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埋電線管時注意什么,混凝土埋電線管時注意什麼

2023-02-01 20:10:18 字數 5471 閱讀 893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管應放在板下層鋼筋上,待板下層鋼筋綁紮完進行安裝。重疊層數不應大於2,大於的話要設(具體名稱不知,因為我不是搞水電的),盒子的話塞砂或者鋸末,用膠帶膠好,至於想知道更多的要求,去看下電氣規範。至於你家的房子要多少pvc管,那要看你家的用電規模,你先少買點,不夠的話再去買,這樣就不用管要多少pvc管了啊,而且不會浪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要求

1.現場材料要加強控制,注意檢查:阻燃型塑料管外壁應有間距不大於1m的連續阻燃標記和製造廠廠標,管子內、外壁應光滑、無凸稜、凹陷、針孔及氣泡,內外徑的尺寸應符合國家統一標準,管壁厚度應均勻一致。

2.所用阻燃型塑料管附件及明配阻燃型塑料製品,如:各種燈頭盒、開關盒、接線盒、插座頭、端接頭、管箍等,必須使用配套的阻燃型塑料製品。

3.阻燃型燈頭盒、開關盒、接線盒,其外觀應整齊,預留孔齊全,無劈裂等損壞現象。

二、質量要求

1、防雷接地要求:

(l)、引下線、均壓環、避雷帶搭接處不得有夾渣、焊瘤、虛焊、咬肉、焊縫不飽滿等缺陷。

(2)、焊渣要敲掉、避雷帶上的焊接處要刷防鏽漆。

(3)、不得用螺紋鋼代替圓鋼作搭接鋼筋。

(4)、直接利用對頭焊接的主鋼筋作防雷引下線時應在碰焊處按規定補一搭接圓鋼。

2、室外進戶管預理要求:

(1)、進戶預埋管必須使用厚壁鋼管(壁厚>2mm)或符合要求的pvc管,不能用薄壁鋼管代替厚壁鋼管。

(2)、加強與土建和其他相關專業的協調和配合,明確室外地坪標高,確保預埋管埋深不少於0.7米。

(3)、預埋鋼管上牆的彎頭必須用彎管機彎曲,不允許焊接和燒焊彎曲。鋼管在彎制後,不應有裂縫和顯著的凹痕現象,其彎扁程度不宜大於管子外徑的10%,彎曲半徑不應小於所穿入電纜的最小允許彎曲半徑。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鋼筋都事雙層雙向 管子放中間 什麼底盒那些東西 弄點沙子吧口堵一下 就不會有混凝土進去了

混凝土樓面pvc電線管預埋有何規範要求

4樓:

1、底筋上面筋以下;

2、接頭必須用膠水粘牢,並使用透明膠包裹;

3、與線盒介面處使用膠布纏繞;

4、靠樑邊與板交接處不能順樑埋管道;

地埋電纜敷設時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直埋敷設:

5.3.1 直埋敷設電纜的路徑選擇,宜符合下列規定:

1 應避開含有酸、鹼強腐蝕或雜散電流電化學腐蝕嚴重影響的地段。

2 無防護措施時,宜避開白蟻危害地帶、熱源影響和易遭外力損傷的區段。

5.3.2 直埋敷設電纜方式,應符合下列規定:

1 電纜應敷設於壕溝裡,並應沿電纜全長的上、下緊鄰側鋪以厚度不少於100mm 的軟土或砂層。

2 沿電纜全長應覆蓋寬度不小於電纜兩側各50mm 的保護板,保護板宜採用混凝土。

3 城鎮電纜直埋敷設時,宜在保護板上層鋪設醒目標誌帶。

4 位於城郊或空曠地帶,沿電纜路徑的直線間隔100m、轉彎處或接頭部位,應豎立明顯的方位標誌或標樁。

5 當採用電纜穿波紋管敷設於壕溝時,應沿波紋管頂全長澆注厚度不小於100mm 的素混凝土,寬度不應小

於管外側50mm,電纜可不含鎧裝。

5.3.3 直埋敷設於非凍土地區時,電纜埋置深度應符合下列規定:

1 電纜外皮至地下構築物基礎,不得小於0.3m。

2 電纜外皮至地面深度,不得小於0.7m;當位於行車道或耕地下時,應適當加深,且不宜小於1.0m。

5.3.4 直埋敷設於凍土地區時,宜埋入凍土層以下,當無法深埋時可埋設在土壤排水性好的乾燥凍土層或

回填土中,也可採取其他防止電纜受到損傷的措施。

5.3.5 直埋敷設的電纜,嚴禁位於地下管道的正上方或正下方。

5.3.6 直埋敷設的電纜與鐵路、公路或街道交叉時,應穿於保護管,保護範圍應超出路基、街道路面兩邊以及排水溝邊0.5m 以上。

5.3.7 直埋敷設的電纜引入構築物,在貫穿牆孔處應設定保護管,管口應實施阻水堵塞。

5.3.8 直埋敷設電纜的接頭配置,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接頭與鄰近電纜的淨距,不得小於0.25m。

