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去參加不熟悉的人聚會,這樣是有病嗎

2023-01-28 21:35:15 字數 7243 閱讀 6145

1樓:堵妤

不是有病,只能說明你的性格太內向,不願意跟別人接觸,喜歡獨來獨往,不熟悉的人將來也會成為朋友!所以,你應該多跟別人接觸,改變性格!但不算有病!

2樓:

不是有病,可能她比較害羞,不善於交往朋友,見了陌生人感覺覺不自在,拘束,所以就不想去了。

3樓:亢龍飛天

不算病態吧。應該說是對陌生環境和人的恐懼(瞎想後產生的退去。然後產生就是感覺麻煩)這樣的情況很多人會碰到。不能簡單說病。

4樓:暴雨

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都不熟悉沒有交往,聚在一起也不一定有共同話題,與其尷尬的坐著還不如不聚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有些人不願意參加不熟悉人的聚會。其實這還是屬於正常的現象。其實很多人都不願去參加,不熟悉人的聚會。

這其實是很正常的,並不是說什麼有病。很多人都有這個現象呀。就拿我來說吧,一些不太熟的人的聚會,我也不願意去參加。

就算去參加也不是說非常樂意去。這其實很正常的,誰也願意去參加1些很熟的人的聚會啊?如果那個人說熟的人也不願意去參加那他可能是有問題,可能他就是有點孤僻。

不願意參加,不熟悉的人聚會這其實很正常,所以說你也不要說人生有病,其實也沒什麼。人之常情,而已。

我不喜歡去參加很多不認識的人的聚會,儘管都是親戚(很多我不認識)我也不想去,為什麼? 200

6樓:楊小羽

可能是因為性格問題,有的人性格內向,人多時會緊張,這並沒什麼,因為很多人不認識或者不是很熟,會覺得沒話說,會覺得拘謹,所以不想去參加。這沒什麼,如果不重要,可以不去,如果必須去,那麼到了,就去與人交談,多順著對方。大一兩輩的人,會有一些代溝,要有禮貌,會給長輩留下好印象,與長輩說話,多順著他們,表面上能過去就行了。

7樓:

沒為什麼,就是不想去、不喜歡去、去了也不頂啥用……所以就不去了唄!同類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比較宅點,偏內向點。

二:和不認識的人,誰都不是很願意去的。

三:親戚也好,不怎麼認識就都一樣。但親戚之間你還是偶爾自己去聚聚,如果特別不想,那也不要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是一種普遍的心理狀態,且沒有認識的人會很無聊的.當然你不願意去了,我也是不喜歡聚會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樣 因為儘管不認識也要打招呼 要回答一些不願意回答的問題 因為不認識所以要看場合地點 主義行為和舉止 然後到了最後就會感覺很累 所以想想還是不想去了

11樓:在幸福轉角回眸

首先,差兩輩會讓你

們之間沒有共同語言。另外,不認識親戚但是有的認識你會讓你感到很不舒服。當然,你在這種聚會之中幾乎沒什麼作用,你去不去都差不多,這讓你的躲避心理加重。

使你更加不願意去。同時,如果你長期不參加的話,你會更加不想去。因為去的話你會怕別人說自己。

以前為什麼不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內向的孩子吧 應該是有社交恐懼症 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 還是去吧 沒有人會一直盯著你看的

13樓:銳者明也

這取決於你本身對這方面的興趣,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有代溝!

14樓:ysj檰錵赯

也許是同齡人更有共同語言,再加上不認識就更讓自己對ta們產生了恐懼(老師也教過我們:不要與陌生人交流)。更是心理上的拘拘束束。

15樓:艾巧麗

你不喜歡熱鬧的場面,你屬於那種隱居於市的居士

16樓:遇夕與兮

年輕人都是這樣。年齡差距,感覺有代溝,年輕人都喜歡和同齡人在一起,有共同的話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打心底不想和他們溝通或者說和他們沒有共同語言。

18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輩份高會有壓力無共同話題而又不認識會感覺全是陌生人無話可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你覺得年齡不合,沒有溝通的空間,會很無聊

2.因為他們可能會對你羅嗦,問東問西的,你會覺得煩躁

3.可能你有人群恐慌症

20樓:其實我就一廢材

我覺得長輩都很虛偽 我不想和他們溝通 也有代溝 遠遠沒有和同齡人的毫無拘束來得快樂。

21樓:左再恩

應該是有代溝吧,隔了那麼多輩,可能你們沒有共同的話題吧,如果是你自己一個人的話,那就更覺得沒興趣呆在那裡了。如果是有比較熟悉的,可以聊聊,這樣也可以瞭解彼此,畢竟你們都是親戚,實在不行的話能避則避吧。不過找個好點的理由,不要讓人家誤會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輩分問題.你覺得和他們沒有溝通的可能,或者你害怕被問起生活的不如意的事.總之,你缺乏和人溝通的能力,有一定的人際交往恐懼心理.

