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可以組什么詞,州可以組什麼詞

2023-02-12 22:25:08 字數 6287 閱讀 1721

1樓:竹貞韻祁許

:州長、神州、知州、中州、九州、皇州、俆州、幷州、沙州、南州、幽州、弇州、炎州、五州、州倅、邊州、州巷、州壤、瀛州、劇州、州處、外州、州人、梁州、嵰州、山州、州國、州閭、州縣、七州、伊州、當州、州牧、州域、柱州、州郡、專州、州尊、州部、亶州

2樓:菅溪段幹幻兒

:蘇州、

州長、杭州、

九州、知州、

滑州、徐州、

青州、通州、

連州、幽州、

涼州、瓜州、

幷州、益州、

靈州、豫州、

瓊州、州牧、

南州、本州、

梁州、趙州、

五州、雄州、

齊州、十州、

州府、延州、

瀛州、州城、

伊州、柱州、

州郡、子州、

洮州、州里、

弇州、石州、方州

3樓:賴亮禽含桃

州字能組什麼詞

:神州、

州長、中州、

知州、九州、

沙州、弇州、

外州、炎州、

幽州、皇州、

幷州、俆州、

邊州、南州、

瀛州、五州、

劇州、州巷、

州閭、州壤、

州人、亶州、

州倅、七州、

嵰州、伊州、

州縣、州域、州處、

4樓:幸靖葷霞綺

神州九州

蜀州青州

兗州幽州

揚州蘇州

永州杭州

福州冀州

滁州德州

賓州黃州

州牧州縣

五洲四海

「州」能組什麼詞?

5樓:妖魅少爺

鄭州、州職、州黨、州巷、州官。

九州、德州、監州、州聚、州郡。

州道、州治、州廨、刀州、州花。

州部、州伯、州綱、福州、州宰。

州鎮、州土、貴州、中州、州手。

州鄉、州兵、州縣、州尊、專州。

6樓:醬油霸王舉頂

廣州、杭州、

蘇州、鄭州、

貴州、福州、

徐州、蘭州、

惠州、蘭州大學、

柳州、荊州、

瀘州、錦州、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神州、通州、

青州、趙州橋、

涼州詞、

九州、廣州市、

杭州市、

揚州八怪、

連州、冀州、

福州市、

揚州慢、

涼州、幽州、

徐州會戰、

八聲甘州、

雷州半島、

荊州市、

燕雲十六州、

泗州戲、

瓜州、瀘州市、

幷州、潮州大鑼鼓

州能組什麼詞

7樓:醬油霸王舉頂

廣州、杭州、

蘇州、鄭州、

貴州、福州、

徐州、蘭州、

惠州、蘭州大學、

柳州、荊州、

瀘州、錦州、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神州、通州、

青州、趙州橋、

涼州詞、

九州、廣州市、

杭州市、

揚州八怪、

連州、冀州、

福州市、

揚州慢、

涼州、幽州、

徐州會戰、

八聲甘州、

雷州半島、

荊州市、

燕雲十六州、

泗州戲、

瓜州、瀘州市、

幷州、潮州大鑼鼓

8樓:妖魅少爺

鄭州、州職、州黨、州巷、州官。

九州、德州、監州、州聚、州郡。

州道、州治、州廨、刀州、州花。

州部、州伯、州綱、福州、州宰。

州鎮、州土、貴州、中州、州手。

州鄉、州兵、州縣、州尊、專州。

9樓:拿根小繩去上吊

廣州、 額

10樓:演員孫小龍

廣州蘇州幽州。貴州福州神州

「州」字能組哪些詞?

11樓:玉紹鈞蒲疇

州是一個區域劃分。組詞:神州、九州大地、揚州、蘇州

12樓:elsa的星空

「州「字組詞:蘇州、杭州、九州、州長

蘇州[ sū zhōu ]

蘇州,古稱吳,簡稱為蘇,又稱姑蘇、平江等,位於江蘇省東南部,長江三角洲中部,東臨上海,南接嘉興,西抱太湖,北依長江。

杭州[ háng zhōu ]

中國東部浙江省瀕杭州灣的港市,浙江省省會,中國六大古都之名,是歷史文化名城和著名風景區

九州[ jiǔ zhōu ]

1.中國的別稱

2.日本四主島中最南的島

州長[ zhōu zhǎng ]

作為一個政治單位(如殖民地、州或省)的統治者、行政首腦或名義上的領袖而被選舉或被任命的**--亦稱總督、省長

州可以組什麼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地名 :廣州 , 揚州 , 台州 , 惠州 ,徽州, 亳州 ,鄭州 ,杭州 ,溫州 ,文州

州可以組什麼詞

14樓:端木吟天

廣州、杭州、蘇州、鄭州、貴州、福州、徐州、蘭州、惠州、蘭州大學、柳州、荊州、瀘州、錦州、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神州、通州、青州、趙州橋、涼州詞、九州、廣州市、杭州市、揚州八怪、連州、冀州、福州市、揚州慢、涼州、幽州、徐州會戰、八聲甘州、雷州半島、荊州市、燕雲十六州、泗州戲、瓜州、瀘州市、幷州

15樓:綱雋

州是指行政區域劃分的單位,所以只有地名裡面含有州這個字。

比如廣州,杭州,彭州,神州,九州,幽州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組廣州,杭州,蘇州,神州,鄭州,九州,青州,通州,涼州詞,錦州瀘州

17樓:愛麗絲染血兔

洲際導彈,亞洲非洲歐洲 大洋洲 五洲四海 九州

"州"字能組哪些詞?

