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註冊諮詢師一共有多少個專業呀是哪個部門頒發的可以和建造師掛靠在不同的單位嗎

2023-01-14 22:15:15 字數 3242 閱讀 2694

1樓:周惠敏

三、註冊諮詢工程師(投資)個人執業專業類別劃分如下:

1.交通運輸(包括鐵路、公路、城市軌道交通、民航、港口與航道)2.水利水電(包括水利、水電)

3.電子資訊(包括電子、通訊資訊、廣播電影電視等)4.農林(包括農牧漁業、林業)

5.採礦和礦物加工(包括冶金礦山、非金屬礦山、煤炭、鋼鐵、有色冶金、**、建築材料等)

6.石油(包括石油、天然氣的開發、開採工程)7.化工與製藥(包括化工、醫藥、石油加工等)8.

傳送變電(包括火力發電、風力發電、新能源、送變電工程等)9.核工程(包括核工業、核電)

10.機械(包括機械、船舶、兵器、航空、航天等)11.輕工(包括輕工、食品等)

12.紡織(包括紡織、化纖)

13.環境工程

14.建築市政(包括建築、城市規劃、給排水、燃氣、熱力、倉儲、城市道路等)

15.工程技術經濟管理

2樓:築聯招聘網

生態建設、環境工程,隸屬於人事部和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建造師是建設部的證書,建設部的規定只要是建設部的證書必須掛一家單位。

一級建造師和註冊諮詢工程師能掛靠在不同的單位 不是一個省的 10

3樓:

不是一個 **部門管轄的 一般可以同時掛

一級建造師和註冊諮詢師(投資)可以分開掛兩個單位嗎

4樓:優路教育

對於這兩本證書是否能分開掛靠,就要看這兩本證書的頒發部門是否都為建設部。根據相關規定,只要是建設部頒發的證書都只能掛靠到同一個單位,即不能分開掛靠。

我們知道,一級建造師證書是由建設部頒發,只要投資諮詢師發證部門是其他部門,那麼這兩個證書就可以分開掛靠,且可以賺取兩份掛靠報酬。否則,就不能分開掛靠,所獲得掛靠費也不會是兩本證書的**。具體**,可與用證單位協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兩個是不同的資格證書。

6樓:鴕徵賦捍

可以,屬於兩個部門的證書,之間沒有關係《蝸牛市政》

註冊諮詢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哪個更有用

7樓:

其實考試部門在設計考試科目的時候,自然也考慮到了這一點,對於工作經驗豐富,又具有一定資格資歷的人員,適當「網開一面」,只要提供相關證明後,就可以免考二科,誘人吧?總共四科的考試,說減就減難度,不猶豫,放到誰身上,都是大喜事。剩下的精力用來集中攻克比考的科目,勝算更大。

關注公號建築施工資料,領取課件

比如一級建造師的免考就要求是具有高階工程師職稱就可以免考二科,但是實務還是必考的,逃也逃不掉,這已經很划算了。

到並不是每個執業資格考試免考規定都一樣,同樣熱門的諮詢工程師(投資)考試就不是這樣了,並且對於有些人來說要求變嚴了,它要求取得工程類執業資格並且工作滿8年,同時這8年從事諮詢相關工作才行。這所謂的工程類資格考試就包括一級建造師,還有造價師等資格證。對於有些工程人蔘加並且通過一個執業資格考試已經不容易,考兩個更是叫苦不迭,時間變得更為緊張。

相比之下,評一個高階工程師就簡單多了,**和成果一夠,單位推薦,評審過程中個人表現好一些,基本就通過了,你更願意哪個呢?答案一定都是一樣的!

一級建造師 和 一級註冊建築師 是否可以同時擁有,並分別掛靠在兩個不同單位?