23樓:若葶

這是很正常的,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屬於輕微的社交恐慌症,沒有安全感的表現,在陌生人面前,性格內向的你不善於表達和溝通,總覺得受了拘束。如果是親戚,不認識的話就和陌生人沒有區別,建議你在聚會的時候尋找和你同樣有些拘束,不自在的人,然後和他攀談,之後加入的人肯定會越來越多,你就會慢慢融入到圈子之中,久而久之你可能就會適應。如果是家裡來了不熟悉的親戚,你可以選擇陪陪小孩子玩耍,或是聽聽他們聊天中有無你可以暢所欲言的話題。

希望採納,謝謝!

24樓:純潔丫頭

與他們沒有共同語言,

25樓:l**i四月四

從大學心理學來講是人

際交往恐懼

女生不願意去參加同學聚會正常嗎?因為我不知道現在的有些人怎麼了,總是喜歡活在過去 20

2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bai獨立的個體擁有著自du己的思zhi想和權力,不dao需要太過於

考慮別人你版首先需要考慮自己才權是正確的。女生不願意去參加同學聚會,可以拒絕。因為現在有些人思想扭曲了,總喜歡糾結於過去會嚴重的影響你的生活和學習不要去也不能去,更何況你不想去那就堅持自己就好了。

不愛參加各種聚會怎麼辦,就算有人陪著也不愛去

27樓:雲風藍

如非必要,那就隨自己的心,不去也沒有什麼,如想去玩玩,那就多接觸他人,多與他人交流,慢慢地熟悉那種氛圍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聚會中其他人他都不認識,他不喜歡或者不擅長和不熟的人在一起玩

29樓:頹廢醫學生

沒有想見的人想不去就不去吧,但比較重要的,可以增加人脈的聚會應該

30樓:晴蓒

那就不要去啊!除了工作上的應酬無法避免,其他的幹嘛要勉強自己?只要自己決定開心不就可以了

31樓:在鄱陽湖漫步的星星

你比較內向,應該多參加這樣的活動,開闊你的視野。

32樓:百聞不如一教

沒什麼,完全是個人自由。

33樓:木方

好,好,修心養性,好,好,好,好,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聚會都不去還是教友嗎?

35樓:何必太認真

你這都快屬於自閉,越是這樣 你就越不願意去

36樓:靜待果碩

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勉強去做

3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參加一些活動吧。

38樓:知己的你

那就按自己的意思走!不要太勉強自己了

39樓:晏青煙

以前我和你一樣,後來朋友越來越少。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長得醜的人,不願意去參加同學聚會正常嗎?因為所謂的同學情,過去了就過去了,沒必要再聚。 20

4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長的醜去參加同學聚會會讓別人笑話你,可是如果你不注重外表,然後去好好找一個工作,做到了高層,別人就不會因為外貌而不跟你玩

42樓:深藍之藍心

很正常啊

聚會的時候

如果感覺自己比較醜

然後不想出去

那麼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這個是個人的自由權利

想參加就參加

不想參加就可以不去參加

43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自卑 這樣的心態是不對的 做事情沒有自信一點 那麼你的家人如何依賴你 別人如何看待你 相信你 不要自暴自棄 同學感情深那就聚 這個是你的自由

4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同學聚會實際上就是攀比會,大家都在晒自己的成績或成就,同學聚會不去也沒什麼大不了,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正事

45樓:花好圓願

人長得醜不醜,只要有能力再醜他也會變成俊的。你沒有能力長得俊又會怎麼樣呢,同學們在一起聚聚會也是很有意思的。同學們在一塊聚會,說不定有哪一個同學會拉你一把。

同學情誼還是最重要的。

46樓:time丿朝花夕拾

這個只是看個人想不想去,跟長相無關。

47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才bai是你面對生活最好du的動力。你說長得醜,你zhi醜得過鳳姐dao

為什麼不願意參加同學聚會?

48樓:

最近看《奇葩大會》,有位新來的嘉賓說了一個很獨特的觀點。

馬東問:如果畢業後,你混的很普通,那麼你是否會去參加同學聚會?嘉賓說:會。馬東繼續問,如果混的很好呢?嘉賓答:不會。

這樣的觀點與我們日常是相反的,於是馬東繼續問,為什麼?嘉賓回答:時間成本。

看完立馬想要鼓掌叫好有木有!他從一個很獨特的角度給出了觀點。

好,接下來進入正題。

我個人是不願意參加同學聚會,甚至連班級群也遮蔽了。

首先,原因是不想浪費任何時間,也覺得同學只是同學,過去了不再有交集,就不必再去互相打擾。

其次,同學聚會往往是一群人一起聚會,但很多人是上學時關係就很普通,那麼聚會的意義是什麼呢?聯絡普通感情,成為更好的朋友?沒必要啊,現實中那麼多朋友可交,為何要往回走呢?

再次,很多人混的好了,就希望去同學面前炫耀一番,讓大家知道自己現階段的一些進步與發展,但意義又何在?說實話,我拿出高中時期的**,有很多同學已經叫不出名字,也想不到高中時期有什麼特殊交集,形同路人,那麼讓一個路人去見識自己的進步與成長又有什麼意義?

