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不該考美術啊,我到底要不要當美術生,如果為了考大學去當美術生可以嗎?

2023-01-16 14:25:08 字數 5675 閱讀 3026

1樓:橙橙

重要的是看你的悟性.學藝術要靠感覺,和文化學習是不一樣的 文化可以硬看硬背,但美術不行,一定要練

但練不能盲目的練,教學是要有系統方法的,這就多靠你的悟性去理解裡面的知識

雖然藝術是條好走的路,但這條路上的人也很多所以你要慎重考慮

我的建議是,你先去一個星期,然後讓老師如實反映你的情況,再根據你的情況去決定吧

回答完畢,謝謝

2樓:澄海

呵呵,同胞啊!

我可以說是你師哥了,同樣高二文!美術特長生!!文化比你強點,想在學美術還來得及,可以說是時間足夠,前提條件是你必須知道學。

文化只要能更的上大部隊,數學語文英語「三駕馬車」重中之重!!!把握好這三科!就沒問題,因為現在的學校卡小科分。

時間是擠出來的,把時間利用好了,可以做到的!

關於美術,你必須找一個非常好的老師,像一些美院的大學生開的美術班,先看看他們畫的畫,想考美院的話,老師的素描必須精益求精!!非常精到!!靠一般院校的話,大多數美術班都可以。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畫畫不是用手畫的!用腦子,這是很重要的!素描是時間和數量的問題,水粉看一個人的色彩感覺,速寫就的大量的畫!

素描是基礎,考美院素描必須必須好,相信你是知道的。色彩需要大量臨摹,有基礎的話,連續十張左右就會出效果,基礎不好的,就大量臨摹吧~

只要好好學,美術加文化認認真真上一本,馬馬虎虎上二本,囫圇吞棗上三本,可以說就是這樣的~

天道酬勤!!不墜青雲之志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鳳烴玉

如果你對美術有興趣的話,我覺的還是可以去考美術的,以你現在的成績,去考文化課,想上二本是絕對不可能。學美術的話就有可能了,而且可能性挺高的,文化課成績要求不高,只要保持住,把美術抓抓孩子啊~

美術這條路沒有你想象中的這麼平坦。其實學美術有時候比單單學文化更辛苦。

如果說你要是在美術方面有天賦,也許考大學可以輕鬆點,因為你的文化成績很好了,相對於美術生來說。

但是如果,沒有好的感覺,就有點冒險了,你現在離美術高考也就只有一年的時間了,只有一年的時間,怎麼和那些學了3,4年的美術生比啊?要考慮清楚啊! ,沒問題。

如果你美術能學好,文化課是沒問題的。但是你必須確定這一點,很多學了多少年美術的人都不一定走的了。

不過也看你的目標了,美院是挺玄的,但是普通一二本的美術系,還是有可能的。

4樓:鹽豆豆

我也是學美術出身的,今年上大二了,我們這一批比較慘,碰上教育改革,文化分門檻提高,藝考人數又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高。我現在想明白了,其實不要把藝考當做出路,首先要確定你對美術是否感興趣,其次是自己有沒有信心去學好他,美術生通常會養成比較懶散的作風,大部分人會把文化課落下。以你的成績,又是學文科的,考二本不太理想,但是如果你能在學美術課期間把文化課保持好(其實只要你的努力不減,應該落不下,只要不貪玩不隨別人懶散,我就是這樣深受其害的)保持在450分左右,因為高考的分數通常會比平常成績低,但是今年有一個好訊息,就是藝考人數大減,已經從我們那年的17萬降到現在的9萬了,基本上競爭少了一半。

如果你能把握好自己,考美術二本是沒問題的,專業成績再好一些,一本也是很有前途的。加油,祝你好運~~

5樓:

最好找當地比較出色的老師先學習試一下,讓老師給你一個判斷,如果確實有天賦,是可以去考考的,如果只是為了升學,個人認為還是慎重一點好,學設計,學美術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的,如果不合適做這個行當,非要去學的話,就算考上了,在以後的工作就業方面也很麻煩的,到那個時候想換專業就比較難了,先找老師看看你的資質吧,文化分一般就可以了,不要完全丟掉就行,入取的時候學校一般是看總分的,其他的就看考的時候每個學校的規定了,有些在數學和英語上面有要求,不過都不高。祝你好運啦

6樓:藝馬時尚

我現在是學服裝設計專業的大學生,我高中是藝術生 ,確實學美術,成績會拉下很多,我高三時,在外面學美術三個月,那期間,想看點書也是很難的事,因為天天在那畫畫,晚上兩,三點睡是很正常的事,有時,會經常通宵,還真的沒什麼時間看文化的書,不過 ,你如果真的很喜歡美術 ,還是去學美術試試,不過學藝術的話以後會蠻累,熬夜是經常的,你要自己考慮清楚,那頭重哪頭輕!