18樓:喵了個咪

"州"字能組詞為:趙州橋、九州、自治州、中州、貴州省、廣州、本州島、州長、杭州等。

"州"字的拼音:zhōu

"州"字的部首:川

"州"字的筆畫數:6

"州"字的釋義是:

1.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 :~縣。杭~。

2.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 :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

"州"字可組詞造句:

神州造句:在**的幫助下,由於優先發展清潔能源產業的體制,神州公司在短短三個月時間內籌措到資金,並且得到了所需的一切許可,建成了一個工廠。

自治州造句:聖達那將軍表示,除了一項以外,其餘都尊重德克薩斯的請求,他不允許德克薩斯作為一個單獨的自治州存在,儘管他說這也許以後有可能,但現在不行。

趙州橋造句:本文計算了一個集中活荷載通過趙州橋時拱圈最小厚度和拱厚安全度的變化。

廣州起義

本州島造句:日本本州島中心的一個城市,位於名古屋的西北偏北,是一個製造中心,該城市在89年毀滅性的**和火災後被重建。

杭州的州可以組什麼詞

19樓:匿名使用者

青州、連州、柳州、留州、梁州、涼州、軍州、九州、劇州、監州、皇州、冀州、刀州、當州、道州、幷州、滄州、本州、神州、沙州、十州、五州、通州、州部、州宰、州尊、州里、州城、州司、州道、州治、州廨、州花、柱州、州都、州院、州同、州縣、州壤、州職、州巷、州端、州聚、州府、州國、州土、伊州、雍州、陽州、偃州、仙州、州牧、州官、專州、子州、佐州、州長、州伯、州兵、州塗、州域、州綱、州學、州人、州郡、州手、州閭、州鄉、益州、知州、幽州、瀛州、豫州、趙州、中州、州家、州黨、州處、州序、州鎮、八州、傍州、邊州、北州、外州、散州、山州、石州、雄州、延州、徐州、炎州、洮州、沃州、西州、荊州、火州、帝州、瓜州、鬼州、方州、故州、宸州、南州、內州、瀘州、六州、靈州、遼州、瓊州、七州、齊州、偏州、窮州、汝州風、衢州市、欽州港、南州榻、荊州樂、青州曲、蘄州鬼、萊州灣、均州窯、九州璜、蘭州市、涼州詞、涼州曲、梅州市、刺史州、隨州市、福州市、福州戲、贛州市、杜荊州、獨奏州、杭州市、廣州灣、甘州曲、帝王州、惠州市、羈縻州、廣州市、西州門、溫州市、涿州市、徐州市、揚州慢、蘇州市、泗州塔、傍州例、潮州市、中州韻、揚州鶴、揚州市、揚州夢、鄭州梨、鄭州市、陽道州、楊州鶴、趙州橋、趙州茶、自治州、淄州硯、梧州市、沃州人、西州路、西州淚、泗州戲、四百州、北九州、幷州器、幷州剪、幷州歌、幷州兒、幷州刀、滄州市、滄州酒、朔州市、泗州調、磁州窯、常州市、大九州、廣州泉、杭州灣、貴州省、甘州破、甘州子、防禦州、鄂州市、東州兵、刀州夢、荊州市、錦州市、荊州癭、江州車、膠州灣、湖州鏡、湖州市、吉州窯、聚窟州、利州帖、梁州令、柳州市、劉豫州、劉隨州、涼州破、灤州影、六州鐵、旁州例、泉州市、騎鶴揚州、南州冠冕、六州歌頭、連州比縣、連州跨郡、誇州兼郡、九州四海、九州八極、跨鶴揚州、鶴背揚州、揚州學派、常州詞派、滁州西澗、衝州過府、赤縣神州、泗州和尚、神州華胄、四海九州、蘇州碼子、溫州亂彈、溪州銅柱、撞府沖州、子州支父、永州八記、揚州十日、州官放火、一斛涼州、陳州糶米、八聲甘州、神州陸沉、神州赤縣、蘇州彈詞、蘇州評話、揚州八怪、徐州會戰、揚州評話、遐州僻壤、溫州雜劇、江州司馬、湖州灘簧、濠州真人、海州常山、氐州第

