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 我愛你武雅婧 寫一首藏頭詩

2023-01-13 16:05:15 字數 6189 閱讀 7912

1樓:陳紫煠

我情至誠愛綿綿

愛情甜蜜心兒醉

你我緣起三生緣

武卿婀娜姿曼妙

雅情雅緻雅在心

婧心芬芳心飛揚

“文學”是什麼意思?文學作品有哪些分類?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文學中

文章分:史體文、諸子文、駢文、古文、小品文戲曲分:諸宮調、北曲雜劇、散曲、南曲戲文、傳奇**分:志怪、志人、傳奇、筆記**、變文、話本、擬話本、章回**現當代文學主要分以下四大類

一、**

根據篇幅的長短,**分為長篇、短篇和中篇.

按照內容的不同,**可分為言情**、歷史**、科幻**、武俠**、譴責**、心理**等.

按照體例格式,則可分為書信體**、日記**、章回體**、系列**等.

二、散文

有敘事、記人、狀物、寫景

散文之分根據內容和表達方法的不同,散文可分為敘事、抒情、議論三類

三、戲劇

從戲劇的不同的藝術形式和表現手法,一般可分為話劇、歌劇、舞劇和戲曲

四、詩歌

文學閱讀有哪些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閱讀有**,散文,戲劇,詩歌,寓言,童話等幾種型別。這幾種文學閱讀型別的具體介紹如下:

1、**,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閱讀形式。人物、情節、環境是**的三要素。

2、散文,是一種抒發作者真情實感,寫作方式靈活的記敘類文學閱讀形式。

3、戲劇,指以語言,動作,舞蹈,**,木偶等形式達到敘事目的的舞臺表演藝術的文學閱讀形式。

4、詩歌,指用高度凝練的語言,形象表達作者豐富情感,集中反映社會生活並具有一定節奏和韻律的文學閱讀形式。

5、寓言,是用比喻性的故事來寄託意味深長的道理,給人以啟示的文學閱讀形式,字數不多,但言簡意賅。

文學常識分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常見借代詞語:

1、 桑梓:家鄉

2、桃李:學生

3、 社稷、軒轅:國家

4、南冠:囚犯

5、 同窗:同學

6、 烽煙:戰爭

5樓:匿名使用者

文房四寶,文人墨客等

什麼是文學?

6樓:追毅如夢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

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中華民族的文學, 以漢民族文學為主幹部分的各民族文學的共同體。中國文學有數千年的悠久歷史,以特殊的內容、形式和風格構成了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審美理想,有自己的起支配作用的思想文化傳統和理論批判體系。它以優秀的歷史、多樣的形式、眾多的作家、豐富的作品、獨特的風格、鮮明的個性、誘人的魅力而成為世界文學寶庫中光彩奪目的瑰寶[1] 。

中國文學分為古典文學、現代文學與當代文學。古典文學以唐宋詩詞及四大名著為代表,現代文學以魯迅**為代表,當代文學則以具有獨立思想的中國自由文學為標誌。

7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文學除了擁有外在的、實用的、功利的價值以外,更為重要的是它還擁有內在的、看似無用的、超越功利的價值,既精神性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於生活而高於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欣賞樸素的這句話:“文學不是撫慰品,不是按摩椅;文學是向閱讀者訴說自己的憤怒的吶喊和良心的呼聲。”魯迅到巴金,那些真誠高貴的敢於正視自己的內心和反思自己的人,才可能寫得出那樣沉痛的文字,那是一種靈魂高度的表現,非僅關乎才氣和智慧。

文學專業有哪些

10樓:搶名字的壞人

中國語言文學 :

中國語言文學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是中國大學史上最早開設的專業之一,出現於19世紀末。20世紀80年代以後,漢語言文學專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

一個多世紀以來,漢語言文學專業培養了一大批知名學者、教授、作家、記者、劇作家等,對中國人文科學做出了極大的貢獻。

外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是文學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名稱,設有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11個二級學科專業。

新聞傳播學:

新聞傳播學為國家一級學科,下設的二級專業有:新聞與傳播、廣告學、網路與新**、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編輯出版學、數字出版等,高考文理兼招。

翻譯專業 :

培養具有紮實的語言基礎,廣博的文化知識,嫻熟的口筆譯技能,能夠勝任外事、商貿、科技、文化、教育等部門翻譯工作的應用型人才,併為翻譯碩士和博士教育輸送優秀生源。

廣告學專業:

廣告學是一門獨立的學科,它是研究廣告活動的歷史、理論、策略、製作與經營管理的科學。

有關廣告的知識,起初只零星地見之於新聞學科和經濟學科的部分章節內,且很不成系統。到現在為止,廣告知識仍是這些學科的組成內容之一,如新聞學、市場學、企業管理學、商業心理學等都論述到廣告的內容。

11樓:尚品核緣坊

文學類專業包括:中國語言文

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三大類。

一.中國語言文學類: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 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二.外國語言文學類: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 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 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 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 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三.新聞傳播學:新聞學和傳播學。

12樓:森海和你

文學專業有:

中國語言文學類——中國語言文學,顧名思義,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按照教育部對學科門類的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對外漢語、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等二級學科。

