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載機殲擊機有什么不同,艦載機 殲擊機有什麼不同

2023-02-01 19:50:15 字數 906 閱讀 7668

1樓:匿名使用者

艦載殲擊機多由陸基飛機改進而來

首先,加強機體強度,尤其是加強起落架的強度再次,要進行防腐蝕處理,由於艦載戰鬥機要在海上進行部署,水汽大,鹽分高,防腐蝕問題要尤其注意,例如陸基飛機有一些鋁合金構件在改為海基是就改用鈦合金

還有,改進發動機,艦載戰鬥機在航母上起降時吸入的空氣裡含有大量的水分,對發動機的壽命和推力都有很大的影響,這也是需要考慮的一大問題。另外一般會增大發動機的推力,這是考慮到著艦時一旦出現故障,可以迅速開啟加力,重新復飛

加裝著艦鉤,拆除減速傘

2樓:匿名使用者

艦載機結構強度、推力、機翼升力(面積)、易維護性要求更高

3樓:匿名使用者

艦載機為了適應航母上的起降和海軍作戰,和空軍的飛機有很大的區別,基本上各個環節都要重新改進設計。

4樓:匿名使用者

艦載機是以航空母艦或其他**為基地的海軍飛機。用於攻擊空中、水面、水下和地面目標,並遂行預警、偵察、巡邏、護航、佈雷、掃雷、補給、救護和垂直登陸等任務。它是海軍航空兵的主要作戰手段之一。

是在海洋戰場上奪取和保持制空權、制海權的重要力量。

艦載機按使命分為殲擊機、強擊機、反潛機、預警機、偵察機和電子對抗飛機等。按起落原理分為普通艦載機,艦載垂直/短距起落飛機和艦載***。

殲擊機是用於在空中消滅敵機和其他飛航式空襲兵器的軍用飛機,又稱戰鬥機。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曾廣泛稱為驅逐機。殲擊機的主要任務是與敵方殲擊機進行空戰,奪取空中優勢(制空權)。

其次是攔截敵方轟炸機、強擊機和巡航導彈,還可攜帶一定數量的對地攻擊**,執行對地攻擊任務。

艦載機包含殲擊機,但是殲擊機不一定是艦載機,必須要特製改裝才行。例如蘇27是殲擊機,但不能作為艦載機使用,經過改裝成蘇33(蘇27艦載機版)才能是艦載機。

美國的艦載機有哪些

1 f35b艦載機 美國f35b是垂直 短距起降戰機,由f35a戰機泛生而來。被美國海軍陸戰隊及英國皇家海軍採用。f 35b攻擊戰鬥機 在開發時稱為聯合打擊戰鬥機 joint strike fighter,簡稱jsf 是美國的一款由洛克希德 馬丁公司開發的單引擎攻擊機,能進行短距離起降 垂直起降,屬...

殲10適合做艦載機嗎,為什麼殲十不能做艦載機?

首先要明確艦載戰鬥機的技術核心是什麼?任何一種戰鬥機能不能成為艦載戰鬥機,核心問題是它能不能在指定的甲板上正常起降 能不能在艦體裡存放和解決所有的技術保障。一種飛行效能再優秀的戰鬥機,如果它不能在甲板上正常起降,從艦載機角度來打分,它就是零分。如果一種戰鬥機不能在艦體裡存放和解決它所有的技術保障問題...

關於航母艦載機的問題

b 1b上甲板是不太可能了,航母艦載機都要有特殊的結構和裝置的改進,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起落架 尾鉤和摺疊機翼,導航系統和著陸系統都是特殊的,所以普通的陸基飛機是不能在甲板上起降的。不過航母艦載機中當然有運輸機和加油機。比如e 2預警機的基礎型號c 2 greyhound運輸機就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航母艦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