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關鍵時刻是不是再好的朋友也比不上自己的親人

2023-02-03 21:20:04 字數 5940 閱讀 70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你在和你朋友相處的過程中也可以知道這個人值不值得,肯定是優點大於缺點才會讓你們成為很好的朋友;有時候最好的朋友在關鍵時刻不一定比你的親人差,從某種意義上講,朋友是一種你們走的越久越堪比親人一樣的存在

2樓:紅綃

不一定。有的朋友關係好到和你的親人一樣,可以為了你付出很多。有的親人可能還不如一個好的朋友,關鍵時刻你根本看不到他。所以要會辨別哪些朋友對你是真心的,同樣也要真心地對他。

3樓:匿名使用者

老話有一句,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親戚和朋友,也都是人,是人就有私心,關鍵的時刻,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千萬不要奢望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

4樓:裝神弄鬼

這可不能一概而論。對有些人而言,到關鍵時刻,好朋友勝過自己的親人;對有些人而言,到關鍵時刻,親人才是自己的依靠;對有些人而言,到關鍵時刻,朋友和親人都願意鼎力相助。

5樓:響鈴噹噹噹

大概率是這個樣子,也有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也有親人反目成仇的,看個人造化。

6樓:cjj山高人為峰

這個不一定,不過親人的可能效能更大一些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不一定。就看你遇到的都是什麼樣的朋友了。

8樓:帳號已登出

不一定哦,我有兩個朋友從小玩到大,兩個都能為我不顧一切

友情會比親情更靠譜嗎?

9樓:巴山夜雨

嚴格的來說,友情和親情都有遭到背叛的可能,但相對來講,親情比友情更可靠。

有句俗話是這麼說的,血濃於水,沒錯,我們生在一個家庭裡與家人們朝夕相處,赤手空拳來到這個世界上,第一個認識的就是母親,含辛茹苦的把我們養大,這份恩情是無以為報的,兒行千里母擔憂,父母對孩子的愛是任何一種感情都比不了的,這種願意為了一個人付出自己生命的愛沒當父母是沒有這種體會的。

隨著一聲啼哭劃破夜空,我當了一個父親,突然一份使命感壓在肩頭,我知道不能再幼稚了,必須成熟起來承擔起一個家庭的責任,如果這個時候有人問我,假如說讓你付出自己的生命來救孩子你願意嗎?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我願意。

這就是親情的力量,他是包容,是原諒,是付出,是大愛。

偉大的友情固然存在,但它和親情不同,它往往是需要雙方的付出來奠定友情的基礎,並不像親情那樣付出是無私的。

就是再親近的朋友心裡也會有一個算盤,這個算盤不只是計算金錢的付出也會計算感情的付出,如果兩個人的付出在非常不對等的情況下,那麼這種友情是很難繼續儲存的,趨利避害是人的本能,誰又不是冤大頭,沒人願意跟鐵公雞在一塊玩。

如果不信我說的話,那麼請現在就開啟你的手機,看一下你的通訊錄,從上到下的看一看,當你伸手借錢的時候你可以打給幾個人,又有幾個人願意把錢借給你,當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最終的結果很有可能是令你失望的。

10樓:昨日微醺

有一種感情,

吵不散,打不斷,離不了。

對你毫不保留的付出,

對你時時刻刻的關心,

這種感情,叫做親情!

人間最真是親情!

親情是世界上最燦爛的陽光,

無論我們走出多遠,飛的多高,

他們總是在我們身邊用信任、

鼓勵的目光注視著我們;

當你面臨失敗時,

他們總會走上前來,

用那一雙雙大手將你扶起,

用溫馨而又不乏鬥志的話語,

激勵著你繼續向前,

當你成功時,

他們會在表揚你的同時告誡你不要驕傲,

要繼續努力,

因為他們也因你的成功而感到欣慰。

友情是互幫的,

愛情是互相的,

唯有親情是無償的,

無怨無悔、無價的,

不會摻雜任何利益,

那些不計回報的付出

是心甘情願的

那些無微不至的關愛

是出自內心的

那些血濃於水的感情

是來自天性的

親情,永遠比其他感情重要!

友情再好,也是以互助為前提,

愛情再美,也是因吸引才靠近。

人間最真是親情!

親情如酒,儲存的越久越醇;

親情是茶,越品越能懂得其中滋味。

它不會因為時間的關係,

讓我們和家人疏遠;

它不會因為距離的問題,

讓我們和家人淡去。

不管時隔多久,不管身在何處,

父母永遠是我們的靠山,

孩子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手足永遠是我們的依戀!

人間最真是親情!

真正遇到事了,你會發現

第一時間趕到的是親人

遇到難了,你會發現

陪在你身邊的也是親人

需要錢了,你會發現

無私付出的還是親人

第一個站在我們身邊的,

第一個伸出援手幫忙的,

永遠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

人間最真是親情!