8樓:凝凝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是可以同時擁有的,但是隻能註冊在同一個單位,所以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不同的事物都有具體不同的特徵以及具體的使用方式,我們可以採用簡單的語言跟別人溝通,讓更多的人掌握到正確的方式。

語言作為一種表達方式,能隨著時間、場合、物件的不同,而表達出各種各樣的資訊和豐富多彩的思想感情。

說話禮貌的關鍵,在於尊重對方和自我謙讓。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敬語 敬語,亦稱「敬辭」,它與「謙語」相對,是表示尊敬禮貌的詞語。除了禮貌上的必須之外,能多使用敬語,還可體現一個人的文化修養。

1、敬語的運用場合 第一,比較正規的社交場合。 第二,與師長或身份、地位較高的人的交談。 第三,與人初次打交道或會見不太熟悉的人。 第四,會議、談判等公務場合等。

2、常用敬語 我們日常使用的「請」字,第二人稱中的「您」字,代詞「閣下」、「尊夫人」、「貴方」等,

另外還有一些常用的詞語用法,如初次見面稱「久仰」,很久不見稱「久違」,

請人批評稱「請教」,請人原諒稱「包涵」,麻煩別人稱「打擾」,託人辦事稱「拜託」,贊人見解稱「高見」等等。

(二)謙語 謙語亦稱「謙辭」,它是與「敬語」相對,是向人表示謙恭和自謙的一種詞語。謙語最常用的'用法是在別人面前謙稱自己和自己的親屬。

例如,稱自己為「愚」、「家嚴、家慈、家兄、家嫂」等。 自謙和敬人,是一個不可分割的統一體。

儘管日常生活中謙語使用不多,但其精神無處不在。只要你在日常用語中表現出你的謙虛和懇切,人們自然會尊重你。

(三)雅語 雅語是指一些比較文雅的詞語。雅語常常在一些正規的場合以及一些有長輩和女性在場的情況下,被用來替代那些比較隨便,甚至粗俗的話語。

多使用雅語,能體現出一個人的文化素養以及尊重他人的個人素質。

在待人接物中,要是你正在招待客人,在端茶時,你應該說:「請用茶」。 如果還用點心招待,可以用「請用一些茶點。

」假如你先於別人結束用餐,你應該向其他人打招呼說:「請大家慢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可以同時但是二者只能註冊在同一個單位。

建築師是搞設計的,技術含量很高,沒有相當的物理力學知識和平面、立體幾何知識的話是無法勝任建築師的。

註冊一級建築師是所有工程類執業資格中最難以取得的,全科通過需要考9門,其難度甚至超過了註冊會計師。而且9門幾乎都需要作圖,需要熟練掌握力學、高等數學知識,涉及大量複雜計算。

註冊一級建造師偏重理論,一共有4門科目。

如果建築師的設計方案被施工單位採納,那麼一次的進賬在10~30w左右(看工程的大小)。建造師則是拿著建築師、結構師設計好的圖紙充當施工管理者的角色的。註冊一級建造師是擔任大型施工單位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施工單位可以憑藉建造師的數量提升資質。建造師年收入在5~10w左右,如果只是掛靠的話,年可入帳1~2w。

通俗點講就是建築師是設計圖紙的,而建造師按照建築師設計的圖紙指揮施工。兩者差距相當大,建築師是很難以取得的,而建造師是工程類執業資格中較易取得的。

10樓:這是一種迴圈嗎

可以但是在這兩個單位相應的崗位、工資評定中都只能使用相應的職稱

不能同時使用

一共有多少個國家?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啊?

目前世界上已經被發現並標註的主權國家有197個。但是部分被 異磁 一種磁場,排斥外來的物體,衛星無法採集資料 覆蓋的國家大約有36 53個 大多出現在電影電視劇裡 所以世界上一共有233 250個國家。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啊?全世界共197個國家。世界各國是指世界上各個國家,世界上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

一共有多少個姓氏,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姓氏?

中國的姓氏作為一種獨特的文化現象,在中國通常是維繫血緣的 紐帶。在人們熟悉的 百家姓 背後,還隱藏著約 4000 個不常見的姓氏和20000個鮮為人知的姓氏。在姓氏文化權威機構家族網的研究資料中,單字姓6931個,複姓和雙字姓9012個,三字姓4850個,四字姓2276個,五字姓541個,六字姓14...

亞洲一共有多少個國家,非洲一共有多少個國家?

亞洲共有48個國家和地區。分別是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中亞 伊朗 敘利亞 約旦 黎巴嫩 以色列 巴勒斯坦 沙烏地阿拉伯 巴林 卡達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