最後,祝你考個好的成績啊!!!!

7樓:我叫嘛名

的卻是來得及!但是你要考慮清楚,

首先你是否有興趣,雖然說可以強化訓練,但是也要本人有很強的決心和毅力才行!你行嗎?

然後還要告訴你,現在的通過美術謀求更好的發展是越來越難啦!因為······人多!

記住:我們的目標不是上大學!而是以後你能生活的好!

最後告訴你一個好訊息,你的文化課不錯!與和你一樣的學生拼的時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決定之前一定要想清楚是否真的願意,因為這真的是一輩子的事!!

最後送你句話:機遇與風險並存!加油!

8樓:陳奧琳

你 喜歡美術麼?你瞭解美術麼?

首先你要自己問自己感不感興趣,美術涉及面也是相當廣的,比如說廣告設計,服裝設計,平面設計,建築設計,油畫,國畫,瀝粉畫,還有化妝什麼的,很多的,

如果你不太感興趣,就一心一意的學習文化課吧,如果還比較喜歡的話,就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吧,不要輕視文化課的分,才多少多少分,覺得好考,一定不要眼高手低...報考藝校的話 ,目標儘量高些,這樣對你以後的求學影響會很大,

好了,不管最後學什麼,自己好好加油喔

9樓:許俊愛問

我是學美術的,我勸你不要學了,你不知道現在想用美術考大學的人太多了,人數在不斷增加,而高校的招收名額沒有變,競爭激烈,你已經高二了才學,時間也不夠,我也是初2才學的.要考上本科對你單科也是有要求的,比如英語.這個....

學費也非常昂貴的.

10樓:

如果你美術能學好,文化課是沒問題的。但是你必須確定這一點,很多學了多少年美術的人都不一定走的了。

不過也看你的目標了,美院是挺玄的,但是普通一二本的美術系,還是有可能的。

11樓:

看長遠些吧,前途不是上大學,是上大學的專業.這得你自己決定好,你是否真的喜歡美術?喜歡就去學,也算是條捷徑,但以後別放棄,否則浪費的時間會更多....

自己決定吧!好好想想,一個問題想一個小時和兩個小時得出的答案是不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啊~

美術這條路沒有你想象中的這麼平坦。其實學美術有時候比單單學文化更辛苦。

如果說你要是在美術方面有天賦,也許考大學可以輕鬆點,因為你的文化成績很好了,相對於美術生來說。

但是如果,沒有好的感覺,就有點冒險了,你現在離美術高考也就只有一年的時間了,只有一年的時間,怎麼和那些學了3,4年的美術生比啊?要考慮清楚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上美術,因為,你自己喜歡什麼對什麼有興趣,就應該學什麼,一定會越好的。我為你加油!加油!!!!!!!!!!!!

14樓:jiangxu韓

去吧,比你學文化有希望些,我當年386,還上西美拉呢 強化美術的話,去北京學,畫風正,文化再多點。就好拉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我這個人的眼光可是很獨特的哦!這方面絕對有前途哦!因為我也挺喜歡美術的,可功底什麼的嘛~~~很讓人大跌眼鏡啊!考吧,沒問題的!加油哦!!!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有興趣可以試一試美術。但是我覺得前景不太樂觀。現在美術招生人數過多,就業前景渺茫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美術還是有前途的,你可以去考試,不要錯過機會,我就是學美術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建議你參加美術專業的學習,如果針對高考,那麼你肯定來急,加上不錯的文化課基礎,如果到時專業不差,相對來說比較佔便宜,我是08屆美術考生,一年的美術突擊,最後西美。謝謝。

19樓:兲長╃字jun團

我也是美術生```學美術沒什麼不好``

可是你確定自己要學嗎?``

不可以覺得枯燥``` 不可以半途而廢```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太多了````當然還要看家裡的情況````

至於文化嘛```你要比別人多擠時間出來```玩的時間會劇減!````

自己想好後再做選擇```否則一定會後悔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美術有興趣嗎?管你有沒興趣,美術是可以培養出來的,我就是一個好例子!

