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怎么會這樣?咋回事?貓刮傷的地方會變成貓癬,貓咪受傷的地方好了變貓癬,為什么呢

2023-01-28 09:10:17 字數 5446 閱讀 2950

1樓:傺屹諢鋼

貓咪如果因為刮傷的地方變成了貓癬的話,也許是沾染到了一些孢子菌的情況,哪怕傷口就是已經好了,但是還是會有貓癬的一些表現出現,這樣的話就需要貓主人及時給貓咪採取一些措施幫助才行了,不然對於貓咪身體的影響可不小,畢竟貓咪沒法自己好起來。

一、先將患貓隔離做好清潔

對於貓咪的情況想必寵物主人也會有一些瞭解,因為貓癬這樣的問題還是會在寵物之間來回的傳播,所以需要寵物主人及時的將患貓單獨的隔離起來(準備好食物和水等),限制患貓的活動範圍等。然後就要注意環境衛生方面的情況,可以及時對室內的環境做好清潔的工作,也要按時的清洗和更換貓咪使用的物品等。

二、給貓咪的患處採取措施

做好以上的工作之後,寵物主人就可以對貓咪的患處採取一些措施了,畢竟對於貓咪的情況還是有一些影響的,所以寵物主人不能懶惰。首先寵物主人可以準備剪刀或是剃刀等將患處周圍的毛髮剪短,也可以適當的用一些棉籤蘸取生理鹽水擦拭看看,擦拭乾淨之後就可以對著患處噴上一些喵去滿等,每天2到3次,也可以給貓咪帶上伊麗莎白圈等。

三、對貓咪虛弱的身體補充

貓咪的身體在遇到這樣的情況之後也會變得虛弱的,畢竟還有傷口的情況等。那麼貓主人在日常的時候可以給貓咪準備一些營養輔食作為補充,比如水煮的雞胸肉、牛肉、魚肉類的食物等,也可以是一些水果蔬菜類的食物等適量給貓咪餵食,也可以多準備點乾淨的溫水給貓咪飲用等。

2樓:操誼

冒險是貓的**病多發部位,在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貓癬還是要去送醫院檢查一下。尤其要化驗有沒有其他繼發的感染,積極**。

我家貓咪得了貓癬了,一直是在家養的從來不出門的,怎麼還會得貓癬?貓出癬怎麼形成的,貓是怎麼出現癬的

3樓:飄花森林

貓蘚從臨床症狀來說,得了貓蘚的貓會出現區域性斑禿掉毛,結痂或者區域性瘙癢的情況。

當寵主們在確診貓咪得了貓蘚後,一定要及時**,**過程可能是比較久的,但是一定要有耐心哦。

確定是貓癬以後,我們可以外用銘瑞寧來進行改善,一般一兩個周左右就能好轉。

平時注意好預防工作,勤消毒環境。

貓咪貓癬處變黑了,是怎麼回事?

4樓:w賺

貓癬是一種貓的bai

**病,癬斑du處變黑可能是由於結

zhi痂,總之寵物主人要dao及時處理貓咪的專癬斑問題。

一、進行

屬隔離貓主人首先要將得了貓癬的患貓進行隔離,可以單獨關在一個房間裡,在解決貓癬期間不要讓它到處活動,然後給家中所有東西包括貓使用的睡袋、玩具等各種物品都要徹底用消毒水進行清理,以免細菌反覆感染**。特別注意的是,貓癬是可以傳染給人的,因此貓主人要減少和患貓之間的接觸。

二、使用喵去滿

在對患貓進行隔離後,就要著手對付貓癬。貓主人首先仔細觀察貓的癬斑,把癬斑上面覆蓋的毛髮全部清除乾淨。癬斑部位的**會形成皮屑及硬痂,應該每天先用溫水熱敷清洗乾淨,再用雙氧水進行擦拭,最後直接將喵去滿直接噴塗至癬斑處。

如果貓咪全身都是癬斑,那麼就可以將貓咪全身的毛髮都剪掉,可以更好噴塗喵去滿。還可以帶去寵物醫院進行藥浴,回到家再搭配使用喵去滿,處理貓癬是需要耐心的時間的,寵物主人要堅持到底。

三、補充營養

貓癬多見於體弱多病的貓咪,身體差的貓咪比較容易的貓癬,對此貓主人在貓咪得了貓癬期間就要注意給它補充營養,不要單純餵食單一的貓糧,可以餵食一些營養貓飯和營養流食,蔬果食物也要餵食,例如胡蘿蔔泥等,補充維生素。

5樓:爽朗的t54e啞

貓癬的症狀就是脫毛,病變**發黑變硬,不管多好的藥也不可能3,4天就見效的,貓癬挺難治的,我家貓回得貓癬快答好的時候是原來不長毛的地方長出一層茸毛,**變得沒以前那麼硬的,顏色也是越來越淺,還有就是鱗屑也沒了~

