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大學專業(經濟或者語言)真的自己念過的進

2023-01-23 17:30:17 字數 316 閱讀 8973

1樓:大孫悟空在

語言麼,難說啊,學語言的太多了,就那麼回事吧。學英語大部分以後當老師,學小語種有好處,但是風險也大,以後要麼去公司、企業、國家當翻譯要麼也就是轉行幹別的。如果定下來當翻譯了,錢還是可觀的。

經管呢,學的人更多,但是也就那麼回事。小女生學金融,如果成績一般,以後就是去銀行幫人數鈔票的;要麼就是去**公司推銷理財產品;要麼就是去保險公司讓人投保。就這三大方向。

國貿呢,以後就是打算能進跨國公司的,但是能不能也未必。學經濟出來也差不多,沒什麼固定方向。總的來說,學經管出來都是看你個人修為了,專業就是這樣,但是真正就業對口的也不多。

文科生大學可以選那些專業,文科生上大學可以選哪些理科專業

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8個學科門。我國高等學校本科教育專業設定按 學科門 專業類 一級學科 專業 二級學科 三個層次來設定。包括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管理學 藝術學12個學科門,92個專業類,...

告訴下文科生怎麼選擇專業和大學,文科生有哪些可以選擇的大學和專業?

文科學生最好是選擇綜合性大學,如北大南大之類 外語類大學,政法類大學,如北京外國語學院,大連外國語學院,中國政法大學等 財經行政類大學 長春稅務學院,西南財經大學,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院等。文科生的專業也有不少,並不像外界傳言的那樣可憐 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 外國語新聞學 廣告學傳播學 文祕法學 政治...

高考文科生可以讀大學理科專業嗎,文科生上大學後可以報理科專業嗎?有什麼限制嗎?

不可以。高考文科生只可以填報在文科批次中由招生計劃的專業。高考文科生和理科生的招生計劃是分開進行的,只是時間相同。考生需要按照自身填報的是文科還是理科分別參與高考志願填報。由於文科和理科的高考考生科目是有差別的,體現考生的知識掌握水平和內容的不同。大學的專業對於考生的知識還是有一定的基礎要求的。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