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真的無法超越嗎,光速真的不可超越嗎?有什麼依據?

2023-01-30 22:55:16 字數 6057 閱讀 3477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到目前為止的話,光速真的是沒有辦法超越的,但是隨著人類的科技不斷的發展,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人類是完全有可能超越光速了。

2樓:深海的魚楽

我覺得光速真的無法超越,至少現在還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超過光速,因為光速實在是太快了。

3樓:有趣娛樂雜談

目前來說是的,光速是目前為止發現的最快的速度,沒有東西可以超越它。

4樓:泛盟科技

光速真的無法被超越嗎?科研人員作出解釋,卻意外發現「新速度」

5樓:不死便殺

沒有最快只有更快所有速度都需要時間做參照物

光速真的不可超越嗎?有什麼依據?

6樓:乾三老師

光速的確不可超越。它的依據,就是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假如有一天光速真的不再是速度的上限了,那麼就代表相對論被完全推翻了。我們都知道,光速,堪稱是宇宙中,一種「化腐朽為神奇」的速度。

據說,光速不僅是目前可觀測宇宙裡,我們目睹到的最快速度;

它的內部,還蘊藏著讓人類「星際穿越」的終極奧祕。有些學者認為,等到人類能夠真正達到「亞光速」,甚至「光速飛行」的那一天,那麼,多元宇宙的大門,就已經被我們推開了。

當然,很多朋友可能都聽過,有關於光速的一個著名論斷,就是「光速不可超越」。這種說法靠譜嗎?當然是正確的。

這是愛因斯坦一再重申過的相對論基本原則。狹義相對論之所以成立,有著兩大基石:第一,是光速常量,永恆不變;

第二,就是光速是速度運轉的上限,只能被接近,不能被超越;甚至,根據「質增效應」,任何有質量的物體,都是無法達到光速的。

光速,決定了三維宇宙內一切物理法則,和一切天體的規律,因此,對人類而言,它永遠無法逾越。至少,在相對論的語境下,光速不能逾越。達到光速的那一剎那,時間對於你來說,就基本已經等於停止了;

而速度的暴漲,也會引發「洛倫茲轉換」,讓空間轉化為時間,時間轉化為空間。因此,這種情況,是永遠都不能發生的。

光子能達到光速,是因為它沒有質量,不會引起時空紊亂;在等到相對論被推翻的那一天前,光速始終都是人類發展的天花板,也就是上限。這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都是一個比較沮喪的訊息。

即便是「曲率引擎」等等新型航天技術,也只能保證亞光速。

光速真的無法超越嗎?有沒有什麼實驗結果是超光速的??

7樓:

目前沒有實驗結果表面光速可以超過,人類對高速世界所知甚少,只知道隨著速度的增加物體的質量時間長度都將改變,如果兩個座標系以相反方向運動,並且速度都是近光速,他們的相對速度仍然不能超過光速。科學界始終是相信光速是可以打破的,光速可能就是宇宙對生物文明的眾多考驗之一

8樓:溥雁卉

我感覺光速無法超越。現在科學研究已經得出結果超越光速即可進行時光倒流。那麼超越了光速就會進行時間倒流。越快到留的越長。那麼怎麼超越光速呢?我感覺光速無法超越。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呀找呀找朋友 找到一個好朋友

光速無法超越麼—為什麼?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無法超越這個結論沒法用事實證明,只能在觀測到大於光速的運動現象出現以後被證否……

光速不可超越的結論是根據相對論的質速關係推論得出的:m=m0/√(1-v^2/c^2),可見當一個物體的無限接近於光速時它的質量將無限變大,也就是說使它加速變得無限困難(這是生活常識也是牛頓第二定律)換句話說不可能使一個達到光速的物體再加速,所以光速無法超越,就是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無法超越指的是資訊的傳播速度不可以超過光速。因為根據狹義相對論,超光速的資訊傳遞就可以使結果發生在原因之前,而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光速是不可以超越的,親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不能,物體質量與速度有關係,速度越大質量越大,當物體速度接近光速時其質量將無窮大,試問能有無窮大的力使其繼續加速嗎?無窮大的力是不存在的

14樓:藍色的雲之煜

因為目前沒有比光更快的物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對論,光束也可以超越

光速真的不可超越嗎?資訊傳遞速度可以超越光速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人類目前的科技,還是不能實現超光速的,前些年網上流傳中微子可以超越光速,但後來又因為實驗有誤而被p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光速可以被超越。例如反作用力加速,只要能夠持續加速就肯定會超過光速。你的那種假設的資訊傳遞速度也會超過光傳播傳遞。

