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壓各自省份的城市,其一還成為國內龍頭,是哪

2023-01-28 19:25:14 字數 4806 閱讀 95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個國土面積十分遼闊的國家,擁有的省份以及城市也非常多,說到我們自己的國家各個城市的經濟,大家肯定有了解吧,按道理說,在每一個省份中發展最成功的應該是省會城市,但是有那麼幾個城市憑藉自己的實力碾壓省會,其一還成為國內的龍頭老大,有你的家鄉嗎?

深圳自改革開放以來,從一個小漁村發展成為國際大都市,近些年來,深圳一直被質疑,直到近幾年的經濟轉型,讓深圳的經濟得到強有力的發展,2023年深圳gdp達到2.2萬億元,這都得益於深圳的高新技術產業、金融服務業和文化產業,尤其是在科技研究方面,深圳的投入是非常重大的。

青島相信,不少人都有來過這個城市,隨著海洋經濟的到來,山東崛起的一批沿海城市,當中發展最好的就要數青島莫屬了。青島的崛起搶盡了濟南的風頭,不論是在經濟總量、城市建設、甚至是教育醫療方面,青島都實力碾壓省會濟南,再加上青海坐擁黃海之濱,在旅遊資源方面,遠勝於濟南,幾乎每個到山東旅行的遊客,第一個想去的城市就是青島,因此在省內濟南的名氣還不如青島大。

而在經濟方面呢,青島的gdp為1.2萬億元,但是濟南的經濟才7850億元,兩座城市的經濟實力相差還是比較大,而且在之前,煙臺的經濟都要比濟南高些,不得不說濟南這座省會城市做的有點憋屈了,青島這些年的發展非常的迅速,青島港在我國排名第六,也是我國重要的國際**運輸樞紐,就算在全國實力也不容小覷!

說到福建,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廈門,廈門作為旅遊城市、副省級城市,發展的的確很不錯,不過要是在泉州面前,都是「弟弟」,2023年廈門的經濟只有4790億元,省會福州gdp也有7850億元,而泉州成為了老大,經濟總量有8460億元,因為泉州一直以來都很低調,所以大家對它並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泉州市一座古老的城市歷史悠久,是我們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在宋元時期,泉州就已經是國際都市了,北有福州,南有廈門,東望臺灣,從地理因素來講,泉州的位置簡直不要太好,但這些年來泉州給我們的印象非常低調,導致很多人沒有聽聞泉州過,可沒想到它的gdp卻是全省第一!

最後城市就是蘇州了,蘇州位於長江三角洲的中部位置,是長江三角洲的核心地段,蘇州的位置也非常讓人羨慕,東邊是上海,南邊是浙江嘉興,西邊是太湖,北邊是南通,中間還靠著無錫和常州,所以蘇州周圍的城市都是發展的很好的,尤其是在上海老大的扶持下,蘇州獲得更多發展和前進的資源!

都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的美景可想而知,除了歷史上著名的園林設計,最出名的就是這裡遍地的經濟開發區,也因此蘇州成為了江蘇省gdp最高的城市,以17000多億元戰勝省會南京11000多億的成績,排名在江蘇省第一的位置,但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蘇州作為省內經濟第一的城市,當地的房價卻只要南京的一半,據有關資料統計,蘇州的平均房價在17000左右,而南京卻要30000元,不知道對於這樣的差距,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都說省會是一個省份發展最好的城市,但隨著時代的進步,有些城市會在經濟或名氣上超越省會,不知道以上四個城市有沒有你的家鄉,是不是也會為此感到自豪呢?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分別是以下4個城市。深圳:自改革開放以來,從一個小漁村發展成為國際大都市 ,經濟強有力的發展。

青島:不論是在經濟總量,城市建設,甚至是教育醫療方面,青島都實力碾壓省會濟南。泉州:

2023年經濟總量有8460億元,遠超過省會福州 ,歷史悠久,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蘇州:位於長江三角洲的核心地段,旅遊資源豐富。

3樓:候鳥棲林

武漢,武漢是湖北省的省會,又稱「江城」還有「九省通衢」之稱 。經濟發達與旅遊產業鏈旺盛帶動武漢成為國內龍頭。

4樓:秋風體育

這個地方就是深圳,碾壓了省會廣州,gdp總量也是國內龍頭。

什麼是社會學?

