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98與一臺XP的故事,一臺98與一臺XP的故事

2023-01-21 15:30:13 字數 673 閱讀 5341

1樓:拓跋木

看下這個帖子。

2樓:匿名使用者

98不能訪問xp或2000的情況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可是遇到了我們能不能解決呢?很多人沒有辦法今天小編來說一法,看看行不行喲!

在區域網內,經常可以遇到裝有win2000的電腦開了共享目錄,而裝有win98的電腦無法訪問win2000的共享目錄,在微軟的官方網頁可以找到答案,提示開啟win2000的guest使用者就行了。

可是xp出來以後,同樣的又面臨這個問題,結果有些人發現這個方法不靈了。從網路上的芳鄰訪問xp的共享目錄不一定能被允許。原因何在?

這個問題本也困擾過我幾天,不過後來一次無意中發現了問題的答案,也許這是xp的一個bug?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在開啟了系統guest使用者的情況下,點選「開始」-》「執行」,輸入gpedit.msc,可以調出組策略編輯器,在「本地計算機策略\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中赫然可以看到有guest使用者!如果在這裡刪除guest使用者,那麼其他電腦就可以從網路上的芳鄰中檢視這臺電腦的共享目錄了。

(環境:中文winxp,採用傳統登入方式並且關閉了「資料夾選項」中的「使用簡單檔案共享」。)

無線路由一臺印表機一臺WIN7和一臺XP筆記本怎麼建區域網

首先無線路由先插上,無線網路設定自動獲取ip地址,如果沒有開啟dhcp那麼可能無法獲取到,那樣的話要進入無線路由器進行設定,反之就直接在2檯筆記本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安裝網路嚮導,工作組選擇同一個名字,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然後就是安裝印表機了,首先檢測是不是網路印表機,這個可以檢視印表機是不是有...

一臺臺什麼填合適的詞,一臺什麼填詞語

可以是機器類物品 一臺臺縫紉機 一臺臺電視機 一臺臺洗衣機 一臺臺電冰箱 一臺臺收割機 一臺什麼填詞語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一臺機器 一臺電視 一臺風扇 一臺電腦 一臺電視,一臺電腦,一臺洗衣機,一臺電風扇。一臺什麼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一臺電腦 一臺車一臺機器 一臺戲劇 一臺電視?一臺電腦?一臺收音機...

配一臺主機,配一臺電腦主機?

4000元的價位,如果你認真仔細的搭配好,效能絕對比3000元的主機強30 參考如下 cpu intel e3 1230v2 1250主機板 技嘉b75m d3v 430 記憶體 威剛ddr3 4gb 180 顯示卡 微星r7850hawk 2g版 1200硬碟 希捷st1000 1tb 420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