18樓:杜絕我想見你

理論上光速是不可超越的,但是你可以查查量子通訊的資料

19樓:

依照現有的理論,也就是相對論,光速是無法超越的,無論物質或資訊。你說的情況實在理想狀況,物體為剛體的情況下,事實上,輕杆的一頭被向前推進時,另一頭是無法立即做出運動的,就像彈簧一樣,本質是一樣的

光速真的無法超越麼?(親,請不要用愛因斯坦相對論解釋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應斯坦已經證明不可超越了,目前沒有別的理論證明可被超越

21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信愛因斯坦,信誰?

他的理論已經是我們目前為止,認為最正確的理論了。

沒有理論比他的更接真理。

22樓:新視角新高度

應該是可以的,只不過現在還不知道,就像秦始皇時代你說要看電視發簡訊,大家會說你瘋子,現在你說要活3萬年,超越光速大家也會說你瘋子,也許幾千年幾萬年後就能活幾萬歲,就能超越光速

23樓:我是李超小米

目前為止就普通物理而言,光速最快。但如果牽扯到量子物理的話,中微子的傳遞速度超過光速,類似瞬間轉移,不過是傳遞速度,不是傳播速度

光速是不是真的只能無限接近,永遠無法超越?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新理論,光速不是極限速度。

在科學期刊《自然》上有一篇文章。 研究人員發射出1個鐳射光波,並讓它穿過銫氣室,結果發現,當這個鐳射光波的尾巴還沒完全進入銫氣室前,波的前段就已經從另一端鑽出來。研究人員表示,鐳射光波在銫氣室前進的距離是同一時間在真空中所能穿越距離的310倍,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銫原子改變了光的性質,所以這個鐳射光波才比真空中的光速快。

研究人員表示,至少在這種實驗室環境下,光速是可以再往前推進的。王利軍表示:「我們的研究顯示,沒有什麼東西能比光速快的觀念是錯誤的。

」在七十年代前後,射電天文學家發現,宇宙中有4個緻密的河外類星體射電源。河外射電星體有時會丟擲

一、兩對射電星雲——射電子源,這似乎是一次猛烈**引起的,它們彼此高速分離,其中大約有半數出現超光速運動,甚至達到光速的5倍至10倍。

速度本是相對的,物理本質與參照系無關。

新理論光速只限制視界的大小,不改變物理本質。因此相對論是可以適用於任何特定波速測量的效應。

2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比光子快的東西!叫「快子」,但知道的人比較少!就算是高階物理教授都不一定100%會相對論!

(全球只有2000多人真正學會相對論,所以想拜師都很難)。沒錯,當物質超越光速時,時間會變慢,可能甚至會倒流,但按現在的推測是否會扭曲很難說! 如果,你是高中物理老師,或者是一般微積分的常識的人可以去看一本叫《相對論導引》,作者是誰我忘了!

如果你認為自己比較紮實,可以直接去看愛因斯坦寫的《相對論的意義》!

26樓:十萬個一亂七八糟

2分鐘帶你瞭解,為什麼物質無法超光速,只能無限接近光速!

為什麼光速無法超越?

27樓:**

關於為什麼不能超過光速,這可能對於有些人來說是個新鮮事,但是如果你熟悉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以及最著名的公式e = mc^2,你就會理解這個方程所施加的限制。但究竟是為什麼光速無法超越呢?

科幻**中的翹曲速度、超空間或其他能使飛船超光速的方式可實現長距離跨越。不幸的是,物理學表明科幻**不能成為科學事實,因為我們永遠也無法超過光速。

物理學家們討論的光速是指光在真空中傳播的速度,比如在外太空。這個速度簡稱為「c」,為299792458米/秒(約每秒30萬千米)。

愛因斯坦的著名質能方程

為什麼不可能超越真空中的光速呢?答案是愛因斯坦著名的質能方程。這個方程表明質量(m)和能量(e)是等價的。這意味著物質的質量越大,則其蘊含的能量就越大。

至關重要的是,這也意味著物質所含能量越大,那它也越重。運動是一種能量(動能),所以物質在運動時的質量要略大於相對靜止時的質量。例如,如果你以100英里/小時(約160.