2 並列電纜的接頭位置宜相互錯開,且淨距不宜小於0.5m。

3 斜坡地形處的接頭安置,應呈水平狀。

4 重要回路的電纜接頭,宜在其兩側約1.0m 開始的區域性段,按留有備用量方式敷設電纜。

5.3.9 直埋敷設電纜採取特殊換土回填時,回填土的土質應對電纜外護層無腐蝕性。

建築電氣規範中對埋地的電線管有什麼要求,最好有規範根據,謝謝

6樓:

供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

電纜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

5.2 直埋電纜的敷設

5.2.1 在電纜線路路徑上有可能使電纜受到機械性損傷、化學作用、地下電流、振動、熱影響、腐蝕物質、蟲鼠等危害的地段,應採取保護措施。

5.2.2 電纜埋置深度應符合下列要求.

1 電纜表面距地面的距離不應小於0.7rno 穿越農田或在車行道下敷設時不應小於1m; 在引人建築物、與地下建築物交叉及繞過地下建築物處,可淺埋,但應採取保護措施;

2 電纜應埋設於凍土層以下,當受條件限制時,應採取防止電纜受到損壞的措施。

5.2.3 電纜之間,電纜與其他管道、道路、建築物等之間平行和交叉時的最小淨距,應符合表5.

2. 3 的規定。嚴禁將電纜平行敷設於管道的上方或下方。

特殊情況應按下列規定執行表5.2.3 電纜之間,電纜與管道、道路、建築物之間平行和交叉時的最小淨距(m)

最小串距

專案平行|交叉

10kv li. 以下10.]0 i 0.50電力電纜間且其與控制電纜間

控制電纜間

不同使用部門的電纜間

16 •

lokv 以上0.25

0.50

0.50

0,50

0.50

續表5.2.3

最小串距

專案平行交叉

熱管道(晉南)及熱力裝置2.00 0.50油管道(營溝) l 00 q.50

可燃氣體及昂燃液體營造(掏〉1. 00 0.50其他管道〈營商〉0.50 o.50

鐵路路軌3.00 1. 00

主流3.00 1. 00

電氣化鐵路路軌

直流10.0 1. 00

公路1. 50 1. 00

城市街道路面1. 00 q.70

杆基礎(邊線〉l 00

建築物基礎(邊線〉0.60

排水向1. 00 0.50

注1 電纜與公路平行的申距,當情況特睛時可酌戚.

2 當電纜穿營或者其他管道有保溫層等防護設施時,章中淨距應從管壁或防f世施的外壁算起.

3 電纜穿管黠設時,與公路、街道路面、杆塔基礎、建築物基礎、排本南等的平

行最小間距可按章中資料減半.

1 電力電纜間及其與控制電纜間或不同使用部門的電纜間,當電纜穿管或用隔板隔開時,平行淨距可降低為o.lm;

2 電力電纜間、控制電纜間以及它們相互之間,不同使用部門的電纜悶在交叉點前後1m 範圍內,當電纜穿入管中或用隔板隔開時,其交叉淨距可降低為o.25m;

3 電纜與熱管道(溝)、洶管道(溝)、可燃氣體及易燃液體管道(溝)、熱力裝置或其他管道(溝)之間,雖淨距能滿足要求,但檢17 •

修管路可能傷及電纜時,在交叉點前後1m 範圍內,尚應採取保護措施;當交叉淨距不能滿足要求時,應將電纜穿入管中,其淨距可降低為o.25m ,

4 電纜與熱管道(溝)及熱力裝置平行、交叉時,應採取隔熱措施,使電纜周圍土壤的溫升不超過100c;

5 當直流電纜與電氣化鐵路路軌平行、交叉其淨距不能滿足要求時,應採取防電化腐蝕措施;

6 直埋電纜穿越城市街道、公路、鐵路,或穿過有載重車輛通過的大門,進入建築物的牆角處,進入隧道、人井,或從地下引出到地面時,應將電纜敷設在滿足強度要求的管道內,並將管口封堵好$7 高電壓等級的電纜宜敷設在低電壓等級電纜的下面。

5.2.4 電纜與鐵路、公路、城市街道、廠區道路交叉時,應敷設於堅固的保護管或隧道內。

電纜管的兩端宜伸出道路路基兩邊o.5m 以上;伸出排水溝o.5m; 在城市街道應伸出車道路面.