5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社會學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社會學類專業。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社會學理論基礎、熟練掌握社會調查研究方法,具備科學認識、研究社會的基本能力和創新意識,能在黨政機關、教育、科研、文化等事業單位、企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中從事社會調查研究與資料分析、政策研究與政策評估、社會管理與社會規劃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人才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瞭解、擁護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具有人文素養、科學精神、社會責任和創新創業意識,具備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身心健康,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社會學專業的基礎知識、基礎理論和基本方法,具備國際視野和國情意識,具備聯絡中國社會實際分析和解決社會問題的能力,具備跨文化溝通和自我調適的能力,具備服務社會與管理社會的能力,具備較高理論索養、較強實踐與創新能力,能夠在黨政機關,教育、科研、文化、民族、宗教、新聞傳播等領城,以及社會團體、福利機構、企業等組織從事專業性工作,或者運用社會學專業知識獨立創業、組織提供社會服務的複合型人才

素質要求

(1)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品行端正,遵紀守法,忠於職守,樂於奉獻;

(2)具有團隊合作意識,遵守專業倫理和職業道德;

(3)具備良好的文學、歷史、哲學、藝術及科學素養,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瞭解並尊重文化的多樣性;

(4)身體健康,達到國家體質測試標準;

(5)心理健康,樂觀向上,具備良好的自我調適能力;

(6)關心社會、認識社會和服務社會;

(7)具有從綜合性、整體性視角分析社會現象的知識與能力;

(8)具有對多元文化的認知、理解與溝通的知識與能力;

(9)開展社會服務,具有促進社會政策完善與社會進步的價值取向、專業知識和能力。

知識要求

(1)掌握紮實的中文,良好的外文,文獻和資訊檢索能力;

(2)具備一定的心理學、 民族學、法學、政治學、管理學、哲學、歷史學、經濟學、倫理學、統計學等學科的知識;

(3)具備一定的高等數學、資訊科學、環境科學、物理科學、化學、生命科學、地理科學等知識;

(4)熟悉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環境、民族、宗教等方面國情,瞭解世界人口、民族、文化、國家和社會狀況;

(5)掌握社會學專業的基礎理論、研究方法及學科發展,分支學科與主要研究領域的相關知識。

能力要求

(1)具有良好的中文表達能力,能夠運用外語進行研究和交流,熟練掌握計算機及資訊科技;

(2)熟練掌握社會學專業的基礎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方法;

(3)能夠運用社會學專業的視角,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提出解決問題的路徑;

(4)具備從事社會調查與研究、市場研究與諮詢、社會諮詢與規劃、政策研究與評估、行政管理與人力資源開發、社會管理與社會服務等方面的職業能力,以及運用社會學專業知識開展創新創業活動、組織提供社會服務的能力;

(5)擁有較強的自主學習能力,良好的創造性、反思性和批判性思維能力,設計工作和研究的專案、內容與方案的能力;

(6)掌握對現實社會的瞭解、認知和適應,理論聯絡實際,良好的溝通、組織、協調、管理和團隊合作,創新創業意識和能力

什麼是社會學?

6樓:shs1號

1、社會學的由來。社會學一詞法國人奧古斯特·孔德首創發明,社會學這一學科也由他開創,故孔德被尊稱為「社會學之父」。當初他試圖使用一種物理學的方法來統一所有的人文學科——包括歷史、心理和經濟學,從而建立經得起科學規則考驗的學科。

孔德不僅認為社會學是一門科學,而且認為是科學之首,是「科學的皇后」。

2、社會學的範疇。社會學是一門新的學術範疇。它橫跨經濟、政治、人類學、歷史及心理學。

3、社會學的意義。社會學的的意義在於尋找混合了人類知識及哲學的源頭。作為一門社會科學的社會學的科學性,最根本的是能夠在把握社會發展一般規律的前提下,結合不同民族和地域在文化和歷史上的連續性和特殊性,用科學的方法揭示出自己所研究的物件的特殊規律性。

