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培訓公司必須需要機場嗎,無人機駕駛培訓機構有哪些?要求是什麼?

2023-02-06 22:10:08 字數 3069 閱讀 3960

1樓:穿nick鞋把妹

不需要的,只要有空地 足球場 等等,然後申報空軍就ok了!(偏遠地區就可以簡單一些,城市裡訓練場地的話就嚴格一些)

無人機駕駛培訓機構有哪些?要求是什麼? 5

2樓:二氧化氯之家

人員配備要求

開展無人機培訓機構,首先需要得有持有現行有效駕駛員合格證的無人機教員及學員等人員配備。

1.配備有充足的人員,包括持有合格證和相應等級的飛行教員、地面教員,有能力完成所指派的職責。(合格證中應當包括與課程中所用無人機的類別、級別和型別相對應的類別、級別、型別等級和現行有效的飛行教員等級。

)2.當訓練機構具有至少20名正在接受訓練的學生時,駕駛員訓練機構臨時合格證和駕駛員訓練機構合格證持有人應當指定至少一名檢查教員,負責實施學生的階段檢查、課程結束考試前檢查。

3.以上涉及的人員可以在一個訓練機構中擔任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職位,但應當符合相應職位的資格要求。

總結:根據培訓週期的課程安排及時長來計算,一個教員一個培訓週期,最多可以籤十名左右的學員,一個班級最多有20名學員左右。因此,教員少學員多的訓練機構,就需要考慮教學質量了。

無人機配備

作為一個合格的無人機培訓機構,還需要給學員配備符合飛行教學條件的無人機。

1.是在中國登記的無人機;

2.具有臨時適航證、特許適航證、單機適航證或標準適航證。但是根據其所批准的訓練課程的性質,可以允許申請人使用不具有標準適航證的無人機;

3.每架無人機應當按照ccar-91部d章的規定進行維修和檢查;

此外,除了必備的人員和無人機配備之外,還有很重要的就是需要有無人機培訓的教室及飛行訓練場地,滿足學員良好的培訓條件。

駕駛員講評區域

駕駛員訓練機構臨時合格證或者駕駛員訓練機構合格證申請人應當證明對位於每個主要訓練機場(臨時起降點)的講評室具有連續使用權,該講評區域應當符合下列要求:

1.可以容納正在等待參加飛行訓練的所有學生;

2.其佈置和裝置配置適合於實施飛行講評;

3..一個講評區域不得同時被兩個或者兩個以上駕駛員訓練機構使用。

機場(臨時起降點)

1.駕駛員訓練機構臨時合格證或者駕駛員訓練機構合格證的申請人應當證明其實施飛行訓練所使用的執行機場(臨時起降點)都具有連續使用權。

2.用於訓練的機場(臨時起降點)應當具有至少一條跑道或者起飛地帶,滿足機型訓練。

3.每個機場(臨時起降點)應當具有一個能從跑道兩端地平面上看得見的風向指示器。

4.在無塔臺管制和無法提供航空諮詢服務的機場(臨時起降點)上應當具有起降方向標誌。

5.具備符合課程等級要求的設施;用於夜間飛行訓練的每一個機場(臨時起降點)應當具備永久性跑道燈光裝置,但在用於水上航空器夜間飛行訓練的機場(臨時起降點)或者基地上,經協會批准,也可以使用非永久性燈光裝置或者海岸燈光裝置。

地面訓練設施

1.用於教學的每間教室、訓練室和其他空間在取暖、照明和通風等方面符合國家和當地**關於建築、衛生等方面的規定。

2.訓練設施的位置應當可以保證受訓人員不受其他房間實施的訓練和機場(臨時起降點)內飛行和維修活動的干擾。

以上的配備內容是無人機訓練機構需要滿足的,當然還真正培訓之前你還要做一件事,就是參加中國aopa舉辦的民用無人機駕駛員訓練機構審定培訓班,拿到中國aopa民用無人機駕駛系統駕駛員訓練機構培訓結業證書,完成最基本的認證。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有天賦,這個東西培訓很貴的,北京有幾家二十多萬,武漢有一家,我是在那培訓的,有需要再給我聯絡

4樓:如意原創

湖南領頭鴻雁無人機學院是經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經營許可證、中國aopa協會審定合格的專業無人機培訓機構。

無人機培訓有必要嗎?

