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3-01-16 04:05:12 字數 4184 閱讀 9649

1樓:葉無獨

「讓我們蕩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歌曲名為:《讓我們蕩起雙槳》

作詞:喬羽

作詞:劉熾

歌詞: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紅領巾迎著太陽,陽光灑在海面上,水中魚兒望著我們,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我們來盡情歡笑,我問你親愛的夥伴,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啦......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希望採納

用「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寫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仿寫句子:讓我們撐起風帆,有陽光照亮方向。

《讓我們蕩起雙槳》是喬羽先生作詞,劉熾先生作曲,劉惠芳演唱的歌曲。該曲是2023年拍攝的少兒電影《祖國的花朵》的主題曲。

歌曲歌詞

讓我們蕩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紅領巾迎著太陽,

陽光灑在海面上,

水中魚兒望著我們,

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

我們來盡情歡樂,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讓我們蕩起雙槳》是抒情的二部曲式合唱,表現作曲家對現實生活的感受。描繪了新中國的花朵們在灑滿陽光的湖面上,划著小船盡情遊玩、愉快唱歌的歡樂景象。 歌曲的第二部分開始兩個小樂曲,用了寬緊相間的節奏,形象地描繪了孩子們用力划槳,奮勇前進的情景。

最後,全曲在變化再現的樂聲中結束。歌曲首尾呼應,層次分明。

歌曲題目《讓我們蕩起雙槳》,既是對生活在新中國的少年兒童幸福生活的真實描繪,同時也是對少年兒童未來更美好的生活的憧憬,描述了少年兒童泛舟北海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的情景,抒發了少年兒童熱愛生活、熱愛黨、熱愛祖國的真摯感情。詩由少年兒童蕩起雙槳泛舟北海寫起,先寫北海的迷人美景,然後寫盪舟湖上的喜悅心情,最後以"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一個問題將詩歌立意進一步拓展昇華。

第一小節描述少年兒童泛舟北海欣賞美麗宜人的自然風光。清澈的湖水,美麗的白塔,綠樹紅牆,色彩鮮豔和諧,令人陶醉。

第二小節抒發少年兒童盪舟北海的喜悅心情。置身北海公園,"我們愉快歌唱",盡情歡樂,引來水中的魚兒望著我們泛舟,聽我們歌唱。歌詞用擬人的手法,表達出少年兒童對幸福生活感到無比愉悅的真切感受,同時又充滿童趣。

第三小節則由盡情歡樂中的少年兒童提出這樣一個問題:"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表達了少先隊員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真摯的感激之情。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在詩歌三個小節的末尾重複出現,豐富了詩歌意境,讀來親切感人,這也是歌曲結構上的一個特色。人們喜愛、歡迎,得以流傳是必然的。

《讓我們蕩起雙槳》在2023年全國第二屆少年兒童歌曲評選中獲一等獎。

「讓我們蕩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是什麼歌曲?

3樓:七色花

「讓我們蕩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歌曲名為:《讓我們蕩起雙槳》

作詞:喬羽

作詞:劉熾

歌詞:讓我們蕩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紅領巾迎著太陽,

陽光灑在海面上,

水中魚兒望著我們,

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

我們來盡情歡笑,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我們蕩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啦......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中的紅領巾指什麼?

4樓:

《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中的紅領巾,指的是祖國的花朵和未來。

「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200

5樓:國際馳名商標

不知為什麼,我又下意識地唱起了《讓我們蕩起雙槳》:「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紅領巾迎著太陽,陽光灑在海面上,水中的魚兒望著我們,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我們來盡情歡樂,我問你親愛的夥伴,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不知為什麼,我唱起這首歌,就會想起童年,想起故鄉,想起母校,想起老師和同學。每次回故鄉,我都要去母校看看。有一天晚上,我獨自去了母校。

學校的大門已經關上了,我就在門外站著,一會兒四下裡看看,一會兒抬頭看著星星。幾十年過去了,星星還是那個星星,可學校不再是從前的學校了,我也不再是童年的我了。

不知為什麼,我唱起這首歌,眼前便有一幅圖畫: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幾十年了,我就是一隻小船兒,在水中輕輕地飄蕩著,涼爽的風總是迎面吹來。

小船兒只要不沉下去,只要還飄蕩在水中,便有輕輕的感覺,便能享受涼爽的風。

不知為什麼,我唱起這首歌,心態就變得平和了。其實,我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不沉下去,只要還飄蕩在水中,只要有輕輕的感覺,只要還能享受涼爽的風,這就足夠了。

不知為什麼,我又下意識地唱起了《讓我們蕩起雙槳》,一遍又一遍地唱著:「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這似乎是一種狀態,一種心情,一種不可言喻的美好感受。

6樓:冰

白塔入塘水波透,和風漸暖撫雲袖。爭渡引鷺鳴啾啾,一米朝陽紅滿樓。

7樓:曾子良

看雲起,紅霞流,青草岸,聽波皺,葉舞知音至,翠攏清幽,琴曲箏聲雙飛燕,掠過枝條不知愁,願此時佳處成美景,看不夠… 綠水黏天淨不浪轉東風,灩紋微漲,箇中趣,莫遣人知,容我日日,扁舟獨往,春近也,水面白塔,梅柳頻看,枝上玉蕊,金絲暗長

8樓:太巔

【菩薩蠻】急景容易拋人過,多年流轉心猿鎖。晚靜泛孤舟,信聽風去留。

苦蟬空唱罷,夏盡秋來霎。盛景又旋非,恍然如夢歸。

9樓:加油愛在路上

你是清風,我是明月

無論春夏秋冬

形影相隨在一起

我是梅花,你是瑞雪

無論霜寒冰冷

天涯海角在一起

10樓:手機使用者

讓我們保護環境,讓世界更加美麗

11樓:188房謀杜斷

你要延長時間才行,等有詩人路過時候才等的到,建議加到500分

兒童歌曲讓我們蕩起雙槳的歌詞是?

12樓:fantasy丶依然

讓我們蕩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紅領巾迎著太陽

陽光灑在海面上

水中魚兒望著我們

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

我們來盡情歡樂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求歌曲《讓我們蕩起雙槳》的歌詞,《讓我們蕩起雙槳》的歌詞。

讓我們蕩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music紅領巾迎著太陽 陽光灑在海面上 水中魚兒望著我們 悄悄聽我們愉快歌唱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 我們來盡情歡樂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 誰給我們安...

讓我們蕩起雙槳這首歌上學的時候老師就交過我們,今天偶然聽到感覺不同了,歌詞寫的很隱晦到底是什麼意思

讓我們蕩起雙槳來 是1955年拍攝的少源兒電影 bai祖國的花朵 主題du曲。這首由劉熾先生作zhi曲,喬羽先dao生作詞,旋律優美 節奏輕快的歌曲,創作於上世紀50年代,橫跨半個世紀,影響了足足三代少先隊員。並於2002年在北師大版小學三年級課本上被選為課文。第一小節描述少年兒童泛舟北海欣賞美麗宜...

讓我們蕩起雙槳歌曲的出處和背景是什麼 什麼年代

讓我們蕩起雙槳 是1955年的歌曲,1955年,導演嚴恭請劉熾為影片 祖國的花朵 作曲,他爽快地答應了。同年7月的一天,導演嚴恭 蘇里帶領影片攝製組的全體成員和一大群十二三歲的孩子 電影中的小演員和群眾 來北海公園體驗生活。作曲者劉熾也跟著一起來了並在和孩子們一起玩耍途中突發靈感,於是就在這 犀牛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