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癟廝鬥須臾分別怎麼念 什麼意思

2023-01-13 02:25:14 字數 626 閱讀 8974

1樓:牧曼珠

gān biě 乾癟

sī dòu 廝鬥

xū yú 須臾

乾癟:1.幹而收縮,不豐滿:牆上掛著一串串辣椒,風吹日晒,都已經~|別看他是個~老頭兒,力氣可大著呢。2.(文辭等)內容貧乏,枯燥無味。

廝鬥:互相扭打,爭鬥:拼命~|兩個人在門外~起來。

須臾:《書》極短的時間;片刻:~不可離|~之間,雨過天晴。

僅供參考~打的我累死了...

2樓:於浦容

乾癟ɡàn比耶

①乾燥和萎縮,不充分:牆上掛著一串辣椒,風吹日晒,有ㄧ,雖然他是老頭,努力路要走。 (2)(文辭)可憐的無聊。

帳戶,更容易桶:對竇僕人:對方:廝打廝混。剷鬥鬥:陪練片刻盱眙:瞬間的時刻:片刻的現狀| |在某一時刻克敵制勝的片刻。

3樓:於融捷雁卉

乾癟:ɡànbiě

①幹而收縮,不豐滿:牆上掛著一串串辣椒,風吹日晒,都已經~了ㄧ別看他是個~老頭兒,力氣可大著呢。②(文辭等)內容貧乏,枯燥無味。

廝鬥:sī

dòu廝:互相:廝打|廝混。

鬥dòu

:對打須臾xūyú:頃刻;瞬間:須臾萬變|須臾之間|克敵在須臾。

廝鬥虯分別怎麼念 什麼意思,青靄虯盤這個詞如何讀,什麼意思

廝s 鬥 d u 廝 互相 廝打 廝混。鬥 d u 對打虯 qi 虯 名 古代傳說中的有角的龍 虯,龍子有角者。從蟲,按,俗字作 虯。有鱗曰蛟龍,有翼曰應龍,有角曰虯龍,無角曰螭龍。廣雅 釋魚 按,龍 雄有角,雌無角,龍子一角者蛟,兩角者虯,無角者螭也。母龍曰蛟,子曰虯,其狀魚身如蛇尾,皮有珠。抱朴...

鄂怎麼念什麼意思

同音字苊敋堊 堮崿搕歞 搤惡鄂 1.中國湖北省的別稱。2.古同 諤 正直的話。3.古同 愕 驚訝。4.古同 萼 花托。5.邊界 紛被麗而亡 6.姓。鄂 1 湖北的別稱。2 姓。鄂怎麼讀 鄂的讀音 基本釋義 1.中國湖北省的別稱。2.古同 諤 正直的話。3.古同 愕 驚訝。4.古同 萼 花托。5.邊界...

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怎麼念?什麼意思?

音 f 義 漢字筆畫的一種,從左向右斜下,亦稱 捺 給你復個 制 自己去查吧 怎麼念?什麼意思?念做ei 是注音符號,1958年羅馬漢語拼音 也就是新中國成立後出生的人學的拼音 採用後,在大陸地區已經被廢止了。作為注音工具的 一般來說不能稱作是字,也就不可以組成句子,如果非要組成句子的話一般用做疑問...