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登月飛船100 2023年內會被月球隕石摧毀嗎

2023-01-29 20:25:15 字數 1183 閱讀 3808

1樓:天頂星

樓主的三句話,贊同一句半:

完全贊同的一句:「所以阿波羅登月飛船無法永遠存在」,變化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能夠毀滅,不只是隕石的撞擊,月球巨大的溫差,導致金屬的老化,這才是無法永遠存在的關鍵。

贊同半句的話:「阿波羅登月飛船存在月球上估計以後可能會被隕石撞成碎片!」。

這就如同俄羅斯那次隕石事件,我不敢保證今天我不會被流星砸死,任何一個人都不行。但是這小概率的事件,估計能連中三次五百萬。阿波羅飛船被撞的概率,也差不多。

完全不贊同的一句:「阿波羅登月飛船會在以後1萬年內被10公里巨大隕石撞成沙粒!」地球挨一下十千米隕石的撞擊的頻率是多少?

大約一億年一次。更何況比地球更小的月球?受隕石撞擊的概率只有地球的萬分之一。

地球的仇恨值,比月球高多了。除非樓主計算出某顆彗星的軌道,否則這樣的說法,是沒有任何可信度的。

最後嘮叨幾句,樓主的邏輯,是比較混亂的。雖然最後的結果相對公允,但是錯誤的論據,錯誤的推斷,即便得到正確的結果,也是沒有意義的。

回補充提問:

有些人很脆弱,即便一點傷痕,也要留在臉上。看,我命運不濟;看,我生命多舛。

有些人很堅強,遭受挫折創傷,用意志和堅韌,慢慢撫平心傷,撐起那最頑強的倔強。

前一種人,整天訴說的痛苦,後一種人,卻選擇了堅強。真的是前一類人更多挫折麼?不,那頑強的戰士,才更讓人尊敬。

某種程度,月球和地球是類似的。月球沒有大氣,再小的隕石,都會留下印記。月球沒有地質活動,沒有海陸變遷,一點傷痕會長時間的銘記。

反觀地球,大氣層銷燬了小的天體,大天體撞擊的隕石坑,會用生命鋪上綠意,會用地質抹平傷痕。

如果憑藉月球表面的滿面瘡痍,就說月球更容易被襲擊,那就大錯特錯了。就憑那81分之一的地球質量,所受的撞擊不過地球的萬分之一。

「火星由於沒有衛星就被隕石砸成了荒星?任何沒有衛星的類地行星都要被隕石砸毀?」

這兩句話硬傷就更多了,火星有衛星,還是兩顆,另外火星有大氣,表面比起月球,水星,還是好的多了。如果沒有衛星的類地行星會被隕石砸毀,那就不該存在水星和金星。

還是上面的話,沒有準確的論據,嚴密的推理,即便結果正確,也毫無意義。樓主的觀點或許是一個比較好的例證。

最後,科學講究大膽假設,更要講究細心求證。樓主比我能想,但不代表幻想就是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誰能說的準呢,說不定地球都無法再存在1萬年,宇宙太大了,未知的危險很多

美國阿波羅登月是不真的

假的。除了已經見諸的各種質疑之外,本人重點想說兩個問題 1.從月球上返回地球,事實上比登月還困難。月球表面沒有大氣層,在地球上能 飛 的東西 包括火箭在內 在月球上應該都只能 跳 若想一 跳 而脫離月球引力,那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沒有事先進行工程上的準備,除非送人上去做永久性居民。而且地球上發射火...

美國的 阿波羅 登月計劃是真的嗎

應該是真的,中國 探月工程 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力挺阿波羅登月 的真實性,並對阿波羅探月工程的貢獻高度讚揚。歐陽自遠是在中國科協組織的 大手拉小手 科技專家進百校 給北京十一學校的學生們做的首場科普報告中特意提到這一點的。歐陽自遠說 我做過阿波羅樣品研究,可以確認 是真的。歐陽自遠告訴學生們自己家裡就...

阿波羅11號的登月錄影帶上的美國國旗到底有沒有所謂的 隨風飄揚

那面國旗是用特殊材料製成的 為了能夠放進登月艙,科學家採用一種塑料材料製成 且旗的頂部有一根金屬桿 用來撐起旗幟的,撐開的旗幟加上塑料的褶皺看上去就好象在 隨風飄揚 質疑登月的人他們只要抓到任何可疑的疑點就不會輕易放過,所以就疑這疑那的 不同意你的觀點,我看過了。確實不是 隨風飄揚 我看上去是旗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