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也叫做折耳根,它究竟有一些什麼功效

2023-01-15 05:50:17 字數 1260 閱讀 9562

1樓:學屋舍

對於魚腥草這種美食,一般人都是難以享受的。當然大家想要吃也吃不到,因為魚腥草它分佈於雲貴川等地,對於很多北方朋友很陌生,前一段時間我去貴州旅遊,有幸品嚐到了這種美食,它的味道正如其名非常的腥。吃了一口之後絕對會讓你銘記一生,而且在它濃厚的味道當中還有那麼一點點鮮味兒。

我想正是這種鮮味兒讓當地人愛的無法自拔,不但在烹飪菜餚當中要放一些魚腥草,而且還有生吃涼拌,這樣的食用方式。魚腥草這個東西,它的營養價值還是比較高的,因為它還有豐富的鐵質元素能夠給我們的身體補充微量元素,而且魚腥草含有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d,但是魚腥草還有一個最大的功效,那就是能夠排出體內溼氣,所以雲貴川等地的人非常喜歡吃魚腥草。

因為當地氣候潮溼,溼氣較重,魚腥草就可以讓我們把身體當中的溼氣排出體外。我覺得魚腥草的味道和我們喜歡吃香菜的人應該有一種共同的體會,其實香菜也有異味,但是喜歡吃香菜的人簡直就是愛到無法自拔,在做任何東西的時候也會放一點香菜,但是討厭香菜的人我印象都會覺得噁心。

2樓:尋冪love不止

魚腥草能清熱解毒、消腫療瘡、利尿除溼、清熱止痢、健胃消食,用治實熱、熱毒、溼邪、疾熱為患的肺癰、瘡瘍腫毒、痔瘡便血、脾胃積熱等。現代藥理實驗表明,本品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利尿等作用。它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增加白細胞吞噬能力,具有鎮痛、止咳、止血,促進組織再生,擴張毛細血管、增加血流量等方面的作用。

3樓:唯有努力

在一些農村,魚腥草是家常菜,而且它還是一種中藥,可以稱之為植物抗生素,可以起到很好的消炎作用,對很多炎症都有很好的功效,還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4樓:一顆小小菌

魚腥草具有清熱化痰、解毒、利尿通淋的功效,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魚腥草具有抗病毒、抗細菌、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5樓:天師聊情志

魚腥草太寒,正常人建議少吃,常吃魚腥草有傷陽氣,造成氣虛。脾胃虛弱或者寒溼體質的人不要吃。

魚腥草可以清熱解毒,特別是熱咳的時候吃魚腥草有**效果。平時上火或者體質燥熱的人可以常吃。

6樓:刀悠奕

它與花生米以及香菜和食用的香醋攪拌在一塊兒的話,很適合在夏季食用的,既能夠解腥味還有很好的散腥味,是一道不錯的美食中的最好的食材與茶飲之一。

7樓:為人民服務d閔大夫

天然綠色環保消炎藥!

8樓:夕陽紅

折耳根對肺炎有**的輔助作用。可以多吃點

魚腥草和香菜更討厭哪個,香菜芫荽,折耳根魚腥草,苦瓜哪個最難吃

當然是魚腥草,更多的人還是吃不慣那個味道吧,能接受的人還是比能接受香菜的少。香菜 芫荽 折耳根 魚腥草 苦瓜哪個最難吃 折耳根 魚腥草 難吃 個人感覺折耳根最不下口。魚腥草,自殺專用品。魚腥草吃起來什麼味道?和香菜又什麼區別?我喜歡吃香菜 新鮮的魚腥草很腥,我覺得很難吃。氣味 味道和香菜都不一樣,說...

折耳根吃了有什麼好處,吃魚腥草折耳根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好壞處

折耳根來 學名 魚腥草源 魚腥草的藥性 相傳當年越王勾踐做了吳王的俘虜,臥薪嚐膽,發誓一定要使越國強大起來。但回國的第一年就碰上了罕見的荒年,百姓無糧可吃。勾踐親自上山尋找可以食用的野菜,終於發現了一種。於是,越國上下竟然靠著這小小的野菜渡過了難關。因為這種野菜有魚腥味,便被勾踐命名為魚腥草。魚腥草...

魚腥草的產地

魚腥草 在四川又名折耳根 中藥名。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 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乾燥地上部分。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割,除去雜質,晒乾。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 消腫療瘡 利尿除溼 清熱止痢 健胃消食,用於治實熱 熱毒 溼邪 疾熱為患的肺癰 瘡瘍腫毒 痔瘡便血 脾胃積熱等。中文學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