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懂得了思考》為題寫的記敘文

2023-01-13 21:00:18 字數 750 閱讀 3666

1樓:花花

世上萬物,皆屬身外,唯有一樣東西,卻能夠點點浸透肌膚,融入血骨,讓你耳聰目明,心高志遠,這就是讀書。最近,我在網路上讀了一本名叫《二十世紀圖書館與文化名人》,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講了許多在歷史長河裡熠熠生輝的名人故事,有醫林聖手——李時珍冒險捉白花蛇,有文學大師——徐文長巧端湯麵碗,有丹青妙手——齊白石學做木匠,他們都給予我

精神的財富。但其中令我最難以忘懷的還是《冰心牛刀小試》這個故事。故事主要講了冰心童年時代很愛看書,當小冰心在書海里遨遊時,她就開始編織自己的幻想,用稚嫩的小手拿起筆來,寫起了**。

可由於年紀小詞彙量不多,詞總是重複使用,冰心傷心極了,但還是繼續到別人的**裡磨鍊去了,終於經過不懈的點滴積累,才使日後冰心文思泉湧。

啊!人身就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由無知到深沉,由幼稚到成熟,當我們開始「第一次」的嘗試時,就免不了會品嚐失敗的苦味,然而若沒有「第一次」的積累,我們又怎麼會嚐到成功的甘甜呢?在學習上我總是不能持之以恆,一旦第一次失敗就氣餒不做了。

就拿我寫字來說吧,一開始我的字不怎麼樣,每當看見我們班其他同學在黑板上寫的字剛勁有力,又有筆鋒,我只有羨慕的份,幻想著哪一天自己也能寫出那麼漂亮的字。於是我便準備練字,我先打算每天練字十五分鐘,一開始還能興趣濃厚不停地練,可練著練著就開始厭煩了,便把筆一丟不練了。結果字一點進展也沒有,現在想起來真是慚愧極了,和冰心真是天壤之別。

聽了我從故事中領悟的道理,你一定恍然大悟,原來讀書有這麼多的好處!天下風光在於讀書,讓我們多渠道去讀書吧!讓我們去感受書中的精神財富吧!

請以我渴望為題寫的記敘文,請以「我渴望 」為題寫一篇600字的記敘文

我渴望得到理解 開啟記憶之鎖,翻開記憶的一頁,我曾幾何時被人理解過?一切都如此的無奈。我渴望得到理解,我揹負著學習的壓力,我承受著成績的波動,為何沒有人來理解我?為何父母總覺得我在 遊蕩 每一天?我在努力,誰不想自己有出息,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與情緒上的波動。我渴望得到理解,我希望自己有一片藍天,我希...

以愛為題寫記敘文,以愛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有一種愛 補完課走出教室時,已是華燈初放。校門口站滿了接孩子的家長,一雙雙急切的眼睛在四處尋找。我揹著書包,邁著灌滿了鉛似的腿往家裡走,一對母女的對話傳入我的耳朵 寶寶,你看媽媽多辛苦!您辛苦什麼呀?我轉過頭去,一個十三四歲的小女孩睜大一雙眼睛,疑惑地望著媽媽。你看媽媽白天要上班,晚上又要陪你上課,...

以《我從沒這樣過》」為題,寫記敘文。不少於

我從沒這樣幸福過 去年的一天,我正在做暑假作業,突然響了起來,我停下筆,站了起來,心想 八成又是同學問我作業怎麼寫的吧。一邊順手抓起了 剛喊了聲 喂 那頭便傳來了媽媽的聲音 丫頭,媽媽下午兩點就會回來了。我很是驚喜 真的嗎?可是媽媽已掛了 放下 我不由沉浸於欣喜之中 太好了。媽媽由於公司出差去了內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