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原子的化學式是O5(5是下標號)還是5O?為什麼

2023-01-16 18:50:12 字數 2262 閱讀 6117

1樓:匿名使用者

5o5o表示5個單個的氧原子,相互沒有結合在一起

o5表示1個分子裡有5個氧原子,這些原子是結合在一起的,通常會說由5個原子構成的分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是5o因為 o可以表示原子

五個氧原子就是5o

o5(5是下標號) 是一種分子,該分子由5個氧原子構成(好像沒有這個東西)

我是老師

3樓:匿名使用者

是5o,因為o可以代表一個氧原子,5o就表示五個氧原子。

o5表示一種分子有五個氧原子組成(實際這種分子不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五個獨立存在的氧原子 還是五個鍵和在一起的氧原子了 不過氧原子好像不可以五個鍵和在一起阿 五個獨立的氧原子又是沒有意義的 或許你想說的是五摩爾氧原子 五摩爾氧原子是5o 五個氧原子間和以後形成的單質(如果存在,是單質)那就是o5(下標)了

5樓:

5o字母組成的化學式前面的係數表示分子、原子或離子的個數(數量)。化學式下標表示一個分子或原子團中該原子的個數(數量是1時不加下標),如h2,表示1個氫氣分子中有2個h原子。原子團上標表示該原子團所帶電荷量(中性時不加上標),如cl-表示氯離子帶1個單位的負電荷。

元素符號上面的數字表示該元素的化合價,如h上邊標一個+1,這表明h在該化合物中顯+1價。

6樓:雪

5o o氧原子 幾個就在前面加幾

o2是氧分子

03是臭氧分子

沒有05

7樓:張新生本人

數字在前面就表示有幾個後面的東西

在下面就表示這個東西由幾個小東西組成

是5o拉

五氧化二磷是p 2o 5為什麼是10氧原子和4個磷原子?

8樓:在黃袍山開摩托的珍珠花

白磷(p₄)在充足的氧氣中燃燒可以生成十氧化四磷(p₄o₁₀) 化學式用最簡比才寫成p2o5,其實本質就是十個氧原子和4個磷原子

9樓:

分子式是p4o10,化簡以後就是p2o5,是簡化寫法

10樓:

p₄o₁₀的分子結構圖

因p:o=2:5,在搞清結構以前就用p₂o₅表示。

p₂o₅ 化學式

p₄o₁₀ 分子式

為什麼五個氧原子是o5,五個氫原子是5h

1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5個氧原子也是5o,並不是o5,如果寫成o5的話,就是錯誤的。

元素的個數一般都是標在元素的前面,沒有標在元素的後面的。

標在元素的後面的,一般是用在整個化合物中,那麼氫的表示也就是表在後面的。

例如水h2o

雙氧水h2o2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個原子就寫數字+元素符號。

5個氧原子是5o,不是o5

根據化學方程式4nh 3 +5o 2 ="=" 4x+6h 2 o,可推斷x的化學式是 &nbs...

13樓:軟體神罰

a反應前有4個n 原子,12個h原子,10個氧原子,反應後也應該有這麼多原子,6個h2 o中含有12個氫原子,6個氧原子,所以4個x中應該含有4個n 原子,4個氧原子,所以,1個x中應含有1個n原子和1個氧原子,化學式為no

莽草酸的化學式為(c7h10o5).請回答下列問題:(1)莽草酸分子中碳、氫、氧三種元素的原子個數比為____

14樓:as30471來瞬

(1)1個莽草酸分子是由7個碳原子、10個氫原子和5個氧原子構成的,則莽草酸分子中碳、氫、氧三種元素的原子個數比為7:10:5.

(2)莽草酸的相對分子質量為12×7+1×10+16×5=174.(3)莽草酸中碳元素的質量分數為12×7

174×100%≈48.3%.

故答案為(1)7:10:5;(2)174;(3)48.3%.

青蒿素化學式為c12h22o5,說它是由碳氫氧三種原子構成的這句話說錯的,為什麼?正確答案好像是由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蒿素是由分子構成的

16樓:

不可能是由元素構成的。

怎麼知道化學式是離子組成還是原子

一般而言,若化學式中不為最簡比就一定是分子構成。另兩種都需約至最簡如nacl,c。當然最簡也有可能是分子,如alcl3 事實上是al2cl6 如果看到有離子的化合物都是由離子構成,如nacl mgso4 nh4no3 由原子構成的一般都是單質 如c f2 如何區分一個化學式是分子還是離子 主要看這個...

醋酸的化學式是,醋酸的化學式

醋酸的化學式是ch3cooh。醋酸在自然界分佈很廣,例如在水果或者植物油中,但是主要以酯的形式存在。在動物的組織內 排洩物和血液中以遊離酸的形式存在。許多為生物都可以通過發酵將不同的有機物轉化為乙酸。乙酸是醋的主要成分,而醋幾乎貫穿了整個人類文明史。乙酸發酵細菌 醋酸桿菌 能在世界的每個角落發現,每...

化學式D2O中的D是什麼相對原子質量多少

是氫的一種同位素,電子數為1,名稱叫氘,最外層電子數為1,質子數為1,中子數為1,相對原子質量是2,d2o是水的一種,叫重氫水 化學中t2o d2o的相對分子質量是多少?好的採納 氫的三種同位素 baih氕原子核內有du1個質子,無中子zhi,相對分子質量1 氘daod 又叫重氫 回 原子核內有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