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二婚多月後可不可以離婚,結二婚四個多月後可不可以離婚

2023-02-02 07:45:03 字數 669 閱讀 1388

1樓:

可以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二條 實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因此,婚姻自由是法定的,離婚首先應雙方協商,協商不成的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2樓:張浩律師

國家規定一個人只能享受一次帶薪婚嫁是3天需要結婚證影印件。如果符合晚婚條件是可以享受10天的。

3樓:丿冷中灬略帶殤

可以的。

離婚會傷害自己和家人,請您三思而後行

他是二婚,我們不可以舉行婚禮,老公二婚不願意辦婚禮怎麼辦

小姐姐,你跟他好好商量,他真的離婚了的話,他再風風光光的辦一次,他其實更有面子。畢竟找了一位比前妻好的老婆,不要讓他覺得難堪或者什麼的,以前的過去了就過去了,讓他不要委屈自己。也不要委屈了小姐姐。就像你說的你是第一次,女人不可能不在乎,而且是小縣城如果風風光光的辦一次婚禮,就算你找的二婚,家裡那些人...

鈕釦結可不可以獨立使用的,類似菠蘿結那種

鈕釦結作結尾是比較常用的,很多結友會做鈕釦結,但是用在結尾有些疑問,我今天正好編個轉運珠手鍊,請大家看看,在結尾處做鈕釦結的方法。步驟 方法 前邊手鍊的製作方法我就省去了,比較簡單,是蛇結。為了怕擰好的麻花散開,我用夾子固定一下。右邊的線上甩線做圈,搭在左線下邊。右線按箭頭所指穿入。右線繼續按箭頭穿...

我們是二婚雙方都各有女兒四歲多,現在面臨結婚了,可女方父母要求給他們四歲的孫女買房,我也有女兒

既然都有女兒,我不贊成再要孩子,我也不贊成給女方孩子買房,你也是有女兒的人,買房也是寫你們倆人的名,一起還房貸,不要為了媳婦而忘了自己也是有孩子的,俗話說有後媽就有後爹,多為自己的孩子考慮一下,為什麼要離婚呢,最可憐的是孩子,有可能得情況下復婚吧,只有你們在一起,才能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再婚雙方又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