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老婆感到失望的詩,形容對妻子不滿的詩句

2023-02-12 12:00:07 字數 2458 閱讀 8111

1樓:戀勞

不太好找,有個比較經典的“河東獅吼”。

蘇軾有一個好朋友,名叫陳慥,字季常。陳季常信佛,自稱龍丘先生。他很喜歡請客,宴會時又愛安排歌女唱歌。

但他的太太柳氏是個妒忌心很重的人,而且是出了名凶悍的。陳季常宴客時如果有歌女在場,她便會大叫大喊,用柺杖猛敲牆壁,把客人趕走,所以陳季常非常怕她。 蘇軾曾經寫了一首詩戲謔他。

詩中有四句說: 「龍丘居士亦可憐,談空說有夜不眠。 忽聞河東獅子吼,拄杖落手心茫然。」

意思是說:陳季常也實在可憐,他整夜不睡大談佛法,忽然聽見那河東獅子的吼聲,便嚇得心都虛了,連扶著的柺杖也掉了。

求一首老婆對老公不好,老公很無奈的詩句。

2樓:

漢朝蘇武《李陵錄別詩》二十一首之五 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子夜歌 宿昔不梳頭,絲髮披兩肩。 腕伸郎膝上,何處不可憐。

給老婆寫首傷感的詩

3樓:樂筆曉新

善待平凡

生命一百年,想象中很漫長其實很短

一生 的愛,註定要交給一個人保管

推開靈魂的窗扇。

愛有種偏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

浪漫 傲慢,兩顆心交匯相融再吻合

怎麼會那麼簡單。

有那一雙手,能釋去孑然冰冷的傷感

撫慰 生命,詩化歲月中不變的缺憾

讓失去走向自然。

有那兩隻眼,能讓人看見充實的明天

點燃 生命,感覺那永是最近的牽絆

含蘊這深情款款。

有那一些人,是心中浮現的張張笑臉

組成 生命,淡淡而閃耀光芒的片段

回憶裡陣陣心寒。

愛永不遙遠,只要幫助一人困難,分擔

一種 心酸,人生要讓別人擁有溫暖

教自己善待平凡。

4樓:士語戎

楊花落儘子規啼,秀女窗前盡思郎,雙手把家仔細操,老婆老婆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5樓:翰林俠隱

你們是多少年的夫妻?還是新婚?

跪求一句古詩!要求表達很愛自己老婆!

6樓:▆▆▆伺

換我心 為你心 始知相憶深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悅君兮君不知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 償命無絕衰 山無稜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願我如星君如月 夜夜流光相皎潔

對老婆失望心冷的句子

7樓:露珊

1、熱情這東西耗盡了,就只剩疲乏和冷漠了。

2、你知道嗎?據說失望都是源於太多空的期待。

3、被辜負的不止現在了,我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了。

4、幸好,你給予的失望已經夠多了,我的離開也算是值得了!

5、忽然你讓我覺得,我其實就是這個世界上最糟糕的男人了。

6、嗯...像失望和委屈這種東西是沒必要解釋的,越解釋就越亂吧!

7、我們的生活裡,能夠讓我失望的也只是那些微不足道的細節罷了。

8、失望和委屈都不是一下子有的,是小日子裡日積月累而來的。

9、曾經對你的夢寐以求,如今已耗盡了我所有的期待,再也不那麼值得了!

8樓:好看的精彩剪輯

我把這美好的事物給了你。卻換來一車冷冰冰的心。

9樓:關關說教育

1、對老婆失望、心冷,可是有些事,有些愛,你不曾讓我擁有過,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痛過也心死。

2、對老婆失望、心冷,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

3、對老婆失望、心冷,逝去的美好,只能留給回憶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去。過去的已經過去,再也回不來了。

4、對老婆失望、心冷,那些我們以為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年年不忘的過程中,被我們忘記了。

5、對老婆失望、心冷,回首往事,日子中竟全是斑斕的光影,記憶的屏障中,曾經心動的聲音已漸漸遠去。

感覺自己對不起自己老婆的詩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愛.....

以隨他逝去

與其愛人痛苦與被愛幸福

過去曾以付出愛人

但謝謝你曾經愛過他

因他無法對你許下的承諾

與其讓青春的流逝

換來無情冷漠的對待

在那旁邊徘徊哭泣

而選擇被愛

被愛很幸福

過去已隨著那刀痕

的血流而泣抹去

遺留的傷痕

由被愛來撫平

你的過去他沒有參與

但你的未來有他相伴

縱然他不是你所愛

卻是在你孤苦伶仃時

依然在旁相伴

陪你一同走過

時間能淡化一切

珍惜現在所擁有

11樓:

王權始終是萬物相爭主素!

形容對愛人失去信心的詩詞,形容對愛人失望的古詩有哪些?

1928年10月,對 思念不已的楊開慧寫下了一首五言詩 偶感 這是目前所見到的唯一一首楊開慧寫給 的詩。全詩如下 天陰起朔風,濃寒入肌骨。念茲遠行人,平波突起伏。足疾已否痊,寒衣是否備?孤眠誰愛護,是否亦悽苦?書信不可通,欲問無人語。恨無雙飛翮,飛去見茲人。茲人不得見,惆悵無已時。念我遠方人,復及數...

對老公失望心酸的語句,形容對老公徹底心涼失望句子是

真的什麼都不想說的時候,才是失望攢夠了的時候 跟著你,除了淚,還有什麼 形容對老公徹底心涼失望句子是 1 是不是失望和心寒是常態。2 希望和失望也絕不能是善,因為恐懼是一種痛苦,希望不能脫離恐懼存在,所以希望和失望都表示知識的缺乏,和心靈的軟弱無力。3 希望和心酸連成等待。4 愛情常常讓人滿懷希望卻...

形容對人的所作所為很失望的詞語,形容對一個人的所作所為很失望的詞語

大失所望 捶胸頓足 失望至極 後悔不已 叫苦不迭 形容對一個人徹底心涼失望成語 形容對一個人徹底心涼失望的成語有 1.解釋 表示原來的希望完全落空。2.出自 史記 高祖本記 秦人大失望。3.示例 瑞虹 但到此地間,無可奈何。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卷三十六 1.解釋 所有的想法和打算都破滅了。形容極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