5.2.5 直埋電纜的上、下部應鋪以不小於loomm 厚的軟土砂層,並加蓋保護板,其覆蓋寬度應超過電纜兩側各50mm ,保護板可採用混凝土蓋板或磚塊。

軟土或砂子中不應有石塊或其他硬質雜物。

5.2.6 亙埋電纜在直線段每隔50-100m 處、電纜接頭處、轉彎處、進入建築物等處,應設定明顯的方位標誌或標樁。

5.2.7 直埋電纜回填土前,應經隱蔽工程驗收合格,並分層勞實.

5.3 電纜導管內電纜的鼓設

5.3.1 在下列地點,電纜應有一定機械強度的保護管或加裝保護罩e1 電纜進入建築物、隧道,穿過樓板及牆壁處$2 從溝道引至電杆、裝置、牆外表面或屋內行人容易接近處,•18__

7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回答會被數十乃至數萬的網友學習和參考,所以請一定對自己的回答負責,儘可能保障您的回答準確、詳細和有效

8樓:獅子郭雙

電纜與鐵路、公路、城市街道、廠區道路交叉時,應敷設於堅固的保護管或隧道內。電纜管的兩端宜伸出道路路基兩邊各2米;伸出排水溝o.5m; 在城市街道應伸出車道路面.

混凝土住房怎麼預埋線管還是埋在混凝土中還是放在混凝土上以後在摸一層地平

9樓:誠信的馮榮

1.根據水電管線圖,線管採用pvc管預埋,線管預埋就是完成線管在平面位置上的水平走向預埋和豎直走向預埋;

2.線管在混凝土結構中預埋:包括剪力牆、柱、樑、樓梯、樓板等砼構件,根據設計圖照明燈具、配電箱、開關、插座、弱電等線管在平面上的水平走向和豎向走向準確預埋固定;

3.一般室內照明燈具的預埋,均是埋在本層頂板上,對於雙層雙向佈置鋼筋的樓板,線管的位置埋設在樓板下層鋼筋以上,上層鋼筋以下,使線管在樓板中位於樓板豎向的中部並固定在鋼筋上,在燈具處設定線盒,線盒必須準確固定在樓板模板上;

4.室內的開關、插座、弱電、配電箱等的平面走向預埋,均是埋在本層樓面底板上,在需要豎直向上預埋時將pvc管完成圓弧轉角的90度角;

5.線管在豎直走向的預埋,與伸出樓面的彎管連線,根據設計高度準確固定在混凝土結構的鋼筋上或後砌牆體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叫預埋線管了,當然埋在混凝土中且應放在底板筋上、負彎筋下(上下二層鋼筋的中間),防止裂縫產生。如要放在混凝土上以後在摸一層地平您的管徑是多少?能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用處的管子及不同的材質。埋設方法不一樣。

電線管子,常用金屬或pvc管子。埋設在混凝土板樑中,暗埋。

而自來水管,則僅在使用區域內作少量的暗埋,用立管進入這個小區域。儘量少一些暗理。裝修需要時,作一些暗埋。

熱水管,埋在混凝土中是不妥當。要埋在混凝土表面的裝修層中。

樓主是何種用的何材料的管子。說一樣情況,可更進一步幫你解決問題。

不明繼續聯絡。

混凝土樓頂,屋內天花板所埋電線管處有細小裂縫,這是質量問題嗎

應該沒有問題,這是開槽後填的材料收縮造成,處理下美觀就行!沒有什麼安全問題,它屬於質量通病。混凝土裡埋電線管處,因電管處混凝土與別處厚度不同了,混凝土收縮不均勻,所以產生了小裂縫,不會有安全問題。沿樓板裂縫走向裡如果埋有電線管子,導致裂縫,請問是質量問題嗎 這肯定是質量問題了。電線管的鋪設都是用保護...

電線管怎麼連線,PVC電線管之間連線的東西叫什麼

電線管,通常使用的是pvc阻燃管,只要在購買管子的地方購買相應尺寸的連結接頭材料 就可以了。最主要的就是管內不要有電線接頭。pvc電線管之間連線的東西叫什麼 pvc電線管之間連線的東西,直的叫管接頭,彎的叫彎頭,例如 90度彎頭 135度彎頭等等。它們之間的連線不用螺紋,是用加熱後插入而定型的。如下...

電線管MT20SC20表示什麼意思。電線管材料是什麼

1mt表示電線管 分兩種情況 1 薄壁鋼管 現施工不怎麼考慮 2 kbg管 現施工常用到,是薄壁鋼管替代品 2這是一個電氣方面的問題吧?sc在電氣圖中,按新的表示方法是指焊接鋼管,管徑為20mm 都表示電線管的內徑是20毫米。目前電線管的材料常用的有聚氯乙烯 即pvc 和生鐵兩種 電線管mt20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