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拍賣如何收費呢?謝謝了,古玩拍賣如何收費呢?謝謝了。

2023-01-27 00:15:12 字數 5699 閱讀 3339

1樓:慈珈藍許

拍 賣 傭 金 收 費 標 準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拍賣法》的規定和本公司制定的《拍賣規則》的約定,本公司對委託人、買受人對收取的佣金比例、收取方式和期限制定如下標準:

一、 委託人佣金支付方式及期限

1、佣金比例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拍賣法》的規定,對拍賣任意物品和公物收取不同比例的佣金:

① 委託人與拍賣人之前有約定的,按約定收取

② 委託人與拍賣人未做約定的,拍賣人可以向委託人收取不超過拍賣成交價5%的佣金

③ 藝術品拍賣收取佣金比例一般為10%(國際慣例)

2、佣金支付方式

① 前期支付法:簽訂《委託拍賣合同》後,在約定的期限內由委託人按合同約定支付。

② 扣除法:委託人在拍賣人拍賣成交後,拍賣人在向委託人支付成交價款時扣除。

3、佣金支付的期限

① 前期支付法:委託人在簽訂《委託拍賣合同》後三個工作日支付。

② 扣除法:拍賣成交後,拍賣人直接從成交價款中扣除。

二、 買受人佣金支付比例和方式

1、 佣金比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拍賣法》的規定,拍賣人可以向買受人收取不超過成交價款5%的佣金。藝術品拍賣收取佣金的比例按照國際慣例一般為10%。

2、 佣金的支付方式

拍賣成交後,拍賣人直接從買受人繳付的拍賣保證金中扣收。

拍賣和公證收費標準 拍賣佣金實行累進收費辦法。資產拍賣底價在100萬元以內的,按成交價的1%交納拍賣佣金;拍賣底價在100—200萬元的,按成交價的0.5%交納拍賣佣金;拍賣底價超過200萬元的,按0.

2%交納拍賣佣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收費的都是**,注意,,,,,收取宣傳費的也是**,大公司正規的都是後期成交後收費,

3樓:

網上禁止古玩拍賣!地方性的不清楚

古董拍賣公司是怎樣收費過程? 50

4樓:一槌定音

藝術品拍賣企業的拍品委託及收費程式如下:

1、委託人將擬拍賣物品實物送到拍賣企業經營地點或其徵集地點,由拍賣企業的鑑定人員進行鑑定以確認是否能夠上拍(本環節無任何費用);

2、拍品通過鑑定人員鑑定認為不能上拍的直接退還給委託人。認為可以上拍的,由業務人員與委託人洽談拍賣保留價並簽訂委託拍賣合同。需要說明的是:

正規拍賣企業在與委託人洽談保留價時,首先會徵求委託人的意見,如認為**過高,絕大多數情況下會建議委託人將保留價降低,在任何情況下都絕對不會建議提高保留價。(此環節不收取任何費用,但在簽署的委託拍賣合同中會規定成交後應繳納的佣金比例和圖錄費數額、若流拍應繳納的流拍費數額);

3、委託人將拍品交由拍賣企業保管,拍賣企業將該拍品與其它徵集到的拍品一起進入拍賣準備程式及具體拍賣程式操作;

4、拍賣會結束後,如拍品成交,拍賣企業於拍賣會結束十五個工作日內將成交價款扣除委託拍賣合同規定的佣金和圖錄費後,將餘款支付至委託人指定賬號。如拍品未成交,委託人前往拍賣企業,向拍賣企業支付委託拍賣合同規定的流拍費後,將流拍拍品取回。

以上所講為正規拍賣企業對委託人的工作程式。要說明一點:任何在拍賣會舉辦前向委託人收取任何費用的企業,都不是正規拍賣企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廣州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公司,我已經給騙了好幾萬塊錢了,大家千萬別去相信這些什麼所謂拍賣公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想告訴你,拍賣公

7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公司絕對有前期費用,但卻會講清楚為什麼你要出,你提供的,只是藏品和前期投資,拍賣行給你提供的卻是人工、服務、平臺,買家客源、宣傳推廣.........您認為,不收費,可能嗎?本身與你就是合作關係,雙方都要投入資本的。

正規的拍賣公司絕對沒有免費的大餡餅給你!作為賣家,心態要好,藏品有價值,有潛力,首先定價要符合市場價,方有成交的可能,如果定價過高,換來的,僅僅只是有價無市而已!畢竟,作為一家正規的拍賣公司,要的是成交率,是為成交而拍賣,而不是為拍賣而拍賣!

您說是不是?

拍賣為什麼要走正規的有拍賣資質的公司合作呢?

