這個材料的出現是有現實背景的:

為什麼懷舊風這麼盛行?山腳下,出發地有什麼「美」?「還記得許多年前的春天∕那時的我還沒剪去長髮∕沒有信用卡沒有她∕沒有24小時熱水的家∕可當初的我是那麼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個想,別光靠別人,就不會相信自己麼?

作文:兩隻兔子在拼命爬山,爬到山頂後,一隻說:「你看山下的景色多美啊!」另一隻說:「既然山下的景色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的不僅僅是景色,還有一路爬上的汗水和心血。如果只為看景色未免有些不值,只有加上了這層努力奮鬥和勝利後的喜悅,3個小時才沒白花,2號兔子的想法不完全正確,努力了,就一定會有回報,只不過回報的多少,是由自己來衡量的。

父子二人爬上高山,父親道:「看,山下多美啊!」兒子道:「那我們為何還要辛辛苦苦爬上來呢?」 求論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的角度看一樣的事物會有不一樣的感受。爬山是一項很好的運動,過程或許艱苦,或許坎坷,可到了山頂會感覺很美好,令人心曠神怡,人生不也是如此?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站的高才望的遠,才會發現山下的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站的高你就看的遠。

誰有父子間的感人故事,別太大,生活中的常見的,考試用,快

11樓:闖王問世

有一位父親存了很久的錢,終於買了一輛雪亮的新車,他非常寶貝這部車,每天都洗車打蠟,他五歲的兒子見父親這麼愛車,也非常興奮的幫爸爸一起洗。父親有這樣一個兒子,非常滿足,深覺這個兒子很體諒為父的心。

有一天,這位父親很累,雖然車子因為淋了雨而顯得髒,但他實在太累了,心想,改天再洗車吧!五歲的兒子見父親這麼累,就興沖沖的要幫爸爸洗車,父親見他人小志氣大,心裡更加得意,便放手讓兒子洗。 小兒子要洗車,卻找不到抹布,他走進廚房,立時便想到母親平常炒完菜洗鍋子時,都是用鋼刷使勁刷才刷乾淨的,所以既然沒有抹布,就用鋼刷吧!

他拿起鋼刷用力的洗起車來,一遍又一遍,像刷鍋子一樣刷車。 等他洗完之後,「哇!」他大哭失聲,車子怎麼都花了?

這下慘了,他急忙跑去找父親,邊哭邊說:「爸爸,對不起,爸爸,.你來看!

」父親疑惑地跟著兒子走到車旁,他也「哇」的一聲,「我的車!我的車!」這位父親氣得走進房間,他十分生氣地跪在地上禱告,「佛祖呀,請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那是我新買的車,一個月不到,就變成這樣,我該怎麼處罰我的孩子?」 他才求完菩薩,在他心裡忽然出現一個聲音,「世人都是看表面,而我卻是看內心!」突然間,他像是被點醒了。

他走出房門,兒子正害怕地流著淚,動也不敢動。父親急忙把孩子擁在懷裡,並且說:「謝謝你幫爸爸洗車,爸爸愛你,勝過那部車子。

」 親愛的朋友,生命中你看重什麼?你懂得愛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兒子和一位父親去釣魚,但是不巧,因為天氣原因,放棄了,在回家的路上,因為下雨,路上變得很滑,對面有一輛大卡飛速撞過來,父親推開兒子,自己卻倒在血泊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加點分給你。包你滿意。

在中國裡,父親和兒子叫父子,母親和兒子叫母子,那麼三者和起來

父子,母子,夫妻,仨口之家。希望採納 請問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是如何表述的,例如 父親和兒子又可稱為父子,類似這樣的叫法還有多少?越多越好啊 父親 兒子 父子 父親 女兒 父女 母親 兒子 母子 母親 女兒 母女 哥哥 弟弟 兄弟 姐姐 妹妹 姊妹 姐妹 哥哥 妹妹 兄妹 姐姐 弟弟 姐弟 叔父 侄子...

父親的車過戶到兒子名下,父親的車過戶到兒子名下

首先你要先諮詢車輛要落戶地也就是你所在地車管所二手車准入標準是什麼,看車輛是否符合標準。確認車輛達標以後先從車輛所在地辦理過戶提檔。需要的手續有 車輛登記證書,車輛行駛證,雙方身份證,車輛必須要到場。過戶費用不同地區收費標準不同,有的按車輛排量收費,有的按車輛評估價收費,濟南統一收取過戶費300元,...

夢見死去的父親說話,夢見死去的父親和別人說話

是你爸爸故意託夢給你媽媽的 說明你爸爸真的很思念你的媽媽 還有就是 你媽媽失去了你的爸爸 心裡同樣的痛苦 你媽媽心裡壓力特別大 我教你一個辦法怎麼做 你站在灶頭門口 說 灶頭菩薩幫幫忙 幫我轉告我的爸爸一句話 你說爸爸你在夢裡怎麼可以叫媽媽跟你去啊?你走了 媽媽是我們唯一的精神支柱 你應該保佑我們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