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間裡買空調扇還是買空調好呢?哪個價效比高

2023-02-12 20:45:08 字數 5790 閱讀 3828

1樓:勇敢人勇敢的心

空調和空調扇一塊買更省電.先把空調開一段時間,當房間沒有這麼熱的時候關閉空調,開啟空調扇,這樣就更省錢.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空調。因為空調有溫度可以調,而且小房間裡用空調會很快把室內溫度降低,耗電量也不會太大。如果擔心耗電量問題,可以先開空調把室溫降低後,再用風扇使室內空氣適當流通,那就ok了!

空調的話買美的,或者綠滿園(格力)都可以,相當小房間的使用者後者的價效比更高。

3樓:眺望雙竹

感覺還是空調好些了。一次投入多點,但比較解決問題。

空調扇需要冰塊製冷的效果稍好些,但沒空調的好,再說您那還是頂樓啊,肯定扇出來的是熱的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買空調 、買空調扇你會後悔的 空調可以有 風扇可以有 空調扇萬萬不能有!

想給爹媽買部空調或者空調扇,不知道是買空調扇還是空調適合?如果買空調的話,哪種家用空調價效比比較高?

5樓:小卓戈

空調扇,空調都合適。個人覺得,給爸媽買的話,還是空調比較好,空調扇用起來太煩,還要弄點冰塊弄點水什麼的,為了方便安全,還是空調好。

格力空調是國產牌子,最近它在國內也是數一數二的空調品牌,但是它也有點貴,所以還是不建議你購買。

不管哪個品牌好,哪個型號好,你都得去商場先看看,在那你可以比較。

推薦:可以買個掛式的,房間不大的話就買個匹數1匹或者1.5匹的。

去商場看看,看看**,聽聽賣家的建議。我們說的再好也不如你自己去商場比較。

6樓:手機使用者

空調扇沒什麼太大的涼意,如果你家不熱的話,空調扇就行了,要是很熱,就要買空調,不要省那點錢,空調我還是推薦格力的,我家之前用的松下,也不錯,現在新家全用格力了,你看你要買國產的還是日本的牌子,根據個人經濟能力選擇,變頻的比較貴,但是能耗低,非變頻的1500左右都有,但是耗電相對高一點。

我想給我小房間買個「空調電風扇",請用過指點一下?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扇,效果肯定沒有空調好,要有個心理準備。不過比風扇舒服。如果房子面積不大的話,夏天想過渡一下那可以選空調扇。

而且以後裝空調後,空調扇可以用在兒童房或者老人房裡,不適合吹空調的情況下都可以使用。空調扇是空調和風扇的有機結合,同時具備兩方面的優點,功率低,一般80w,吹出的風必室溫又要低,天氣很熱的時候風扇吹出的是熱風,空調扇效果好點...其次就是吹的風,空調扇的一般都有雙重的過濾,個別的還有光觸媒,有殺菌效果,比風扇出的風要乾淨很多......

我覺得艾美特的還不錯,功能和**都不錯,有加冰晶的功能,在銘店網上才賣407,價效比不錯~~

8樓:檔案平

最好別買空調扇,你真的會後悔的,我買就後悔了,不論什麼牌子都別相信,如果你真想涼快的還是買落地扇還比較好一點。無論製冷效果還是什麼都不行。很差,不如加幾百塊錢買一個小一匹的空調還來得舒服。

9樓:zheng葉子

最好不要上當,我就是其中的受害者,2023年買的花了800好象,說的特好可以放冰塊特涼快,蒙人還不如普通風扇好呢,就用一個夏天就壞了,還沒地方修,修的話還比普通的風扇貴,800可以買好幾颱風扇呢

10樓:節點的平衡

a:1.空調扇製冷效果並不好,不是像商家吹得那樣神乎其神

2.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買艾美特,我買的電扇一年就壞。

空調扇和空調哪個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12樓:段小小譽

空調比較好。

空調扇的優點: 節能、省電。

空調扇的缺點:製冷效果不佳,製冷速率慢、製冷時間不可調節。

空調的優點:製冷效果好,製冷速率快、製冷時間可調節。

空調的缺點: 耗能、費電。

對比空調扇和空調的製冷效果,可謂是天差地別啊!空調可以主動製冷,製冷的穩定隨意切換,製冷的模式也是多樣的,最主要是製冷效果非常快速,我們一開啟空調,這冷氣就隨著而來,而且還能快速把冷氣充滿整個空間。

而空調扇製冷就要差多了,它不能調節溫度,雖然可以像風扇那樣調節風速,但效果是遠不如空調,而且它的製冷效果也是固定在出風口的一定範圍,很難覆蓋到全部空間。

從耗電角度對比,空調的耗電量肯定要比空調扇要大得多,空調扇的執行功率跟普通電扇差不多,所以耗電量是非常小的,空調的耗電量就不用說了。

從操作使用來說,空調扇要比空調麻煩多了,使用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的加水,相信很多使用空調扇的朋友都有過因為空調扇裡面沒水了,而半夜被熱醒的情況,相比來說空調就方便多了,一個遙控器就可以搞定一切,捨不得電費就設定個定時。