親情是一脈相承的血,

親情是一個家庭的本,

那是融入骨血的感情,

那是與生俱來的感情。

友情會淡去,愛情會離開,

唯有親情,會伴你永遠,

所以,不管是誰,

永遠不要傷害家人,

別動不動就對家人說狠話,

不要讓他們寒了心。

他們比朋友更靠譜,

不管你富也好,窮也罷,

風光也好,落魄也罷,

只有家人永遠不離不棄。

11樓:

友情和親情各有各的特點,但總體來說,親情比友情更靠譜。絕大多數的父母,都會不求回報的幫助子女,而朋友之間做到這一點很困難,朋友之間可能更多的只是一種利益的交換。 朋友會比親人更理解,但這不代表你在需要人幫助的時候,朋友會無償的伸出援手,只有家人才會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在你身邊支援你。

12樓:畫手如花

兩者對比的話,親情會比友情更靠譜,畢竟親人與你血肉相連,即使有爭議什麼,過後還是會念在親情的份面上既往不咎。但友情不一定會這樣,有時候吵架了之後不一定再會理會對方,因為兩個人在生活上沒有太大的關聯,也不是經常見面,所以久而久之就會生疏,親人常陪在身邊,就不一樣了,所以親情會比友情相對來說更靠譜一些。

13樓:笑看凡雲淡

親情是與生俱來,無可選擇的,是獲得愛情和友情的前提。親情是一生牽掛,真正的朋友不僅能夠錦上添花,更能在危難中雪中送炭。親情是一生的相濡以沫,禍福共倚,不離不棄。

但是如果要我選,我會選親情的。因為親情是從你來到這世上第一天就有的,它一直伴隨在你身邊,一刻也不曾離去。有了它,你才會覺得生命是溫暖的、溫馨的。

友情,說起這些我們一定都會深感疲憊-·在人生的道路上友情也是同樣的重要,沒了它就會淡而無味,什麼時候都離不開朋友的幫助與關懷,友誼這東西是雙方付出的,只有一方的付出是不夠的,你只要在朋友成功時為他默默的送上你的祝福,在他失敗時神速般的來到他身邊送上你最真誠的問候,給他最關懷的溫暖,我想也就夠了~其實友誼有很多的問題,有時是外界因素的影響,有時是自身的心理因素,其實朋友之間最重要的是諒解,包容,對待自己的有誼至交要做到坦誠,相互的扶持,呵呵所以要好好加油阿

友誼是一種普遍和通用的熱情,他平和穩健,冷靜沉著,經久不變,他愉快也高雅,絲毫不會讓人痛苦,只有真心的朋友,會經常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最適當的呵護。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當你難過時第一個想到的人,在他面前你不用偽裝的人

患難與共,肝膽相照,有福一起享,有難一同當,彼此能毫無保留地交心談心的朋友.

你一生中有這樣的朋友,已知足。其實朋友之間的友情,友誼更多的是朋友之間心靈的付出,用心去了解別人,也讓朋友用心去體會,只有雙方共同的付出,友誼才會更加燦爛!人生得一知已足矣,不僅是生活上有朋友關心,有朋友幫忙,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安慰與滿足。

耐心地瞭解別人的感受,體諒別人一些,如果朋友有什麼缺點,也不要感到厭煩,人無完人嘛。另外要切記一點,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其實很簡單,瞭解,信任,交流,真誠,關心。

先去對別人好,然後你就會發現你身邊也會有真心朋友的。不會讓你有被欺騙的感覺 你有什麼事情會迫不及待的想告訴他 那麼 他就是你的真心朋友

14樓:匿名使用者

血濃於水。然而,友情未必輕於親情。一項新研究發現,當我們漸漸老去時,友情可能比親情更重要,有幾位摯友作伴會對整體健康與幸福產生重大影響。

研究人員進行了兩項研究。首先,他們調查了來自近100個國家的271,053人的友情及親情狀態,並要求他們自我評價健康與幸福程度。其次,他們將結果與另一項獨立研究進行比較——關於關係支援、關係壓力與慢性疾病之間的聯絡,參與者為7,481名美國老人(中值年齡為68歲)。

第一項研究表明:整體而言,那些重視親情與友情的人更健康、更幸福;但就老人而言,重視友情比重視親情更能帶來健康與幸福。第二項研究更是表明:

對老人來說,友情對身體健康及情緒狀態的影響遠遠超過親情。

這個訊息有好有壞。一方面,如果你擁有很棒的友情,朋友能夠給予支援,那麼你更容易健康快樂;但另一方面,當你年老時,如果友情對你來說成了一種壓力源,那麼你將更容易患上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癌症、冠心病。

有趣的是,兩項研究均表明:對老人而言,除配偶與親生孩子外,其他家庭成員對健康與幸福的影響微乎其微。

當然,本研究存在一定侷限性。第一,自我評價法不是一種客觀的測量方式;第二,它給予各種慢性疾病同等權重,但高血液與癌症對情緒的影響程度並不一樣。

2023年,一項類似研究發現:對70歲以上的澳大利亞老人而言,堅固的友情能夠顯著延長壽命。在這項為期10年的追蹤研究中,相較於和親屬孩子聯絡密切的人,擁有良好朋友圈的人的死亡率低了22%。