5樓:忌識懇

現在我們國內已經開始整治「黑飛」現象了,還是很有必要的。建議去炫飛無人機培訓機構額

無人機培訓需要什麼條件

6樓:鬆矢隆美

無人機沒有強制性的條件,只要視力正常就可以了。當然需要錢和時間。我現在就在安飛易學,感覺挺好的。

7樓:加飛航院

民航局執照報名條件

1.年滿17週歲,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2.遵紀守法,無不良行為,無犯罪記錄;

3.身體要求:矯正視力1.0以上,無色盲、色弱,無傳染性疾病、無心腦血管及精神類疾病,肢體無殘疾,無不良嗜好。能正確讀、聽、說、寫漢語,無影響雙向無線電通話的口音和口吃。

河南加飛航院無人機培訓中心

無人機培訓機構要申請空域嗎?

8樓:中傳媒財經

這個是必須要申請空域的,否則是不允許飛行培訓。

9樓:touchsky摩天

是要申請的,現在無人機管控比較嚴格,請諮詢好當地的公安機關或者民航局,在合法的地方進行放飛無人機

10樓:

按照法律規定 需要的

無人機是否需要民航適航部門論證?飛行需要申報否,需要什麼程式?運營無人機的公司需要辦理行業許可嗎?

11樓:ivy薇兒

首先建議先考到無人機駕駛證然後去實名登記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蓋倫特頒發的無人機使用許可證。定期體檢。

13樓:呂鄧寒

無人機向總局申請,得到批准後方可飛行,否則是違法行為

14樓:空天阿拉善

無人機要取得適航目前還沒有,估計以後也比較難(除非大型運載無人機出現)

一般情況下無人機飛行要申報的,向當地空管局申報,如果軍區空軍航管願意受理的話也可以向他們申請。

無人機公司不需要行業許可,但要想長期飛可考慮辦個臨時起降點,這樣就方便

無人機培訓機構的真的要收取那麼高的培訓費嗎?

15樓:it學生網

無人機的培訓是這兩年新興的,所以培訓一定要先把錢賺足 實際上所學的東西是遠遠不值這個錢

無人機培訓多少錢,無人機培訓要多少學費?要學多長時間?

以多旋翼無人機為例,無人機培訓分為超視距駕駛員和視距內駕駛員,根據培訓內容和培訓週期的不同,一般超視距駕駛員為12800元,視距內駕駛員為8600元。超視距駕駛員培訓週期一般為30天左右,視距內駕駛員培訓週期為25天左右。對於無人機培訓的 是否合理這個問題,需要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情況下...

國內有無人機培訓學校嗎?在哪,國內有無人機培訓學校嗎?在哪?

如果你不考證的話你可以去智影會買一個精靈3s,現在無人機培訓學校都在一萬多左右,你還不如買一個,他們那邊還有技術人員,可以免費培訓一段時間,無人機這個專業很不錯的,而且就業的機會也很多的,基本上很多大型活動都需要無人機的出現。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迪飛無人機學院 迪飛無人機學院是廣州迪飛無人...

無人機有哪些用途,無人機在民用領域有哪些用途?

現在,世界上許多國家都重視研製無人駕駛航空器?這類航空器一般分為無人駕駛飛機?和飛艇三大類?無人駕駛飛機和 可簡稱為無人機?無人機的應用領域隨著無人駕駛技術的發展而不斷擴大?其中,靶機和偵察?監視類機佔50 以上,以其效能良好?操作方便?無安全顧慮等特點被大量應用在軍事訓練和作戰上?例如,美國的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