從**來看,空調的**要遠高於空調扇,雖然品牌不同**也不一樣,但隨便一個空調的**都在上千元以上,而且空調還需要專門的人員進行安裝,說不定還要被坑上不少費用,而空調扇**比較便宜,基本上都是幾百塊,上千元都能買到非常好的。

總結:空調扇和空調完全沒有可比性,空調扇也遠遠代替不了空調在人們心中的地位,空調扇唯一的好處就是省電,但省電有什麼用呢,現在夏天來了,冷氣才是王道,對很多人來說,寧可少買一件衣服,少吃一頓飯,也要把空調開到最大。

13樓:幸運的吉甫穆清

空調好,空調的優點是不佔地,製冷效果好,缺點是費電,空調扇的優點是不費電,缺點是佔地,製冷效果不好。

空調製冷的方式,是採用熱交換的原理,通過壓縮機進行交換熱能,讓室內溫度降低,而且降低的幅度比較大,使用著比較舒適,但是空調比較大,不過壁掛式空調基本上不佔用地面的空間,而室外機的話,一般小區新房都有安放空調外機的地方,在佔用空間方面,大家基本上不用擔心。

空調扇的製冷方式比較簡單,在製冷方面,需要使用水箱裡面的水,而且需要在冰箱裡面凍冰晶,吹的時候才會感覺到稍微涼快一點,空調扇的體積也是比較大的,會佔用一部分的地面空間,房間空間比較小的家庭,空調扇顯得還是比較礙事的。

如果使用普通風扇的話,風扇是沒有降溫的功能的,而且天氣熱的話,是越扇越熱的。而空調扇雖然不能夠像空調那樣進行熱交換,但是裡面有冰盒,在使用的時候,也是可以小幅度降溫的,比普通的風扇還是好一點的。

14樓:雨中的舊時光

空調扇比較好,下面是空調扇和空調的優缺點:

一、空調扇的優缺點

優點:比普通風扇溫度降低5-6度左右,低耗電,**中等偏下,有的產品也有暖風作用和加裝負離子功能,體積小,移動方便。

缺點:對於大面積製冷效果不是很好。

二、空調的優缺點

優點:能明顯調節室內空氣的溫度,並且能根據需要調節為不同的溫度。且上市早,品牌眾多,可選擇餘地大。

缺點:體積大,**昂貴,且使用後由於室內密封,空氣不流通,室內空氣溫度不均勻,易使人產生不適感,且易患空調病。同時功率都較大,耗電大、消費者都難以接受。

三、製冷能力對比

空調扇雖然冠以「空調」的名稱,但是降溫能力的確還有待提高--通常空調扇只能吹出比普通家用電扇略低幾度的風,而且持久能力還不夠強。

空調在調節室溫方面的能力就要強得多,而且還具備一項空調扇不具備的本領--調節溼度,這項功能對於空氣溼度較大的夏季非常實用,甚至比製冷能力還要重要。因此,在這個環節中空調以絕對優勢勝出。

四、**對比

空調扇目前市場上的售價大致在幾百元左右,每小時的耗電量通常在7、80w上下,可以說使用成本低廉。

空調以1p掛機為例,最低售價也在1500元上下,每小時的耗電量在600w以上。

綜上所述,選擇空調扇價效比更高。

15樓:孤九涼笙

空調扇更好。

空調扇的優缺點

優點:比普通風扇溫度降低5-6℃左右,低耗電,**中等偏下,有的產品也有暖風作用和加裝負離子功能,體積小,移動方便。

缺點:對於大面積製冷效果不是很好,沒有除溼功能,溫度高的地方不好用,使用時還增加空氣中的溼度。

空調的優缺點

優點:能明顯調節室內空氣的溫度,並且能根據需要調節為不同的溫度。且上市早,品牌眾多,可選擇餘地大。

缺點:體積大,**昂貴,且使用後由於室內密封,空氣不流通,室內空氣溫度不均勻,易使人產生不適感,且易患空調病。同時功率都較大,耗電大、消費者都難以接受。

對於製冷風扇來說,它其實就是一個裝了水冷裝置的電風扇,依靠著內建的水泵讓水在電機內不斷的迴圈,從而將周圍的空氣冷卻,這樣送出的風就是冷的,製冷風扇它是是以水為介質的,可以在短時間裡面送出和水溫一樣的風,不過因為它本身是不能製冷的,所以需要不斷的向裡面注入所需溫度的水才能持續保持送出冷風。

簡單來說,夏天的時候室內溫度又30攝氏度,那麼我們將製冷風扇裡注入1攝氏度的水,那麼這樣我們就能保持至少半個小時的冷風模式,半個小時之後水溫就會被室內的溫度所同化,所以我們在加水的時候也不要加太多了。

空調扇原理

蒸發式冷風扇降溫原理:裝置降溫迴圈水泵抽取水槽內的冰水到分水器,分水器均勻的將冰水送至蒸發器,蒸發器被浸淋後,表面形成冰水膜;大風量風扇開動後,被告訴吸入蒸發器的室外氣流使冰水膜上的冰水迅速從液態蒸發成氣態,吸收熱氣中的熱量,冷風經導風口高速送出!

