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交保險能不能補錢?(月)不交保險能不能補錢?(一個月)

2023-01-19 10:20:02 字數 2530 閱讀 6793

1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是要補給你的,因為這個保險費用應該是由你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單位應繳納的部分你交過了,所以這個費用單位應該補給你。

至於能不能給你還要看你單位的了。

不過,這部分費用和你今後的前途、錢途,你自己衡量吧。

2樓:

您好!現就您所提出的問題答覆如下:

一、《勞動法》第七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勞動合同法》第七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該法第十條、第十七條和第十九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參加社會保險是勞動合同應當具備的條款;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二、根據上述法律條款的規定,只要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無論是在試用期內或在試用期外,用人單位都應當依法為勞動者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

三、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文字中註明「試用期員工不享受社會保險」的做法沒有法律依據。四、就您所反映的問題,您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

按道理是應該把錢補給你的!但是現實可能比較難。就看老闆了!要好好的跟他們商量!

祝你好運!

3樓:滑騫魁

你的意思應該是斷保了吧,如果你不想交就不交唄。不會影響退休,不過養老保險金要交夠15年才能領的。同樣的什麼醫療,生育,工傷你不會享受。

至於失業金你更不可能有了!對了,也不會有住房公積金。

ps:可能你會問補交的話怎麼補交,我直接幫你回答了吧。補交只能補交養老金,其他的不能補。

各地市要求不同,所以補交的利息滯納金也不一樣。鄭州的是補交一年的沒有其他費用。多的按國家社保規定多繳納補交費用的0.

2%的滯納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得跟單位商量了,祝你好運!

單位不交保險,每月補錢可以嗎?

5樓:昆重帥師

這樣是違法的

因為法律規定是單位必須給員工交社保,而不能是給補貼,不交社保的

你應該要求單位給你交社保,或者你願意,也可以接受單位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應該籤那個保險自己交的合同,單位這樣做是違法的,騙你不懂,法律規定公司必須給員工繳納社會保險,這是強制性的,如果單位想補現金給你,那麼補給你130也太少了

單位不交保險,前段時間員工告了,補錢了,沒有告的單位不管,不問,我們咋辦?

7樓:誰能接我一賤

單位不交保險,

前段時間員工告了,

補錢了,

沒有告的單位不管,

不問,我們咋辦?

學習前面的員工

拿起法律的**保護自己

不交保險是違反國家規定的

去起訴單位。

8樓:快樂人生

單位不交保險,這是不對的,拿起法律的**去起訴單位會給你解決的

公司不買社保應該給員工補償多少錢一個月合適 5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明確規定。

但是目前社保已經是強制繳存制度了,如果企業拒絕繳納,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

補739合適。因為這是員工的權利,也是企業的義務。

10樓:職場導師信主

回答您好,公司沒有給您買社保的話可以要求賠償賠償的費用是:1、支付每滿一年給予一個月的經濟補償。

2、補交存在勞動關係期間的社保。

提問入職4個月離職了。如果要求現金補社保的錢。是不是隻補個人部分回答您好,親,不會是正常補繳的工資的8%進去個人賬戶12%進去統籌賬戶。

更多2條

11樓:陌南塵

公司不給員工買社保應該給員工一個月廣補儻償多少?

我在單位有過保險了,還要繳農村養老保險嗎?如果不交我父母到時候能不能拿到一月60塊錢的補助?

12樓:

不用啦,你說的那個補貼,只要子女加入社會保障系統就可以了,不一定是農保。

13樓:太平人壽

嗯 具體政策不是很精通

不過 要是兩方面都有優點 能多給父母些補助當然沒問題

不能的話 除非是強制的 是吧

咱們的都是比較現實的

不強制就免了

不過私下裡得為父母準備一塊兒了

養育之恩不能忘啊

祝二老健康長壽!

進廠後45歲後的不給買保險,改為補貼200元,可現在50歲了才補一年,又說不能再補錢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他們是考慮你交到60退休也不夠15年了,所以就圖省事,也省錢。

但是,用人單位和職工自建立勞動關係起,單位就應該為職工繳納社會保險,以發補貼等理由不交保險是違法行為。

所以,如果你對這種行為不能容忍,可以收集能夠證明你是他們員工的各種證據,到你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要求他們為你補交保險。

公司不交保險怎麼賠償,公司不給交保險是否有賠償

公司不交保險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用人單位未按規定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不但將對其直接負責...

吉祥人壽保險不交保費會自動失效嗎

您好!過了60天寬限期就會失效的,兩年後永久失效,兩年期間可以辦理復效 60天為寬限期,保單在這個期間是有效的,六十天以後保單中止 不是終止 這回 個時候保單失去保答障功能,兩年內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復效,這個時候需要體檢,保費會根據體檢結果有變動,兩年後合同終止,保單永久失效。請注意,寬限期是60天...

公司簽了合同,但是不交保險,失業金還可以拿嗎

對於失業金來說,是在你沒有工作的時候說得到了一個保障,一旦你有了工作之後,失業金你就是不可以拿的,因為有了新的單位之後,事業就需要你提供一些相關的手續去申報,因為在你領失業金的時候,也是需要履行合同的回合合同當中規定了你在你有工作的時候,應該去主動申報的,所有的事情你都應該按照法律的明文規定去做,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