1,受國家法律保護,保證藏品安全。

2,有運作經驗,有買家市場,有足夠實力

3,收了錢辦實事,每一種宣傳、每一場活動都有證據,買的是宣傳服務,看的到的服務。

就像在xx藝術網,xx藝術網上開個古玩店鋪一個月也得3到5千,值嗎?

這就像不能相信一個連駕照都沒有的司機,能把一車珍貴的貨物安全無誤地送到目的地一樣。別說他駕駛技術不行,遇到交警連車都扣了!

正規拍賣公司怎麼收費

8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正規拍賣公司 像保利,嘉德,蘇富比嘛?費用很明顯啊 ,去辦個會員,就知道多少費用了,

古玩古董拍賣公司收費過程 30

9樓:

每個拍賣公司,都有具體的收費標準,都不一樣,具體看閣下您手裡是什麼古玩、古董,真正的佳品,拍賣公司 不會要什麼前期圖錄費用什麼的~ 藏品拍賣出去,拍賣公司 向**者以及拍得者,各收拍賣品拍賣**的 百分之十 ~

10樓:領悟

正規拍賣公司沒有前期費用,拍賣成功抽取佣金。

11樓:

拿到公司,鑑定,交圖錄費,兩千,籤合同,出圖錄,拍賣,,,

12樓:

拍買公司的收費標準是按起拍價而定的。

古玩拍賣**多少

13樓:深谷陳媽媽

是拍賣東西,是看你的藏品拍賣出去之後拿提成的

所有的拍賣公司前期都要收費嗎?收費標準是怎樣的?

14樓:鏡飛鴻秦婉

(大前門從2023年取消了無底價拍賣,無底價拍賣通常100%的成交率,但是個別藏品的**萬一拍不去上去,藏家就不滿意。

因為無底價拍賣,通常100---500元起拍,拍幾十萬或幾百萬的都有,但也許會800--1000元成交,屬於自由拍,也叫公平拍,主要靠藏品的自己說話,無底價拍賣通常是100%的成交率,所以沒有流拍費一說,都是成交後結算扣除費用。

大前門目前的拍賣是有底價拍賣,就是設保留價,低於多少錢不賣,肯定會發生部分藏品流拍,所以就產生流拍費。

流拍費的由來,拍賣單位拍前投資的招商費,藏品在星級酒店的的實物展示場地費,製作費,倉儲費,鑑定費,搬運費,報備審批費等,所以只要不是無底價拍賣,肯定就會出現流拍現象,因此發生流拍費。

也就是說,參加拍賣時,藏家對起拍價和保留價沒有要求,拍賣公司也就沒有收費的要求。

藏家若設起拍價,限制保留價儘想自己的利益了,

那拍賣單位肯定要收取流拍費的。

大前門、

保利、嘉德個別拍場為什麼不收費,那是因為全是無底價拍賣,100%的成交率,成交後結算即可)..

***關於藏品成交與藏品流拍收費的問題:大前門連續免費徵集數年,全國數千萬藏友,導致人滿為患,今年起暫停免費,除貴賓會員繼續免費上拍外

關於大眾**(非會員)藏友拍賣費用,非會員藏家的藏品,無論估價高低,「32釐米高以內小件」一件、一組、一對,算一件收取1500元流拍費保證金,(書畫不限制體積)藏品成交後1500元的保證金退還,成交佣金財務實際結算時,只收取'稅收"包括在內10%的佣金,藏品未成交,1500元作為流拍費不退還,除此無其他任何費用,這樣避免藏家因交不起流拍費,造成無法領回藏品的尷尬局面。(拍賣未成交藏品可在我公司繼續交易,在此存放期間無任何費用)----委託『鑑定"無任何費用,1500屬於本次拍賣藏品不成交所有的費用。

拍賣如同出門打工,有些人滿載而歸,有些人兩手空空。

是不是所有的拍賣公司前期都要收費?收費標準是怎樣的?

15樓:藍眼睛

正規拍賣事前不收取任何費用。

如果藏家有藝術品要拍賣,拍賣公司會有專人來鑑定,只有符合條件的藝術品,才會與藏家簽訂拍賣、收購協議。正規拍賣公司在拍賣前不會收取任何鑑定費、服務費、宣傳費、保管費等。只有等拍賣成功了,拍賣公司才會收取藏家10%左右的佣金。

如果流拍,不收取藏家費用。

業內人士建議,藏家如有藝術品要拍賣、收購,一定要選擇正規、有資質的拍賣公司,切莫貪圖所謂的高額**,被騙取了錢財。

16樓:收藏品扶會

為何一定要找拍賣公司?許多人都說拍賣法規定拍賣前不得收取前期費用,可為何還有許多公司照收不誤?理由只有一個,拍賣公司夠團結,大家都收費,你只要選擇參加,不得不繳納前期費用。

