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理性的人很孤獨

2023-02-09 03:20:08 字數 1603 閱讀 9993

1樓:遊戲小蝸

理性的人一般是比較孤獨的,因為他們不怎麼會用感性去交朋友,但是如果他有一群和他一樣理性,且可以溝通的朋友的話,也不會很孤獨的。

2樓:獨狼也有

當然不是,對他們來講,孤獨只是獨處的空間,僅此而已。

對理性的人來說,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用道理來分析,都可以用利益來取捨。

這樣的人可能更不容易感受到孤獨,孤獨是什麼?是感覺不到自身存在的意義。

每個人都可能會孤獨,孤獨對我們來說是一杯苦酒,需要自己慢慢品嚐,獨自嚥下。

而孤獨對他們來說僅僅是需要獨處,是因為周圍再也沒有東西可以用利益來取捨。

3樓:編號

理性的人確實是很孤單,因為他們把事情看的太明白了,所以知道了什麼人是什麼樣的。所以有些人他們不想交往你,所以理性的人孤單。

4樓:以心

太理性的人確實是比較孤獨寂寞的,把事情都看得太穿了,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感覺什麼事情都是就這樣,沒什麼意思,索然無味,其實做人做事有時候需要糊塗一點,二一點,所謂難得糊塗。

5樓:公良爾安

這個問題得一分為二的看,理性的人是指為人做事穩重,細緻,心思縝密有條理,不容易因一時衝動而犯錯,和這個人是否孤獨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因為孤獨與人的性格,情緒及所處的環境等有著密切的關聯,受各種因素的影響也較大,所以理性的人不一定孤獨,反過來看感性的人就不孤獨嗎。

6樓:和諧夢美美家園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不存在說理性的人就會比感性的人更孤獨。我們必須承認生命中大部分的時光是屬於孤獨的,努力成長才是在孤獨裡可以進行的最好的遊戲。

7樓:以心

我個人認為,內心深處孤獨的人才孤獨。就算把他她放到人來人往的鬧市,她他依然會孤獨的待在自己內心的世界!其實理性和感性。孤獨不孤獨自己內心世界裡自己已經懂得了。

8樓:小美

「理性」是指為人處世的價值動機必須是符合社會公序良俗原則的,通俗地來講就是在「獲取個人利益時不應以損害或犧牲他人的利益為前提」。因為一旦個人的行為違背了的公序良俗原則必然遭到大眾的反對和抵制,即便暫時獲得一些不正當的利益,但亦由此損害了自身信譽和長期利益。所以「理性」的核心價值就是動機的正當性。

9樓:賣萌

我覺得是,越理性的人,思考的問題也就越多,也就會越計較得失,所以願意接受的東西或人也就越少。

10樓:阿桑方方

洞察力就是透過現象看本質的考查分析能力。擁有敏銳的洞察力就能從他人看不到問題的地方發現問題。擁有洞察力就會獲得比他人更多的機會。

邏輯推理能力就是指以敏銳的思考分析、快捷的反應、迅速地掌握問題的核心,在最短時間內作出合理正確選擇的能力。

11樓:老沙門徒

與其說孤獨,不如說是無情,因為太過理智了,明白人和人之間的交流靠的是什麼。

12樓:枇杷新葉有毒

人生來孤獨,孤獨的感覺並不一定是理性的人專有,或感性的人應有,每個人都會有感覺孤獨的時候,這種感覺不可避免的,

13樓:**加速度

理性的人能更好的排解孤獨,能夠正確的認識孤獨。

是不是過於理性的人很難找到愛情呢

我也是個很理性的人,總是把未來的事情打算考慮的清清楚楚,而且會分析對方的優缺點,有些我認為的瑕疵會影響到我對他的感情,因此我就選擇逃避,也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現在我已經改變了,如果這一生沒有一次感情用事的機會那就太可惜了,讓我們放手去愛吧,不要考慮那麼多,你會發現這比以前更輕鬆,走的也會更遠,多...

是不是每個成功的人都註定會孤獨?

每個人對於孤獨的定義是不一樣的,每個人的理解也是不一樣的,有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一個成功的人註定是孤獨的,因為你最孤獨的時候,你會把你所有的時間與精力都放在你的事業上面,而這種孤獨只是你心靈上面的孤獨。因為沒有人瞭解你,身邊沒有可以信賴的工作夥伴,所以你是孤獨的。往往越成功的人越孤獨,因為他們認為孤...

智商太高的人是不是很難與常人溝通,是不是很少朋友,有點脫世的感覺,到底高IQ有什麼意義

不一定,還是取決於本人的態度,如果覺得自己聰明,就覺得高別人一等,肯定沒有多少朋友,畢竟誰願意天天和一個鼻孔朝向的人做朋友呢,我覺得有個人說的對 你要想別人怎麼對待你,你就怎麼對待別人,畢竟是相互的 一般來說,你能來提這個問題,你的智商就不是高到那種程度了。因為你所說的那些是自閉症的症狀。我可以很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