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有助於傷口癒合後留下的疤痕

2023-02-12 20:40:06 字數 4673 閱讀 3853

1樓:自動捲髮棒

? 壯志凌雲 ( 2000) ? 鷹擊長空 ( 2001) ? 問問你的心 ( 2002)

2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維生素、蛋白質、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

吃什麼食物可以使傷口癒合後不留傷疤?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膠原蛋白:占身體蛋白質的1/3,生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骨架。如骨骼、血管、韌帶、指甲等,決定了**的彈性,

幫助傷口恢復不留疤痕。保護大腦(在大腦腦細胞中,很大一部分是膠原細胞,並且形成血腦屏障保護大腦)

豬蹄(豬皮),海帶,白木耳,甲魚,魚皮,魚膠,蹄筋等等香蕉,芋頭,魚,藕,骨頭湯,豬蹄,銀耳,海帶,豬尾巴,甲魚,燕窩雞翅、雞皮、魚皮及軟骨等食物中,均含有膠原蛋白。

還有山藥,它裡面含有很豐富的膠原蛋白

4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維生素、蛋白質、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

1、鋅:鋅可與維生素c結合,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加抵抗力,促進傷口癒合。含鋅的食品有玉米、黃豆、蘿蔔、蘑菇、堅果、動物肝臟、木耳、海帶、海鮮、蛋、肉類、全穀類、堅果類。

2、維生素e:維生素e可維持動物生殖機能、促進傷口癒合;維生素e及維生素c合併使用,二者會相輔相成、增強作用。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穀類、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

3、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4、蛋白質: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5、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6、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主要是青菜、菠菜、橙子、紅棗、獼猴桃、柑橘和柚子。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

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吃什麼有助於刀口癒合

6樓:愚人談娛樂

吃以下食物有助於刀口癒合:

1、豬蹄:豬蹄含有豐富的鋅、膠原蛋白。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多補充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的速度、

2、苦瓜: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同時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利於傷口恢復、

3、西紅柿:西紅柿可防止血栓番茄籽周圍的黃色膠狀物質可以防止血液中血小板的凝結;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對傷口癒合有利、

4、虹鱒魚:原產美國加州的山溪中,喜棲於清澈無汙染的冷水中,以食魚蝦為主,堪稱急流勇士。該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無小刺、無腥味、高蛋白、低脂肪,在國際上被列為高檔綠色食品。

虹鱒魚可做具有異國風味的生魚片,宜清蒸、清燉,亦可做氽魚絲、紅燒、薰魚,是極佳的促進傷口癒合的食品。

5、海帶: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幾倍到幾十倍。胡蘿蔔素、核黃素、硫胺素以及尼克酸等重要維生素的含量也很多。海帶中的褐藻酸鈉鹽,對動脈出血症也有止血效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生了傷口之後建議患者多食用豬蹄、豬皮、雞爪(含膠原蛋白)、海帶(消炎)、蛋白質食物、西紅柿之類的額食物,這些食物對於傷口癒合還是非常有幫助的。

二、傷口癒合過程中還應該注意多食用一些水果,如草莓,木瓜,柚子果,橙子,大棗(特別新鮮的棗).都是vc含量較高的.

三、吃一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蛋白質為人體傷口癒合提供必要的營養和能力,是傷口癒合的根本。

四、吃一些含鋅量豐富的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鋅可與維生素c結合,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加抵抗力,促進傷口癒合。

五、多食用一些含有葡萄糖豐富的食物有助於傷口的癒合。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8樓:夙琳樹翠絲

飲食方面,忌食辛辣食物(如辣椒、蔥姜、酒水等)和高熱量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宜多食高蛋白質食物,如多喝些鯽魚湯、牛奶,多吃些魚、蝦、牛肉、雞蛋等,利於創面細胞增長,加速癒合。

9樓:小馬哥

傷口在癒合期間,首先要注意傷口的清潔消毒,保持透氣,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比如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a的水果,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如胡蘿蔔,西紅柿,大棗,草莓,木瓜。含鋅的食物也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當中。加強營養,增強體質,適當的增加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說瘦肉,牛奶,蛋類,豬蹄。

10樓:零一衣

我覺得你就是多吃一點那種魚啊,或者排骨湯那種東西。

11樓:都市新

可以吃肉,使刀口癒合的快。

12樓:運營小天才

肉吃啥補啥的原則的話

吃什麼食物可以使傷口癒合後不留傷疤?求大神幫助

13樓:偶歸

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 1、鋅:鋅可與維生素c結合,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加抵抗力,促進傷口癒合。

含鋅的食品有玉米、黃豆、蘿蔔、蘑菇、堅果、動物肝臟、木耳、海帶、海鮮、蛋、肉類、全穀類、堅果類。 2、維生素e:維生素e可維持動物生殖機能、促進傷口癒合;維生素e及維生素c合併使用,二者會相輔相成、增強作用。

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穀類、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 3、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

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4、蛋白質: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

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5、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

它主要存在於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6、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癒合。

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主要是青菜、菠菜、橙子、紅棗、獼猴桃、柑橘和柚子。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 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麻煩採納,謝謝!