總而言之,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家人永遠是家人,但對後期健康與幸福而言,友情可能是一項無價的投資。友情使我們不孤單,但它通常更難維持。

15樓:

接觸的人越多,就越喜歡狗。

他的意思是說現在的人情淡薄,爾虞我詐,想找一個知心的朋友真的太難了,所以才會有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這句話存在,千金易得,知己難求,這不都是形容友誼難能可貴嗎,儘管我們這裡是禮誼之邦,是重情重義之地,不可否認的是,能夠走進心裡的人越來越少了,深夜感到孤獨,想工個人聊天的時候,拿出手機,一翻通訊錄卻不知道打給誰,現在的友情,但是親情不一樣,父母面前我們毫不遮遮掩掩,隨心所欲的表達,家是快樂的源泉,是避風的港灣,父母的眼中我們永遠都是孩子,他們操勞了上半輩子,為我們保駕護航,他們下半輩子我想離我們太近,怕給我們拖累,那就是無私的愛,是友情所比不了的,這是那種源自基因裡的愛。我看都是紙糊的。

有沒有哪一瞬間讓你覺得朋友比親人重要?

16樓:aa微湖來客

可能就是在需要幫助的那一瞬間沒有得到最親密那個人的幫助吧。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越是對關係親密的人,我們的態度就越差,而對陌生人,我們往往彬彬有禮。從科學角度來看,相處時間越久的親人之間會產生趨同性,而這種同性常常會導致我們相斥,但是我並不認同。

個人認為這個怪異現象的根本原因是,朝夕相處的親人比任何人都熟悉你的缺點,而這個缺點恰恰是你在外人面前想要掩飾的。人哪,是一個奇怪的動物,他們往往只會記住別人的缺點而忽視閃光點。我們不能包容親人的缺點,更不能容忍親人拿自己的缺點開玩笑。

但是,血緣關係還牽絆這我們,每個人在自己取得成就後,第一個想通知的就是自己的親人。我們其實也想對親人好一點,但是現代生活中的我們適應了快節奏的生活,失去了靜下來交流的耐心。

那麼,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對親人更有耐心呢?我們不妨試試下面的幾個方法。我們談到自己的親人往往顯得不耐煩,家人又叫自己努力學習,考一個好大學了;又簡訊催促自己趕緊找個物件,讓他們能夠帶帶孩子;又說隔壁家的孩子的工作好,你和他好好學學……

然而,但是我們是否感覺到,我們對家人的言語時的態度和我們與其他人交流時的情況完全不一樣。我們能和同學沒事談談彼此的女朋友,朋友之間能經常開得起玩笑,但是你聽不進親人的相親之言;我們能和上司談談工作,上司鼓勵你向同事某某學習,你唯唯諾諾,但是你卻聽不進家長勸你上進的話語。

如果我們改變自己對親人的態度,一切問題都會變得簡單許多。當和自己父母談到男女朋友時,假設桌子對面的就是自己的朋友,你會放鬆很多,能夠抒發自己的意見,而不是沉默,不耐煩。換個方式與親人相處,你也會變得更有耐心。

周琦在關鍵時刻發球失誤,是不是代表著他的水平不合適呆在國家隊

周琦在這是對戰波蘭的比賽中,雖然發球失誤,但是並不能代表著他水平不夠,也不能夠代表他就要退出國家隊。周琦是否應該為這次失敗負責?退不退出國家隊?最關鍵還是得看國家隊是怎麼處理這件事情和他本人的想法。現在很多都下狠嘴在罵周琦,甚至有的亂說起國家運動員的種種不是?也不能全怪。因為這次比賽本來應該是一場穩...

後媽做的再好也不如親媽嗎,是不是後媽永遠都不如親媽?

不一定,但是我的親媽確實不如後媽。我是一個20歲的男生,有一個9歲的弟弟,小時候我們在我爸爸上班的城市生活,後來弟弟兩歲的時候父母離婚了,雖然弟弟判給了媽媽,我判給了爸爸,但是他們離婚後,媽媽帶著弟弟回老家了,我也回老家讀初中了。只是我在縣城讀書住校,半個月回一次農村的老家,老家有80歲的奶奶,媽媽...

男人是不是都把朋友看的比女朋友重要

沒什麼可委屈的 每個人都自己的生活圈子 總不可能在未來的日子裡 只活在你們兩個人的世界中 男人總是把話放在心裡。對於男人們我只能說一句 哥們就是哥們 老婆就是老婆。對哥們好點。對老婆也應該好點。也許他不好意思和你說呢 你就不要委屈了 其實男人更委屈。做男人難 做個優秀的男人更難 做個對老婆 朋友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