93公里/小時)的速度扔出一個球,那此時它的質量會增加0.000000000002克。

顯然,這個增加量很小,但隨著速度越來越接近光速,質量的增加將會變得巨大。如果一艘宇宙飛船以90%的光速飛行,那它此時的質量是飛船相對靜止時的兩倍。這意味著引擎必須加倍輸出才能使飛船加速前進。

但飛船的速度越高,其能量也越高,質量也就會變得越大,從而需要更多的能量使飛船加速。同時飛船內的一切也變得越來越重,靜止時只有14克左右的手錶,現在將重約36噸。

如果一艘宇宙飛船到達光速將會變得沉重無比,並且將需要無限多的能量來使其前進,顯然這是不可能的。這就是為什麼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達到光速,更不用說超過光速。

有方法來解決這個極限嗎?

有一些方法能解決這個問題。一些科學家認為諸如速子(或稱快子、超光速粒子)等沒有質量的粒子可以超過光速,光速是這些粒子的最慢速度。然而,這些純粹是假想的粒子,而且可能實際根本就不存在!

28樓:百里吹牛無痕

用3維空間的眼光看是如此,當在可以穿越空間時,那速度不是光速可以比擬的了,就如思維的速度已經不是靠媒質傳送了。那時速度的概念也要換了。

29樓:看不見的引力場

因為這是能量傳遞速度,接近這個速度,很難獲得能量。比如,子彈打木塊,木塊接近子彈速度的時候,子彈追木塊的現象佔主要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光速無法超越!是空間的承受能力有限,超過光速的東西就撕裂了時空,脫離了這個宇宙,無法顯現在這個宇宙中了!

31樓:與世界一齊心跳

物質世界光速為上限,反物質世界光速為下限。在反物質世界你總是在出發之前就已回來,速度越快,你就會回到更早的過去。

32樓:銘刻

首先,光速是不變的,在任何參照系中都是3×108m/s,這是麥克斯韋最早推出,且有無數的實驗觀測證明的。愛因斯泰以這個原理作為相對論的基礎,然後進行推導而最終誕生相對論。相對論中就有,所有例項子都無法超越光速這一推論。

因為物體的動質量是如圖,所以當速度達到光速時,有靜質量的粒子能量會變為無窮大,所以光速只有想光子這種無靜止質量的例子才能達到。當然,當代的理論中提出有一些虛粒子(怎麼也觀察不到的),並不服從這些。

33樓:飛天

沒什麼因為,因為它就是夠快

34樓:踏破天虹

其實人的思維超過光速好多!誰都知道,大腦想那就是那,是不是比光速快啊!?

35樓:唯物立心

目前階段,任何對物質加速到接近光速的力本質上都是電磁力,而光是電磁波一種。當物體接近光速時,電磁力的傳導減弱,這可能是不能加速至光速的本質原因,而不是慣性質量變大。若引力波在四維空間傳播速度大於光速,引力有可能將物體加速超光速(瞎琢磨)

36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不是解答『』為什麼『的,而是**「是怎樣」的一門科學。數學需要推導證明,而物理是實驗觀測,它只是觀測客觀世界的執行規律,然後用數學把它描述出來。光速不變和光速最快就是人們實驗觀測得到的客觀規律,世界就是這樣的。

數學描述就是狹義相對論的那些公式,任何有質量的物體要達到光速,需要無窮大的能量。

光速能超越嗎?請給出解釋,解釋為什麼光速無法超越

光速可以超越,宇宙膨脹的速度就比光速快得多 學過物理的人,都知道光的傳播速度約為每秒300000公里。如果要說得精確,光速每秒為299792.458公里,這是光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這個速度相當於每秒繞地球七圈半。光速的測定,無論是在地球上靜止測量,還是在宇宙中運動測量,數值都是不變的。也就是說,光速...

如果人類超越了光速,時間就可以倒流嗎?

時間是什麼?只有明白這個概念才能準確解答這個問題。時間是人類為了區分標註記錄客觀事物在某種存在及變化過程中的形態的節點,而發明創造的純主觀意識觀念,無形無相並非是客觀實有。就這個意義上講,每當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就是我們主觀意識對客觀事物某節反映的逆向思維,這種意義上講,時間節點已經隨意識流的逆向思...

如果人類真的造出了超光速飛行器是不是可以開啟人類的

人類能製造出超光速的飛行器。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可知,物體的質量會隨著速度的增大而增大。當速度無限接近光速的時候,質量會變的非常大。這樣對該物體加速所需要的能量就是非常大,所以這是不可能的。一千年後人類能否造出超光速飛行器 估計會讓你失望的,相對論中表明局域物體速度不可超過真空中光速c 特例 媒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