學吧,,好有前途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我就是一個美術特長生 現在已經從湖北大學美術系畢業了!4年前 我高考考了328 的文化分數 然後參加了很多高校的 美術專業高考 相繼拿到了合格證 滿足這幾個條件 上1類本科 沒問題的 美術特長生現在的文化考試的 分數線是 260

我到底要不要當美術生,如果為了考大學去當美術生可以嗎?

22樓:

我覺得最好不要,藝術生出來有點那啥,要是你喜歡美術的話也未嘗不可

美術生要不要參加校考

23樓:

如果省聯考成績不理想,那是肯定要考校考的。

今年藝術文化課本科線教育部巳經提到二本線的70%,300分怕是有一點困難。

如果你覺得文化課有困難,那不妨找31所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和參照錄取的13所藝術院校中選幾個對文化課要求不高的學校考一考。

重點還是要文化課確保達線啊~~~

我到底該不該當個美術生

24樓:泡沫的海洋

我當年就是學美術的,今年剛本科畢業,

首先,除了學美術要耽誤文化課的學習,而且還要美術功底比較紮實才可以,前提你是真正對美術比較感興趣的並且文化不是特別拔尖的話,我介意你就報美術把,畢竟高三才美術聯考,還是有很長時間可以專心攻美術,同時也需要你不能把文化落的太多,

但你文化努力下還算過得去的話,就另當別論了,專心文化課,別多想了,因為有得必有失,與其在美術的道路上折騰自己,不如好好搞文化課,這樣也能照樣考上好的大學。到時進大學了照樣可以把美術當作一種興趣愛好,因為大學有什麼動漫協會等,正好印證你說的喜歡的漫畫

希望對你有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感興趣與有天賦不同,感興趣會一些繪畫技巧你可以進動漫公司,設計公司等,有天賦而且文化課有很好,那就努力考**美院吧

26樓:蜜蜂好忙

我也是美術生,個人覺得中國的動漫發展的不算太好,按你現在的成績和家庭情況,我建議你再努力一些,考個重點大學,以後再升研,選個好專業,也許比你學動漫更有前途,夢想不一定要成為工作,以後等你又穩定的工作了你一樣可以去學習

27樓:繁星你的春水

把你的圖發來看看,我也很喜歡畫畫。我現在讀初二

我該不該考美院

28樓:愛麗絲

其實學純美術需要很高的興趣的,它不像是什麼技術型的學院。技術學的學院,如:房地產學院什麼的,學了就可以就業。

但美術不一樣,學了它只是充實了自己的想法,它還需要你用工具把它表現給大眾,單學它不是很全面,如果還學一樣,用來和美術搭配就好得多哦。

服裝設計的前景不是不樂觀,但相對於現在的房地產這一行就差得多了。

國內美院並不是很一般,比如川美就挺好的,那裡不單隻學設計,還有其它啊!

希望你能找到一個稱心如意的好大學!~

我到底該不該結婚,到底要不要結婚?

他和母親特別好,意味著無論是婚禮籌辦上,新房佈置上,孩子生養上,孩子教育上,只要你一和他母親有相左意見,他就會讓你聽他媽的,你父母把你養那麼大,付出那麼多精力財力,要是是想為別人家養個女傭和生子機器的話,那你就嫁他吧。結婚是你自己的事啊 你想不想和他結婚呢?他31歲了 自己和家裡人著急是很正常的事 ...

我要不要跳槽,我該不該跳槽

呵呵,你好,我曾和你一樣有過同樣的打工經歷,也是做數位電路的,微控制器會一點,也和你一樣渴望快速成才,當我剛打工的時候,以為自已是人才呢,可幹起來才知會的太少,我現在原來做數位電路必須有良好的類比電路經驗,我甚至連最基礎的都不會,後來我果斷辭職,去了一家美資公司,做開關電源研發助理工程師,是地地道道...

到底該不該午睡,中午到底要不要午睡

中午休息 不一定要睡覺 重點就是放鬆 讓大腦得到休息就夠了 我也是學生 而且是住校高中生 學校已經安排了每天中午的午休 一睡就是1個半小時按理說 睡午覺是好的 因為下午就不會抽瞌睡但是我覺得不好的是讓我整個人一下午都特沒精神 就是特懶的感覺畢竟睡了一個小時就是人睡得最熟的時候 這個時候醒來不肯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