既然我們改變不了這個事實,我們就改變自己,古董不是日常用品,無法生產,無法複製,藏品聚集在一起,買家會主動找我們購買,收藏品扶會便在堅持做這一件事。所以只要大家都不找古董公司合作,古董公司真有買家也沒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前十大正規拍賣公司都要收費的,像北京保利,嘉德,瀚海,蘇富比,佳士得,納高,大維德,匡時,菲利普斯,邦瀚斯這些全世界前十大排行都是收會員費,普通人根本送不進去人家不對外徵集徵集,而且藏品要好,還要充會員費五十萬,還要遵守人家的規矩,人家才給你賣!我是親生體驗過的啊,我去啦十多家網上說的不收費,去啦一樣的要收費,白浪費我八萬多的車費路費託運費吃住費!還不如就直接當地找一家靠譜的正規拍賣公司還省心,省力!

省事!希望大家以後不要到處跑啦,當地諮詢好啦就在當地或者比較近的公司合作算啦,這樣還把穩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錢幣鑑定一枚收費300元是正規公司嗎?

19樓:喝的挺好

收前期費用的,可一票否決!找老字號公司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基本上都是吹牛逼,那個平臺都是加水分,賣個屁,嘉和還不是先要收取費用,東西還不是沒賣掉,看起來賣掉了,但沒人付你錢,算賣掉嗎,騙傻瓜差不多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收費的公司,全國有十大家,一般人進不去的,要交會費,一年二三十萬,只給賣三個產品。

22樓:早間一樂

正規拍賣公司到底收不收前期費用?手上有好的藏品又該如何送拍?

23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公司這樣做的?能告訴我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現在每家拍賣公司都要收取前期費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手上有三個開國紀念幣,雙旗幣。想出手不知道去**賣。有沒有好心人幫我出手?我就嫁給他。

26樓:禪

主要分兩種:線下拍和線上拍,線下拍是百分之百前期收費的,當然也有前期不收,後期收流拍費的,流拍費絕對比你前期要高,(線上拍)就是網路上拍,通常就是一個平臺註冊一個號,把藏品的一些圖傳上去,基本都是幾百塊錢起拍,好的一兩千起拍,上萬的基本沒人鳥你,還有就是無底價起拍(0元起拍)往往賣得**都不高,小打小鬧,還容易買到假的,跟古玩城差不多,只是換了一種方式而已。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天底下根本沒有免費的午餐,樓上說的百分之八十對,只有國企十大拍賣行有拍賣資質,其他的下面幾個青島公司沒聽說過,除了國企十大拍賣行有拍賣資質,其他所有拍賣公司都是打著拍賣的旗號在騙人的,北上廣深,合肥,成都,等等**公司太多了。這些公司假送拍,假拍賣,目的就是為了騙這些客戶的錢。而且國企十大拍賣行不接收民間個人藏品,有會員或者是通過合作渠道是可以送的進去的。

也忠告各位藏家想要送去拍賣,最好是先找權威的專家看一下藏品,弄清楚真假和歷史文化價值,再選擇去拍賣。否則貿然送拍,損失會很大。

雪蛤的功效究竟如何呢?如題謝謝了

雪蛤 又名林蛙 是生長於中國東北長白山林區的一種珍貴蛙種,由於其冬天在雪地下冬眠100多天,故稱 雪蛤 雪蛤的神奇之處在於它獨特的生長環境和頑強的生命力。鍾毓靈秀的長白山賦予雪 蛤天地之精華,嚴冬酷寒的自然環境造就雪蛤極強的生命力。所以,雪蛤有自然界 生命力之冠 之稱。每年的秋季,正是雪蛤儲存能量準...

各位英語高手,我到底該如何學英語呢,謝謝了

我建議你把你把新概念三四冊堅持背完,高中的課文都是給高中水平的人寫的,水平很低,而且裡面很少有複雜的句式,許多表達也不地道,所以你背了那麼多的高中課文但還是看不懂地道的英語文章,所以你就對背課文的方法產生了懷疑,其實英語高手大多都是要被文章的,雖然這很苦,需要很大的毅力,但你必須這樣做。說的很好 一...

天津薊縣農村養老保險如何辦理呢?謝謝

參保範圍 具有本地農村戶籍且年滿16週歲 不含在校學生 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所需證件 1.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二份。2.戶口本原件 影印件二份。3.4張1寸免冠照 60週歲以上人員6張 辦理方法 到所在村街填寫 登記表 4份,戶籍表 2份,貼相片,並由本人簽字按手印確認。16 59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