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堯墓地盜洞隨處可見,是什么原因導致盜墓賊專盯著他下手

2023-01-30 11:05:14 字數 1381 閱讀 4666

1樓:gin且聽風吟

專家想要去勘察年羹堯的墓穴,發現有很多的盜洞,並不是說盜賊專門挑著年羹堯的墓穴下手,只不過是年羹堯的墓穴,比較的容易開啟而且裡面有很多寶貝。

首先年羹堯這個人我們都知道,他其實是一個非常有雄韜偉略的人。他在年輕的時候為人行事,十分的低調,而且辦事效率極高,所以1十分的受到皇帝的賞識,他的官職也不斷的被提高。他也從一個普普通通的文官,而一直被提拔到了一個護國大將軍的程度。

後來隨著年羹堯的官職越來越大,導致他有一點飄了,所以後來雍正帝看他不順眼就把他給賜死了。

之所以年羹堯的墓穴,被那些盜墓賊偷得一乾二淨,我想主要第1點就是,年羹堯自己的墓穴和他們老祖宗的墓穴都在一個地方,在他們的老家那裡,所以位置十分的好找,導致很多的盜墓賊都聞風而來爭相盜取寶藏。這就是為什麼年羹堯的墓穴,有很多盜洞的原因。

還有我們都知道,年羹堯這個人,雖然勤儉樸素,但是在他年老了之後功高蓋主。所以他自己也有很多的寶貝呀之類的,流傳在他們的家族裡最後大多數都成為了年羹堯自己的陪葬品。所以無論怎麼說,年羹堯的家底子還是很厚的,所以他的陪葬品應該也很多,這也是他的墓穴被盜墓賊偷盜的原因之一。

而且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年羹堯的墓穴並不是十分的豪華的,所以裡面的防盜系統也是很差勁的,所以那些盜墓賊如果想盜墓的話,操作起來會比較的容易,而且危險程度也很低。

2樓:帳號已登出

我認為是因為他的墓比較好,到機關比較少吧,盜墓賊選擇這樣的墓,更容易成功,危險性也比較低,所以才會斷定他下手,

3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年羹堯他當時是一個大官,所以他在死後肯定會陪葬很多東西。

4樓:我的老大燦燦

年羹堯他是一個大將軍,然後他死後他那裡的有錢的東西肯定少不了啊,所以他的墓就比較受歡迎。

5樓:職場精英凌兮兮

可能是因為裡面寶貝比較多,然後防盜設施做呢又不好,大家都爭著去盜墓。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年羹堯在世期間有很多的金銀珠寶,而且還是一個朝廷命官,所以說盜墓賊一直盯著他的墓。

7樓:11熊

我覺得大部分是因為仇恨,年羹堯年輕的時候豎敵太多了,另外一部分應該是為了財吧。

8樓:哦哦家裡人弄

我覺得一是因為年羹堯墓裡面寶貝很多,所以引起盜墓者注意;二是他的陵墓保護措施不到位,沒有什麼機關來阻止盜墓賊進入。

9樓:蘇梓晨

可能是他的陵墓中有很多吸引人的寶物,然後才會讓很多人都想要去裡面拿到寶物,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盜洞。

10樓:顧小郅

可能就是因為他的墓中有很多的好東西,那些盜墓賊都想要在裡面找到一些值錢的東西。

年羹堯究竟為什麼會死,歷史上的年羹堯是怎麼死的

年羹堯自恃功高 藐視皇權 不把皇帝放在眼裡 雍正被稱為 抄家皇帝 就是因為他不講情面 在那種情況下就算年羹堯立下了大功 也難逃一死 年羹堯在雍來正眼裡是一個有源 前科 的人物,早在皇子時代,雍正就因為年羹堯曾經示好於皇三子胤祉的門人孟光祖而大動肝火,罵年羹堯是 惡少 還威脅年說要去皇帝那裡揭發,搞得...

墓地風水知識什麼地形才是好墓地好墓地風水標準,什麼墓地風水最好

首先,地貴平夷,墓地平地是最好的風水寶地,歷代古人建墓,都要求靠山,也就是在山中尋找陽位,但是找到的陽位,也是在平坦開闊的山地中,而不是建在懸崖上。好墓地風水標準,什麼墓地風水最好 四會聚福寶華僑陵園 一個玉如意,象徵吉祥如意。復聚寶盤風水寶地,聚氣藏風,對做生制意的老闆最有利。最主要是有以下優點 ...

《道人教年羹堯》源自哪部作品

奧道人教年羹堯出的那個作品,誰的話應該是清朝的歷史,清朝歷史是年更瑤最開始清朝的將領,他是異獸一個道人的膠,然後才變得會離婚打仗的。大人強年羹堯源自康熙的歲月 道人教年羹堯源自哪部作品?好像好像是。康熙大帝這部作品。到點人家跟你要出資的作品,就是大家明年更要這部 然後進行改編的 年更遙遠不拿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