14樓:戶海釹

多吃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膠原蛋白:占身體蛋白質的1/3,生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骨架。

如骨骼、血管、韌帶、指甲等,決定了**的彈性, 幫助傷口恢復不留疤痕。保護大腦(在大腦腦細胞中,很大一部分是膠原細胞,並且形成血腦屏障保護大腦) 豬蹄(豬皮),海帶,白木耳,甲魚,魚皮,魚膠,蹄筋等等 香蕉,芋頭,魚,藕,骨頭湯,豬蹄,銀耳,海帶,豬尾巴,甲魚,燕窩 雞翅、雞皮、魚皮及軟骨等食物中,均含有膠原蛋白。 還有山藥,它裡面含有很豐富的膠原蛋白

吃什麼東西有助於傷疤癒合?

吃什麼東西有助於傷口癒合而且不留疤痕?最忌吃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和vb搭配,蛋白質就能到你身體最需要他的地方(聽營養師說的),這樣應該可以癒合快點吧~

16樓:

想要不讓傷口留下疤痕,一定要少吃些帶黑色素的東西.

比如說醬油之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癒合後有沒有疤痕,並不是取決於食物或藥物的作用,而是決定於傷口的型別及嚴重程度。

吃什麼有助於傷口癒合?不會留疤?

18樓:藍雨瀟瀟

1、可以食用豆腐、白菜、花椰菜、四季豆、花生、涼粉、青蘿蔔、白蘿蔔、豆芽、黃瓜、山藥、粉絲、包頭菜、菜瓜、腐竹、豆角等清淡菜。

2、豬蹄:豬蹄含有豐富的鋅、膠原蛋白。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

多補充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的速度。魚肉及瘦肉,魚含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鉀、銅、鐵、硒等。動物血液中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骨骼中有大量的軟骨素。

這些特殊的營養成份,對調節人體大腦神經系統,改善睡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啟用性腺分泌和腦垂體分泌,以至全面平衡人體機能,調理並強壯身體,有著特殊的食療作用。有益於人體能量的儲存和利用,維持肌肉和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改善心肌收縮和凝血功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富含膠原蛋白,以及葡萄糖還有蛋白質類的食物,是很容易助於傷口癒合的,但是想要不留傷疤絕對是不可能的。

最好的食物莫過於豬皮了。豬皮裡面富含特別多的膠原蛋白,而且按照老話說的吃啥補啥,吃豬也很容易讓我們的傷口癒合。

葡萄也是很有利於傷口癒合的。因為葡萄裡面富含豐富的葡萄糖,這種元素也是美容的好東西,在身上傷口癒合的這段時間,身體其實是很需要營養的,尤其是癒合的部分需要大量的糖類物質,才能讓它滋生出脂肪。

只有不斷的生出了脂肪,才能讓傷疤好的更快。但是普通的糖類肯定是沒有那麼大的效果,葡萄糖是一種很特殊的糖類物質,它可以更快的被人體吸收,我們在打吊瓶的時候,裡面除了生理鹽水就是葡萄糖。

豆腐,這一類的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的食物也是,很有利於傷口癒合的。豐富的蛋白質,可以讓你的身體更有活力,可以讓身體機能更加的強壯。蛋白之類也是我們身體不可或缺的一類重要物質。

但是傷口癒合的速度快,也並代表不了你不會留下疤痕,很多的傷是很難不留疤痕的。即便是很有療效的藥,也只能讓疤痕變得沒有那麼明顯,但是想徹底出去傷疤,好像好像並不可能。我眼睛和腳上的傷疤用了很多很多的方法,也並沒有真正的除掉。

傷口癒合後留下的傷疤怎么去掉,傷口癒合後留下的傷疤怎麼去掉?

疤痕是由於外傷 燒傷燙傷手術等各種原因造成的區域性氣血外洩 凝滯不通則聚而形成的疤痕。目前國際公認的最主流非手術 方法主要採用法國瑪卡祛疤搭檔組合 疤痕面積較小,腺體損傷較少的患者,對藥物敏感的患者十餘天即可 同時瑪卡褪色精華素通過所含的leya活性因子,能夠深入 表層細胞,加速代謝能力,排吸疤痕組...

喝什么牌子的牛奶不易肥又有助於長高

正規廠家的牛奶都還有豐富的鈣,可以有助長高,喝脫脂奶可以 哦,全脂奶粉嬰幼兒多食用比較有助於身體發育。國產品牌的牛奶都還行,光明,伊利,蒙牛。我自認為光明的好點哦,我有朋友是做食品方面工作的 說光明的新增劑相對來說少,蒙牛和伊利都亂加的,業內人他們都不買的 還有,越是原始的越好,特侖蘇啊,優倍什麼的...

什么書讀得有趣一些,並有助於學習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 當我看到一批批大哥哥大姐姐滿懷信心地走出校園,成為社會的棟樑時,便為那些辛勤的園丁感到驕傲 自豪。我想成為一名教師,為社會輸送一批批人才,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不但要把課本里的知識傳授給同學門,而且在課堂上要讓學生更加活躍地回答問題,讓他們提高愛學 愛問的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