外國語言文學類——是文學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名稱,設有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11個二級學科專業。

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傳播學為國家一級學科,下設的二級專業有:新聞與傳播、廣告學、網路與新**、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編輯出版學、數字出版等,高考文理兼招。

中國語言文學專業專業簡介:中國語言文學專業培養具有漢語言文學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在高等和中等學校進行漢語言文學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課程:語言學概論、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漢字學、音韻學、訓詁學、中外語言學史、語言文字資訊處理、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民間文學、比較文學、中國文化概論、中國古典文獻學、文學概論、馬克思主義文論、寫作、文藝心理學、中國文學批評史、語文教學論、自然科學基礎等。

授課的內容:

這是一個大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更具體的專業進行學習。如在漢語言文學中,學習的範圍主要分三塊:一是語言學知識,課程有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現代漢語等;二是文學知識,課程包括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文學史等,如果你喜歡看**的話,這一部分的課程肯定會成為你的“最愛”。

第三塊是有關出版編輯的課程,你將掌握文字編輯的技巧,知道如何進行有效的出版編輯工作。此外,你還將擁有到報社、電視臺等各大傳媒進行實習的機會,那一定會使你的學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主要課程有基礎外語、高階外語、視聽、口語、相應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語言學概論、報刊閱讀、同聲傳譯、相應國家的文化概論和文化交流等。

學生在低年級主要是打好所學外國語的基本功,同時,根據研修方向學習用漢語開設的相關國家文學、歷史、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專業課程和第二外語;從高年級起開始選修用外語開設的專業課程。

由於重視語言的實用性,所以有不少是外教講課。學習形式很多,有遊戲、**、電影等形式的教授,還有的學校會組織到大使館實習、與國外院校的友好交流和短期留學。與國外友人成為朋友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13樓:道峰山營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12)》,文學門類下設專業類3個(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76種專業,具體是:

0501 中國語言文學類

050101 漢語言文學

050102 漢語言

050103 漢語國際教育

050104 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050105 古典文獻學

0502 外國語言文學類

050201 英語

050202 俄語

050203 德語

050204 法語

050205 西班牙語

050206 阿拉伯語

050207 日語

050208 波斯語

050209 朝鮮語

050210 菲律賓語

050211 梵語巴利語

050212 印度尼西亞語

050213 印地語

050214 柬埔寨語

050215 寮國語

050216 緬甸語

050217 馬來語

050218 蒙古語

050219 僧伽羅語

050220 泰語

050221 烏爾都語

050222 希伯來語

050223 越南語

050224 豪薩語

050225 斯瓦希里語

050226 阿爾巴尼亞語

050227 保加利亞語

050228 波蘭語

050229 捷克語

050230 斯洛伐克語

050231 羅馬尼亞語

050232 葡萄牙語

050233 瑞典語

050234 塞爾維亞語

050235 土耳其語

050236 希臘語

050237 匈牙利語

050238 義大利語

050239 泰米爾語

050240 普什圖語

050241 世界語

050242 孟加拉語

050243 尼泊爾語

050244 克羅埃西亞語

050245 荷蘭語

050246 芬蘭語

050247 烏克蘭語

050248 挪威語

050249 丹麥語

050250 冰島語

050251 愛爾蘭語

050252 拉脫維亞語

050253 立陶宛語

050254 斯洛維尼亞語

050255 愛沙尼亞語

050256 馬耳他語

050257 哈薩克語

050258 烏茲別克語

050259 祖魯語

050260 拉丁語

050261 翻譯

050262 商務英語

0503 新聞傳播學類

050301 新聞學

050302 廣播電視學

050303 廣告學

050304 傳播學

050305 編輯出版學

用田雅茹我愛你寫一首藏頭詩

田園風光愛意綿 佳人有情愛不變 剛正不阿情繾綣 我心痴醉戀紅顏 愛不釋手璐瑤伴 你我情綿永愛言 一瓣心香甘蜜甜 生華麗人心花綻 一往情深鴛鴦羨 世異時移愛永戀 愛人學道行我志 楊君青雲貴公子 曉行山路梅花白 彤管責堪陳 信史 愛護關心版豈一端權 楊荷新曲勝當年 曉來賞心江海上 彤扉新授紫皇宣 愛客情...

請高手幫忙寫一首情詩。藏頭詩,畢梅雅我愛你一生一世謝謝

十世修成比翼鳥,枯木知青每春來。伯牙唯憶知己好,輾轉反側我徘徊。縱愛如潮誰知曉,爾等皆嘲人自白。一生高山流水地,一世知音為誰待。畢我今生痴心志,梅竹偕老願如心。雅俗情愛含妙理,我遇純緣應天姻。愛無美醜由心性,你我心堅堪比金。一汪真情同日月,生生不退戀高深。一片至愛貫天宇,世世常報月老恩。希望你能滿意...

請高人幫我做一首藏頭詩“雅雯我愛你 ,謝謝

企業領導者的主要任務不是去發現人才,而是去建立一個可以出人才的機制。在新經濟時代,什麼是克敵制勝的法寶?第一是質量,第二是質量,第三還是質量。管理上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重複出現的問題,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重複犯同樣的錯誤。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了鬥志,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鬥志,那些事情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