我用銘瑞寧給它噴的,去網上就可以買到,寵物專用的,每天噴3次,見效挺慢的,治了1個月才好的~想要見效快的可以到動物醫院買帶激素的,那個好象不到1個周就可以治好的~

貓咪貓癬處變黑了,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啊,得貓蘚的地方就是會變黑結痂啊,這是蟲子的排洩物,你要用清理乾淨然後給它重新上藥,貓蘚就是很反覆的,而且你每天都要仔細看看它有沒有別的地方新長出來貓蘚的。

7樓:維情大師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資料和案例,整理完馬上回復您。

提問是不是要好了

回答有**病,是毛囊炎

提問查什麼藥

回答貓癬含有真菌、細菌、蟎蟲,真菌可以長達18個月的生存,殺菌和抑制是主要的**。在貓咪患有貓癬的時候,寵物家長們要隔離貓癬病貓,這是因為貓癬貓咪可以通過身上的孢子迅速傳播,並且人和其它的動物都可以被傳染。

給貓咪噴喵想噴劑,這是控制病菌、細菌,以防繼發性的感染,同時殺菌抑制真菌、細菌、蟎蟲。

更多4條

8樓:手機使用者

**貓癬,最好先清理生了癬的部位,把皮屑擦掉,有硬痂的也最好擦掉。

但不要硬擦,弄破了**就不好了。

然後把生了癬的部位的毛剪掉,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二來避免真菌擴散。

然後就外用銘瑞寧,塗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可以防止擴散和抑制可能已經擴散到周圍的少量的真菌。

擦藥要是堅持每天擦的話,2周就有很好的效果了,不到一個月就能全好。

寵物**疾病也是會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環境一定要進行定期消毒,可選用寵利淨消毒液,每週消毒1-2次,能有效預防傳染。

9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的**方案是比較多樣化的,首先可以考慮到用一些噴劑,市面上常見的有銘瑞寧噴劑,都是可以**貓癬的,每天給噴兩次,堅持2個周就能好轉。

再有如果貓的身上的貓癬非常多,那一般建議給貓剃毛,然後把貓癬的部位給暴露出來,給貓進行常規的藥浴,一般來講藥浴一週給貓咪洗一次。

這樣可以控制貓癬的蔓延,還有一些貓癬,可以考慮給貓做一些打針或者給貓吃口服藥**,這樣對貓咪也是比較好的**方案。

畢竟貓癬會不斷蔓延,如果發現貓身上有貓癬,一定要注意觀察,看會不會有蔓延的趨勢,及時**才能及時好。

10樓:木子一角

貓咪貓癬處變黑有可能是毛囊炎的問題或者是使用藥物後激素停留在**處出現黑色素沉積,因此貓咪的**會變黑。如果是毛囊炎,貓咪的貓癬處毛髮會掉,並且會出現結痂。如果是黑色素沉積在有貓癬的**處,也會出現黑色。

黑色素沉積在**處可以用褪黑素**,如果是毛囊炎,在貓癬好後就會自動痊癒。

11樓:航海家a航

貓咪貓癬處變黑了,是這部位的細菌滋生蔓延勢頭要及時**。

貓咪得了貓癬,用藥一段時間後,為什麼貓癬好像好了,但是周圍的**毛孔都變得黑了呢?

12樓:小雞孵小雞

貓癬是一種常見的**傳染病,通常會引起瘙癢的情況,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貓癬擴散的範圍就會越來越廣,導致**發紅發黑,所以主人發現這種現象時,就要採取措施,幫助貓咪儘快恢復。

1、隔離消毒

貓癬的擴散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且會在寵物和人之間相互傳染,所以為了家中其它寵物和人的安全,應當及時把病貓進行隔離,然後把貓咪所用的物品進行徹底的消毒,同時還要保持室內的通風乾燥。

2、清潔**

主人可以戴上手套,將貓咪癬處周圍的毛髮剃乾淨,剃毛的範圍可以大一些,接著給癬處塗點雙氧水,然後噴點喵滿趣,風乾後塗抹汪喵膚選,促進**的恢復。之後給貓咪戴好項圈,防止舔食。

3、補充營養

貓咪之所以會得貓癬,就是由於自身抵抗力弱,那就需要給貓咪補充一些營養來增強抵抗力,尤其是維生素b,對此主人在給貓咪吃貓糧的時候,拌入一些家趣維生素b,另外還需要給貓咪吃一些寵癢趣減少**瘙癢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貓蘚的出現都會在臉或者軀幹或者四肢尾巴等地方。形狀會是那種圓形的斑,而且上面還有一點灰色的鱗屑。這種症狀的出現會使得貓的毛色變得不那麼柔軟,而且如果毛有脫落的現象的話,有貓蘚的那一部分也會隨之脫落。

如果貓有了這種情況,身上會出奇的癢,總是會找各種各樣的物品來蹭。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方法:先將貓病區及部份周邊的毛剃掉,用熱肥皂水浸泡、擦洗患處,以軟化硬皮。用棉籤沾酒精擦拭,將病區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藥,以使藥物能直接滲透患處的**。

貓癬外用銘瑞寧進行改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同時給他吃一些vb,輔助**。

14樓:銘瑞寧官方

**殺菌的過程,變黑了就是炎症已經消除了。

留下的黑色素沉澱,一般1-2個月左右就自動消失了。

這個不用擔心的。

貓癬問題還是比較常見的,有問題可以隨時提問。

15樓:

那是因為藥含激素的關係.

