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有什么用嗎,閩南語有什麼用嗎

2023-02-06 04:30:07 字數 753 閱讀 1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我是臺灣人,所以99%的閩南語我都知道(能互通)但是俚語就不一定知道,問我俚語的話不一定能滿足你,謝謝!

閩南人是最早移民的部分中國人之一,所以全世界幾乎都有閩南人的足跡,就實用來說,近的--到臺灣旅遊語言就沒有障礙,尤其是南部地區,新加坡,閩南語是他們的法定語言之一,馬來西亞,閩南語也是流行的語種之一,遠的,美國,加拿大,有許多華人社群,普通話都沒有閩南話來的普遍~~~

就文化來說,記得中學時候,老師教唐詩300首,嘗試讓我們用臺語(閩南語)來念,結果發現有許多地方比用國語念出來還押韻,還有味道,老師解釋說,因為河洛話(原始的閩南語)是當時的官方語言哦。

所以~~我個人覺得,閩南語是很有用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都有用,如果問我閩南語有什麼用的話,我舉幾個例子吧!

閩南語是語言,一樣可以用閩南語做任何語言能做的事,比如寫作,寫歌,甚至有閩南語qq群(用閩南語正字聊的)!

閩南語歌曲還是比較流行的文化(或者叫文藝)之一,如果你是閩南語歌星,也可以用來賺錢,滿足你的歌迷的要求等等,所以閩南語是相當有用的!

如果你懂閩南語,閩南語的壓韻是相當有味道,還可以作為你精神文化的一種提升哦,一句話:閩南語的用途真濟,使用的儂嘛真濟!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來與臺灣人、福建等人交流吧,廣東和香港講粵語呀,別聽一樓的

4樓:123是誰誰誰誰

與廣東人、香港人交談很方便

彧用閩南語怎麼讀

彧拼音 y 筆畫bai 10 部首 彡 五筆 基本解釋du彧zhiy 有文采 彧彧 富有文采的dao樣子,如 羌瑰專瑋以壯麗,紛彧彧其難屬分 茂盛的樣子,如 黎稷彧彧 筆畫數 10 部首 彡 筆順編號 1251153334 閩南語 hiok4 彧,廣來東 汕尾市海豐地區源河洛語 據說海陸豐地區河洛語...

這首閩南語歌叫什麼,這首閩南語歌曲叫什麼?

來去臺東 這首閩南語歌曲叫什麼?應該是這首,是我也很喜歡的一首閩南歌 男聲 歌名叫做 歡喜就好 歌手 陳雷 歌詞如下 人生海海甘需要攏瞭解,有時候清醒有時輕採。有人講好一定有人講歹,若甭想那多,咱生活卡自在。歸工嫌車無夠帕,嫌厝無夠大,嫌菜煮了無好吃,嫌某尚歹看,駛著好車怕人偷,大厝歹拼掃,吃得尚好...

閩南語大膽創閩南語創是什麼意思大膽創,別墅才會大棟

創 這諧音,似是 操 有個漢字詞彙 操弄 操即是弄,弄即是操。創 應是 操 的音轉而來。義指 弄,搞,舞,做,等。大膽操弄,別墅焉允大棟!有大膽創新想法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a quite bold and innovative idea 閩南語中這幾個是什麼意思 稀微 1 形容 細微 一點點 2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