最後,很多人說,高中同學知根知底,有一些單身男女去同學聚會是能夠再次找到男女朋友的,不認同。高中都沒發生點什麼,後期還能發生什麼呢?更何況高中同學的知根知底,反而讓戀愛變得沒樂趣。

49樓:2166橙子暗透

因為不願意看哪些同學原來不如我的結果發展很好,哪些同學果不其然發展很好的,哪些同學嫁的好,以及不想回憶起當年中二時光

5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同學聚會的話並沒有什麼特別喜歡或者特別合拍的人在裡面,所以自己並不會想去參加什麼同學聚會。

51樓:曉淡

不想看到學生時期就不喜歡的人,免得尷尬,也不喜歡同學聚會時,大家互相攀比的場景,感覺很虛偽。

52樓:半世

因為很多還願意去同學聚會的人跟自己都不熟,而跟自己熟悉的同學,都是大家會自己小聚的。

53樓:0920滅韓橙疚

我的話因為在中學時代並沒有什麼那樣鐵的朋友,和他們沒有過多的共同追求和共同語言,所以去了也沒什麼意思。

54樓:以心

因為我喜歡的人和我也是同學,所以我就不想在同學聚會上看到他這樣子,我又覺得很尷尬,而且我現在沒有真正放下他。

55樓:回憶

我個人本身就比較喜歡獨來獨往,不是那樣的喜歡熱鬧的地方,所以也不會選擇去參加什麼同學聚會。

56樓:戴雪蓉

我很願意參加同學聚會啊。而且每次我都特別的積極。我喜歡同學聚會的熱鬧。即使自己有些不如人意但是同學們在一塊真的是一種很好的氛圍。我很喜歡的。

57樓: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不願意去,浪費時間,沒共同語言,比吃比穿比名牌,勢力眼。再有錢,也是低調點好,所以不願意去。

58樓:以心

主要是現在同學聚會壓根不是什麼太久沒有見面來緬懷的,而是來攀比的,也是醉了。

59樓:

女同學聚會多是非多,有錢有權的多人拍,混得不好又老實的被她們唾沫淹死。保持距離是最好的狀態

同學聚會那些從來都不參加的人是出於怎樣的心理?

6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不願意參加同學聚會是因為同學聚會味道已經變了,這真的是同學聚會嗎?這就是一個攀比和炫耀的聚會,那些混的什麼都不是的同學在這裡根本就沒有存在感,在這裡沒有人在乎你的感受,而那些不被人重視的人在這裡也註定了是一個陪襯,混的好的同學眾星捧月,而混的不好的人只能做一個不起眼的點綴。

你願意參加同學會嗎?反正我不願意,我覺得現在同學會很奇怪,大家是否都被物質所綁架了,同學之間講的是感情,我非常強調這一點,但是同學會上我感受到的卻是另一種氣氛,我覺得大家都變了,都不像在校園裡那麼簡單幹淨,被社會的這個染缸染成了五顏六色,甚至已經認不出來當時的樣子。

為什麼不想參加同學會?

那些不願意去參加同學會的人,大多數的心裡都是因為自己混的不好,而自己混的不好就不想讓別人看到,每一個人心中都是有虛榮感的,這一點不可否認,我們都希望別人看到自己光鮮亮麗的樣子,不願意把自己不堪的一面被同學看到這是一種虛榮的心理,但這也是人性是沒有辦法逃避的,那些混得不好的同學往往是不願意參加同學會的。

變了味道的同學會

現在的同學會已經不再像以前了,因為經過了畢業之後幾年的摸爬滾打,大家都有了各自的事業,有些人一飛沖天,而有些人依舊很平凡,甚至連平凡都算不上,過得很差,而這些混得差的人蔘加同學會這就是對自己不堪的一種刺痛,所以不願意去參加同學會。

跟熟悉的人就特別外向,不熟悉的人就內向了這樣是不是吃不開

我也這樣,不過我不當心,做真實的自己挺好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沒事兒 對很熟的人放的開 不熟的人就很內向 這就是很典型的對外交流障礙 你可以嘗試突破他 多說話,不要擔心錯與對,說出來就是有勇氣的加油 其實還是有點不太自信的表現 對陌生人很內向,對熟悉的人很外向,怎麼回事?你好,像你這種情況有的人會以內...

形容熟悉瞭解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不熟悉的人成語

熟路輕轍 駕輕快的車,走熟悉的路。比喻處世有經驗,辦起事來很容易版。熟門熟路 熟悉門徑,權瞭解情況,很有經驗。提頭知尾 提起頭便知道尾巴,形容十分聰明或彼此非常熟悉。如數家珍 好像數自己家藏的珍寶那樣清楚。比喻對所講的事情十分熟悉。輕車熟路 趕著裝載很輕的車子走熟悉的路。比喻事情又熟悉又容易。老馬識...

去不熟悉的地方旅遊,要先了解什麼

當地的天氣 少數民族或者國外,要了解當地特有的習俗,比如伊斯蘭教對於古蘭專經特別屬看中,要是不小心踩到了之類會很麻煩。國外要了解當地的法律的特殊規定。旅遊的路線 食宿條件。安全問題,到地方後最好留意附近的環境,長期的,要注意一些必要地點的位置,等。如果想去一個地方旅遊首先要了解它什麼 首先要了抄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