空調扇製冷效果:空調扇能比普通風扇溫度降低5-6度左右,低耗電,有的產品也有暖風作用和加裝負離子功能。對於大面積製冷效果不是很好,沒有除溼功能,溫度高的地方不好用,使用時還會增加空氣中的溼度,但對於天氣較為乾燥的地區倒是較為適合的。

16樓:太平洋海角

空調扇和空調對比肯定是空調好。空調的優點是不佔地,製冷效果好,缺點是費電,空調扇的優點是不費電,缺點是佔地,製冷效果不好。

空調扇比風扇降溫效果好得多,可以多降溫6攝氏度左右,耗電也低並且**中等偏下,有的空調扇還具有暖風作用和家裝負離子功能,空調扇體積小移動方便。但是不足之處是對於大面積製冷效果不是很好,沒有空調具備的除溼功能,溫度高的地方不是很好用。使用的時候需要往空調扇中加水和冰塊來增加溼度和降溫。

空調能夠明顯快速調節室內的溫度,能夠滿足人們的溫度調整需求,空調還能除去空氣中的溼度,上市早,品牌和款式多,選擇餘地大,但是空調體積比較大,並且**比較貴,一般的消費群眾難以接受,空調使用的空間室內密封,空氣不流暢,室內氣溫不均勻讓人感覺不舒服。空調功率大導致耗電耗能大,算得上是一個消費品。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使用空調吧,空調扇的降溫能力有限。

17樓:薛謙謙啊喂

空調比較好,空調優點是能夠更快的調節溫度,缺點是體積大,空調扇優點是**低,移動性強,缺點是對於大面積製冷效果差。

空調:空調製冷的方式,是採用熱交換的原理,通過壓縮機進行交換熱能,讓室內溫度降低,而且降低的幅度比較大,使用著比較舒適。

但是空調比較大,不過壁掛式空調基本上不佔用地面的空間,而室外機的話,一般小區新房都有安放空調外機的地方,在佔用空間方面,大家基本上不用擔心。

此外,空調費電情況比較嚴重,這就是很多人不捨得開空調的原因,夏天一整個家庭中開空調,開的稍微比較厲害的,電費都要很多錢。

空調扇:

空調扇的製冷方式比較簡單,在製冷方面,需要使用水箱裡面的水,而且需要在冰箱裡面凍冰晶,吹的時候才會感覺到稍微涼快一點。

空調扇的體積也是比較大的,會佔用一部分的地面空間,房間空間比較小的家庭,空調扇顯得還是比較礙事的。

從房間面積來看二者的區別

我們都知道,空調的匹數不同,用於房間的大小也不同,製冷效果當然也不同,因此,空調適合比較大面積的房間,當然小面積的房間也同樣適合,如果感到太冷的話可以通過遙控器來調節房間溫度。

空調扇更適合小面積場所,比如自己的房間。如果面積較大,整體制冷的效果將大大減弱。

從節能環保來看二者的區別

由於空調比較費電,並且所使用的氟利昂對臭氧的危害非常大,由於臭氧層的破壞而導致地球上的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而空調扇以水為工作介質,與空調相比的話對地球的危害較小。

從功率上看二者的區別

而空調扇顧名思義是電扇和空調的結合體,而電扇再怎麼費電,又怎麼可能比得上空調呢!因而,大多數空調扇的功率都是在100w以下。

買空調是買貴的還是便宜的,買空調是買海爾好還是格力好?

格力 科龍 海爾 美的,這幾個是現有國產中的首位品牌。這幾種產品的售後服務都是比較過硬的,質量方面就得數格力的了,當然他的價位這幾個產品中也要排第一。總之一分錢一分貨,買東西千萬不能為了貪便宜而買 很低的產品。我家前幾天就買了一臺格力的 願你能買到一臺稱心如意的好空調!買空調是買海爾好還是格力好?格...

買空調選是定頻還是變頻,買空調是選變頻的還是定頻的好

變頻空調更適合家庭。變頻空調的主機,是自動進行無級變速的,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 熱 量 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調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 不停機運轉 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定頻空調,毫無疑問就是將空調,指定到某一個溫度數值,在室內溫度達到這個數值時,空...

買空調,空調兩個房間用。中間牆是自己打通還是安空調的給打通

這個主要看你們的屋子是怎樣的結構了,比如說是有些出租屋的屋子是隔的假牆,或者木牆,則直接在頂部接近天花板的地方打通就行了。如果是新建的商品房,則要注意是不能隨便打的。總之,只要是牆壁不是承重的話,則就可以直接把頂部打通,因為,根據空氣的對流,要對空氣降溫只要在頂部降溫就可以了,通過空氣對流則整個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