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洗洗就好了。

貓癬不嚴重就抹藥,嚴重就吃藥。我的貓從買回來就有貓癬,很小的一塊,當時賣貓的人跟我說是奶癬,我就沒在意,結果後來全身氾濫,越來越嚴重。我每天都有給它抹藥,各種藥都試過了。

但是還是在擴散。治了一個月。後來沒辦法就買了口服藥加上外用銘瑞寧。

治了半個月就好了。當時最嚴重的時候頭頂都禿了,耳朵上的毛都掉光了,非常可憐。

17樓:半島向日葵

貓癬這些發病都是源於環境,體質方面的。

那麼如果不**的話,當然也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是機率非常小的,如果不治的話可能會蔓延到全身,到最後形成全身型蟎蟲真菌混合感染。

如果**的話,恢復也會比較快的。

可以買一瓶貓癬的噴劑,比如銘瑞寧,給噴在有貓癬的地方。

堅持用上2-3周左右,基本上就能**了。

貓咪貓癬一直反覆怎麼辦,貓咪貓癬不斷反覆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確實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病,**的時間最少也是1-2個月,而且必須要堅持**,不能中斷,還要用對方法,才會完全的**。貓癬反覆的發作,很有可能是因為貓主人沒有堅持的給貓咪**,一有好轉就停藥,也沒有注意家中消毒。其實貓癬並不難治,請貓主人耐心的照顧好貓咪。

想要一次治好貓癬不**,**的方法就要用對。首先要將貓咪身上所有患癬的地方毛髮都剃乾淨,然後用乾淨的毛巾沾溫水將患處的皮屑和硬痂都清理乾淨,然後使用喵想噴劑,噴灑到患處,讓患處**都能敷上藥劑,殺死貓癬病菌。要注意,用藥是要每天堅持的,不能中斷,一直使用到患處完全**為止,就不會**了。

貓咪患癬之後就要補充足夠的營養,**才會事半功倍。可以給貓咪吃一些喵想卵磷脂,能夠增強**的抵抗力,還能是患處掉毛的情況得到改善。貓癬是會感染到人的身上的,所以在貓咪患癬之後,要將貓咪安置在一個遠離人吃飯睡覺的位置,這個位置一定要通風透氣,做好能讓貓咪晒晒太陽,殺菌效果會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這些發病都是源於環境,體質方面的。

那麼如果不**的話,當然也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是機率非常小的,如果不治的話可能會蔓延到全身,到最後形成全身型蟎蟲真菌混合感染。

如果**的話,恢復也會比較快的。

可以買一瓶貓癬的噴劑,比如銘瑞寧,給噴在有貓癬的地方。

堅持用上2-3周左右,基本上就能**了。

貓咪掉毛好煩啊!不怎么掉毛的貓有嗎,怎么減少貓咪掉毛

有時候貓咪掉毛是非常多的,特別到了季節交替的時候,貓咪掉毛尤其的嚴重,家裡到處都是毛髮。所以要想不讓貓咪掉毛那麼嚴重的話,可以參考看看以下這幾點措施。1 多梳毛 不要覺得給貓梳毛很麻煩,每天養成習慣,你的貓咪會覺得很舒服,並且促進之間的感情。當然主人也會很省事。因為每天梳毛可以梳掉大量的死毛,是去除...

我的電腦會變色,怎么回事,我的電腦會變色,怎麼回事

樓主應該說的是顯示器變色,這可能是以下原因中的一種或者是多種 1 顯示器老化,顯象管有問題 2 周圍有教強的磁場源 建議以下處理 1 更換新的顯示器 2 消磁處理 3 將周圍可能產生磁場的物體移除或搬離。看看周圍環境是否有磁場干擾呀 或者電腦附近有磁場這可能是以下原因中的一種或者是多種 1 顯示器老...

顯示器會自動關閉螢幕怎么回事,顯示器會自動關閉螢幕怎麼回事

線接觸不好,換線試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愛的客戶,您好呀,這邊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很高興為您服務呢,請您稍等2分鐘,我這就總結出答案發給您呀 這是因為系統的電源保護原因,當系統多長時間沒有操作的話,會把顯示器訊號切斷。可以通過自己設定自動關閉螢幕的時間來解決。1 單擊開始按鈕,在單擊 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