一、廣州起義、過府衝州、東州逸黨、衝州撞府、常州學派、常州畫派、潮州木雕、馬策西州、蘭州大學、雷州半島、跨州越郡、跨州連郡、競選州長、青州從事、旁州樣子、齊州九點、騎揚州鶴、瓊州海峽、騎鶴更揚州、騎上揚州鶴、騎鶴望揚州、騎鶴上揚州、潮州大鑼鼓、燕雲十六州、帝國州大廈、登幽州臺歌、福州船政局、辛亥廣州起義、鄭州黃河大橋

20樓:胖小胖與臭小王

僅供參考:

【州兵】:1.春秋時晉國由各州自行組成的地方軍隊。

【州伯】:1.古代一州諸侯之長。 2.一州之長。

【州部】:1.指古代基層的地方行政單位。 2.指州一級的地方行政單位。

【州城】:1.舊時州署所在城邑。

【州處】:1.聚居。

【州黨】:1.猶言鄉里。

【州道】:1.繞城之道。

【州都】:1.州大中正的別稱。三國魏曹丕時行九品中正制,郡置中正,州置大中正。

【州端】:1.即州別駕。

州府】:1.州署收藏文書簿籍等的府庫。 2.州治。

【州綱】:1.州署中的屬官。

【州官】:1.州署中的屬官。 2.宋代以後,用以稱一州的最高長官。

州官放火】:指統治者自己可以胡作非為,老百姓卻連正當活動也要受到限制。

【州國】:1.猶州土,疆土。 2.謂州邑與封國。

【州花】:1. 被選做(如由立法或該州學校的兒童)一個州的花徽的一種開花植物。

【州家】:1.指刺史。

【州聚】:1.聚集。

【州郡】:1.州和郡的合稱。亦泛指地方上。 2.指州郡的長官。

【州里】:1.古代二千五百家為州,二十五家為裡。本為行政建制,後泛指鄉里或本土。

【州閭】:1.古代地方基層行政單位州和閭的連稱。 2.泛指鄉里。

【州牧】:1.官名。古代指一州之長。

【州壤】:1.州里,鄉里。

【州人】:1.州民。 2.指漁人。

【州如斗大】:州:古代行政區劃;鬥:古時量具。州僅像鬥一樣大。形容地盤很小。

【州手】:1.僱傭以供州中使令的差役。費用由民戶承擔。

【州司】:1.猶州官。

【州同】:1.官名。即州同知,為知州的副職。

【州塗】:1.繞城之道。

【州土】:1.指鄉邑。 2.一州所轄的地域。

州縣】:1.州與縣的合稱。 2.指州縣官。

州鄉】:1.泛指鄉里。

【州巷】:1.州閭,鄉里。

21樓:518姚峰峰

成語:九州四海 青州從事 騎鶴揚州 神州陸沉 騎揚州鶴 四海九州 南州冠冕 赤縣神州

衝州撞府 鶴背揚州 過府衝州 連州跨郡 神州赤縣 撞府沖州 衝州過府 遐州僻壤

連州比縣

詞語:神州 九州 蜀州

青州 兗州 幽州

揚州 蘇州 永州

杭州 福州 冀州

滁州 德州 賓州

黃州 州牧 州縣

蝙和蝠能組什麼詞,蝙可以組什麼詞蝠可以組什麼詞

蝙獺 一種食魚獸。即猵獺。蝠鱝 蝠鱝 f f n 是軟骨魚綱 蝠鱝科幾個海產屬魚類的統稱。燕蝠爭 比喻無意義的爭吵。以上就是有關蝙蝠的蝙和蝙蝠的蝠能組成什麼詞的資訊,由於 蝙 蝠 兩個字的特殊性,基本上蝙和蝠都是同時出現的。蝙和蝠能組 蝙蝠蝙蝠是翼手目動物,翼手目是哺乳動物中僅次於齧齒目動物的第二大...

方能組什么詞,方能組什麼詞

大方 地方 處方 借方 四方 萬方 東方 朔方 一方 無方 職方 義方 見方 八方 十方 尚方 遊方 殊方 比方 相方 天方 上方 官方 端方 遠方 五方 九方 南方 對方 徐方 有方 己方 北方 西方 必方 鬼方 多方 斗方 乖方 塌方 知方 藥方 偏方 圓方 貸方 炎方 立方 遐方 雙方 同方 ...

豆可以組什麼詞,給可以組什麼詞

豆的四字詞語,大致有這些,供參考 萁豆相煎 糠豆不贍 煎豆摘瓜 種豆得豆 豆萁燃豆 煮豆燃萁 瓜分豆剖 兩耳塞豆 眼光如豆 膽小如豆 目光如豆 觴酒豆肉 冷灰爆豆 簞食豆羹 撒豆成兵 紅豆相思 燃萁煮豆 榆瞑豆重 簞豆見色 豆剖瓜分 兩豆塞耳 豆分瓜剖 燃萁煎豆 煮豆燃箕 瓜區豆分 豆蔻年華 麥飯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