為了保證社會學的科學性,社會學者越來越認識到必須把理論研究與經驗研究、定性研究與定量研究、巨集觀研究與微觀研究結合起來,相互補充。缺乏經驗研究的社會學是空洞、思辨的;而缺乏理論研究的社會學則是盲目、表面的。

經過數十年的努力,社會學在科學性上,已取得了較大進展。如「概率模型」的運用大大增加了**的精確度;「統計控制法」和「模擬法」的使用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對所研究物件涉及的多個變項的控制等等。

4、社會學體系的結構。社會學是一門研究社會事實(客觀事實:社會行為、社會結構、社會問題等;主觀事實:

人性、社會學心理等)的擁有多重正規化的學科,起源於19世紀末期。是從社會哲學演化出來的現代學科。

5、社會學的研究方法。社會學是一門具有多重研究方式的學科。主要有科學主義的實證論的定量方法和人文主義的理解方法,它們相互對立相互聯絡,發展及完善一套有關人類社會結構及活動的知識體系,並以運用這些知識去尋求或改善社會福利為主要目標。

社會學的研究範圍廣泛,包括了由微觀層級的社會行動或人際互動,至巨集觀層級的社會系統或結構,因此社會學通常跟經濟學、政治學、人類學、心理學、歷史學等學科並列於社會科學領域之下。

6、社會學的研究物件。社會學在研究題材上或研究法則上均有相當的廣泛性,其傳統研究物件包括了社會分層、社會階級、社會流動、社會宗教、社會法律、越軌行為等,而採取的模式則包括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方法。由於人類活動的所有領域都是由社會結構、個體機構的影響下塑造而成,所以隨著社會發展,社會學進一步擴大其研究重點至其他相關科目,例如醫療、軍事或刑事制度、網際網路等,甚至是例如科學知識發展在社會活動中的作用一類的課題。

社會科學方法的範圍也越來越廣泛。在20世紀中葉以來多樣化的語言、文化轉變也同時產生了更多更具詮釋性、哲學性的社會研究模式。

7、中國社會學界對社會學的定義,大體有以下幾種看法。

(1)、側重以作為有機整體的社會本身為研究物件(這裡的社會既包括整體社會,也包括區域性社會,即社會的某一方面、某個領域、某個層次);

(2)、認為社會學與歷史唯物論一樣是研究社會發展普遍規律的;

(3)、認為社會學是研究社會整體及其規律性的。由費孝通主持和指導的、中國社會學重建後出版的第一本《社會學概論(試講本)》,從社會整體的角度來下定義:「社會學是從變動著的社會系統的整體出發,通過人們的社會關係和社會行為來研究社會的結構、功能、發生、發展規律的一門綜合性的社會科學」;

(4)、側重以作為社會主體的個人及其社會行為為研究物件。

未來幾年哪些省份或者哪些城市的發展會非常可觀

我關注這個很久了。看一下三個月以前發的空氣質量排行榜吧,100 潛力股。我在回廈門也上榜 了。國家答要讓收入均衡,要幫助低收入者。未來超一線城市吸引力不在。大家都有錢了,肯定都選環境好的地方。我做什麼的,你看一下我資料就知道了。我的回答絕對值你的金幣 中國未來幾年中那些省份。發展機遇比較大 發展快?...

帶汝字命名的城市有多少,在哪些省份

汝州市,河南省省直管市,位於河南省中西部。宋朝時期包括現在中國的哪些城市和省份?主要包括現在的中部六省的大部分地區 廣東 廣西 雲貴川 浙江 江蘇 福建等地區。建炎南渡後,宋朝設立兩浙東 兩浙西 江南東 江南西 淮南東 淮南西 荊湖南 荊湖北 重慶府 夔州 潼川府 京西南 成都府 利州 福建 廣南東...

為什麼有的省份中的城市語言差別不大,有的省份市音

湖北,簡稱 鄂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武漢,位於中國中部地區,東鄰安徽,西連重慶,西北與陝西接壤,南接江西 湖南,北與河南毗鄰,介於北緯29 01 53 33 6 47 東經108 21 42 116 07 50 之間,東西長約740千米,總面積18.59萬平方千米,佔中國總面積的1.9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